close




有時侯假日會帶老爸老媽到外縣市走走,這次就到鹿港走一回~


 



那時正好是農曆三月媽祖繞境的期間,讓原本香火就很鼎盛的鹿港天后宮,香客更加的湧入~




鹿港天后宮於雍正三年(1725年)由施世榜獻地遷建,諸信徒捐獻蓋廟,以磚瓦擴建,隔海正對祖廟,故承襲祖廟之宮名,稱天后宮,俗稱舊祖宮,歷經嘉慶二十年、同治十三年、昭和十一年的重修始有今日的建築規模。




斑駁的匾,紅磚造的牆,長廊裏歲月悄悄留下的痕跡,高掛著的紅燈籠,更添古韻~




鹿港天后宮處處古,處處美,隨手拍的照片散發出淡淡思古的幽情~


參拜完畢後,天色也暗了,也該找個地方祭祭五臟廟啦!


我每次來鹿港必到天后宮來尋求心靈的平靜,品嚐小吃並不是最主要的目的,來鹿港很多次也都是隨緣的吃,並没有讓我有想再次回鍋的店。。。



在天后宮門口的這家吳益興蚵仔煎我還未造訪過,這次就來吃看看吧!




因為位在天后宮門口,有著絶佳的地利之便,看門口的阿桑現炸的蝦猴和蚵嗲,陣陣香味惹的肚子叫了幾聲。。。走!進去吧~


 


菜單



上面的價格不算貴,每個人都來份蚵仔煎,及特產炸蝦猴~


 


深海蝦猴酥--120元



蝦猴是鹿港的特產,只有在彰化王功一帶才捕捉的到,天后宮周邊都有小攤在賣,這和一般蝦子長的很不相同,因為牠有著像"肚猴"的頭部,加上身體捲曲的外型也像極了蝦子,所以才會稱這奇特的生物叫"蝦猴",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的時侯還端詳了許久遲遲不敢入口,鼓起勇氣吃下後發覺這小東西還真好吃,從此來鹿港都必吃這蝦猴,也會買盒回去給爸爸下酒~



炸蝦猴是用塩酥的作法,把整隻沾上少許乾粉後炸的香酥,連殼一下肚,補鈣又補蛋白質但炸的東西,油啊~~


昱瑄和我一樣很喜歡吃香香酥酥的東西,這蝦猴她一吃就愛上了,最後竟整盤佔走不讓人吃呢!


 


清蚵湯--70元



這碗裏頭的蚵仔好多,不愧是產地,蚵仔不怕人吃的,洗的很乾淨之外蚵仔也不小吃起來新鮮無腥味,加上九層塔多了一股香氣,好喝!我有在鹿港別家吃過的蚵仔湯都小小顆,這家不僅蚵仔放的多顆粒也大,誠意十足~


 



蚵仔煎--50元




爸媽,鴻董都點這個,裏面的蚵仔放的不少,看他們大口小口夾入口直說好,和台南的蚵仔煎有的拼,尤其是鴻董他平常很少在吃蚵仔煎的,竟也說不錯吔


 


蝦仁煎--60元




我會想叫蝦仁煎只是因為單純想吃蝦子,想說靠海的地方蝦子應該也很新鮮才對,於是點了這個,没想到來的卻是冷凍蝦,害我大呼點錯菜。。。這種冷凍蝦我超不愛的,但還是得要吃啊。。這盤還比蚵仔煎貴十元呢!蝦子没味道,不過淋上的醬及蔬菜卻很好吃,菜量多且蕃薯粉並不會多到讓人吃起來有噁心的感覺,尤其上頭的醬很優,我喜歡~



没點蚵仔煎是我失策了,只好撈蚵仔湯裏的蚵仔混在蝦仁煎裏當作綜合煎來吃,這樣也算是吃到蚵仔煎了吧?



以前來鹿港吃到的蚵仔煎都没有這家好吃,没想到就在天后宮門口的美味我竟錯失那麼多次,下次來鹿港不會再錯過這家了!




吃完小吃還有點意猶未盡,走著走著,看到這這一口蟹,一盒120元,大家都挺有興趣的,點了一份邊逛邊吃~



這蟹身還蠻小巧的,雖然不是軟殼蟹,但炸的很酥,連蟹腳都可以吃,撒上椒塩和九層塔,好有塩酥雞的FU哦~這個剛炸起鍋現吃最好,外帶回去大概就没有這般美味了!



走到對面看到肉包,爸爸說他想買些回去,我跟老爸說別來這家,朋友有介紹另一家,我等一會帶他去,没想到老爸說都來這裏了,都給它吃看看,這家未必會難吃。。。



於是老爸說服我了,現買了幾顆當場試吃,我可能對肉包的要求比較多吧?這老成珍的絞肉太粗,肉饀也太乾,我不喜歡,雖然一顆才十元而已。。。



其實在來的路上就一直在注意的就是這家老龍師肉包,經過格友們大力的推薦後,這家老龍師排隊的人龍實在有够長,這時我們正在前往天后宮的路上,想說回程再來買吧!結果回程來買時已經賣光光連半顆都不剩了。。。



但我實在不甘心没買到肉包回去,結果還是折返去買阿振肉包,阿振肉包也是鹿港名產,上回來天色還早早的就賣光了,這次去竟然還有剩,而且還是熱呼呼的包子唷


看來江山代有才人出,老龍師已經擊敗阿振了。。。



阿振的肉包份量也是不小,白胖白胖的外皮剛蒸好時蠻香的~



他們的肉包肥瘦肉都有,但肥的部份是用整塊的豬油下去作搭配,咬到時會有一點點脆脆的口感,味道調的不會過重,只加入一點點的蔥提味,外皮做的很好有彈性,是蠻單純的肉包,這個我覺得算是好吃的,但没比較過老龍師我不知道哪種比較合口味,不過阿振肉包也有很多人支持,端看個人喜歡,有良性的競爭才會不斷的進步,對消費者來說也是好事一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