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鐵板燒的記憶停留在十幾年前在台北的鐵板燒料理店吃過的乾煎明蝦干貝和椰絲煎香蕉,那是我第一次去鐵板燒料理店的回憶。。。。



在氣氛頗佳的CLUB地下樓,由大人帶著當時年紀小小的我坐在位子上看著師傅揮動著兩支鐵鏟,俐落的將各種食材或悶或炒或煎或燒。。。華麗的鐵鏟秀讓我有著極度的震撼~



看著食材在鐵板上滋滋作響,不止是視覺,聽覺,嗅覺,到最後的味覺。。。不止是料理方法和美味的食物,甚至於料理人的妙語如珠及嘴上的兩撇小鬍子。。。都讓我到現在印象還非常的深刻,只是當時也不知那家鐵板燒的名字,也不知還在不在了?



經過多年以後才知道原來鐵板燒是源自日本的一種烹調方式,原理是把大塊鐵板經高溫加熱後,由料理師傅在客人面前即時在鐵板上烹製各種高級食材。



前些日子有朋友揪團去椰如吃鐵板燒,和朋友們去吃鐵板燒感覺很輕鬆呢,坐在位子上師傅就把料理端到面前,只要拿起筷子夾進嘴裏,其他時間就看師傅料理食物邊和朋友聊天就好啦~可惜,我當時没跟到。。。


想著哪時也帶著家人去用餐呢?



就在前幾天中午打了通電話,帶著幾位家人就衝進椰如鐵板燒,想試試朋友們口耳相傳的好滋味~



一進店三桌的鐵板料理桌各佔據著店內的一角,一桌大約可坐十人,店內雖没有豪華的裝潢,也没有氣氛的燈光,但大片玻璃窗明亮的光線反射亮晶晶鐵板就很引人注目了~


 


菜單



 


 


没想到菜單上也有很高級的和牛及龍蝦餐,不過我們没有要吃那麼豪華的料理啦!會來這裏完全是衝著週一到週五才有的商業午餐和老師傅的手藝~





這裏的紅茶,湯和白飯是無限量供應,隨客人吃到飽!


 



這位就是當天為我們料理的老師傅,對著料理有著無比的自信,只要客人想吃什麼做法,他不囉嗦盡量達到客人的要求,這和一般的鐵板燒師傅不一樣,一般只會問吃不吃什麼肉或辣不辣,這個師傅會問你想怎麼吃?


只有120元的商業午餐也有這樣的服務,這點倒是特別。。。



師傅身後的瓶瓶罐罐就是他的秘密武器,要征服客人的嘴,這些醬料功不可没~



聽朋友說要吃多種不一樣的口味,最好揪多一點人去吃,當天包括我和鴻董有七個大人,這樣應該可以吃到不少種的做法~


師傅說只要有食材他就能做,就算是"龍虎鬥"他也照樣做的出!


他是老經驗的料理人,席間和我們的互動很自然,也很會帶動氣氛,和他輕鬆的聊天,互相交換生活經驗也是吃鐵板燒的樂趣之一~



第一道上來的是奶油豆芽菜,每個人分到的份量不少,淡淡的奶油香味和脆口的豆芽菜,還真是搭~



老師傅問我們想嚐試看看他獨門特製的辣椒醬嗎?說著便從後面拿出一罐紅通通的辣椒醬,這辣醬別看它好像不怎麼樣,其實辣勁十足香而不鹹,沾著豆芽菜來吃真的很够味,拿來沾食,拌麵或炒菜肯定是好的,單賣一大罐才100元,很划算呢~


 



第二道開始做蛋類的料理,這是蔥花蛋,焦香的雞蛋皮捲著嫩嫩的蛋和青蔥,賣相好口味也不錯~



古早味九層塔蛋,九層塔比蛋多呢!鴻董全包了...

因為我帶著相機,大家也都了解我在寫食記,所以請師傅出菜都從我這邊過來,但實際上以下出的菜都是七個人均分,並不是1人份就可以吃到這麼多種,這點要特別說明一下~




正在製作的是起司蛋,師傅不手軟,起司放的好多~



起司蛋捲上淋了一種酸甜醬,看起來圓圓胖胖的一捲,真想趕快掃到嘴巴裏。。。。



一切下起司爆開了~裏頭的起司香香滑滑又燙嘴,還會吃到有口感的菇類和炒軟的洋蔥,這個很好吃!這個分八塊,煜婷"歹嘴道"不吃,所以我多賺了一塊...


鴻董只顧著吃没人幫我拉絲,我一個人要吃要拍也實在够忙的了。。。。



豆腐蒸蛋,滑滑嫩嫩,剛蒸好大家一人挖一口分著吃,很快就見底了,可見大家有多餓。。。


 



這個是綜合菇類的蒸蛋,口味也是清清爽爽,帶點黑胡椒的香味,比起上一道這碗的水份比較少,但也是很滑口~


 



這盤是豆乳魚,魚肉很嫩,醬汁甜甜甘甘並不辣,雖然份量少少的但大家也是輪著吃,是吃氣味的~


 



蒲燒魚用的是照燒醬,因為離我太遠,没吃到...


 



紅醬鱈魚,吃起來就是義大利麵醬的口味,帶蕃茄醬味道的魚倒是一種新風味~


 



這道有點像是魚片羮,口味比較淡一點,老實說我没什麼印象...


 



這是三杯鱈魚,没想到鱈魚也能作三杯,吃起來很有三杯的香氣,我自己都没試過這樣的作法,這倒是給我作菜的idea~


 



其實師傅在做蛋料理的時侯,早就先放豆腐在鐵板上煎了,我很好奇他會端出什麼樣的料理?


 



這個豆鼓口味的豆腐料理,名稱我没細問,反正端過來夾起來吃就對了。。。豆腐雖然有煎過但卻不會失去水份,還是一樣很滑嫩~


 



這個用麻辣的作法,吃起來舌頭發麻呢!配著飯可以吃掉半碗,辣味十足~


 



這道我忘了是什麼了?只記得是帶點甜辣的口味,畢竟菜太多樣,要每一道都記得也是折騰我這個老人家了。。。


 



這個是泰式豆腐,酸甜口味的作法,煨過後的豆腐一樣水水嫩嫩,口味挺特別的~


 



吃起來像是家常口味的紅燒豆腐,也是適合搭配白飯的一道~


 



這是蟹黃豆腐,上面的蟹黃其實就是紅蘿蔔泥啦,口味感覺很清淡,紅蘿蔔倒是没什麼腥味...


 



接下來是蚵仔的料理,這個是將蚵仔裹粉後煎的香香脆脆的,再沾上獨家的桑椹醬,這個口味也是第一次嚐試,不錯吃~


 



這道椒塩蚵仔先煎的表皮香酥加上青蔥,生蒜頭,九層塔同炒已經够香的了,要命的還加了蒜頭酥下去,做出海產店的口味,這個好吃~


 



這盤的蚵仔外表沾的蕃薯粉是三道裏面最多的,目的是要把外皮煎到香酥脆,做成像是蚵仔酥的樣子,没想到用鐵板也能做到這樣,也是有厲害啦!


這個光吃蚵仔酥就很讚了,旁邊的海苔醬我覺得蠻油的,其實不沾醬也很ok~


 



這道是甜椒炒豬肉,豬肉吃起來蠻滑嫩的,口味也很下飯~


 



這道也是豬肉料理,吃起來有些異國風味,口味比較重些,也是蠻好吃的,其實師傅上菜都有講名稱,只是我都没仔細聽,就顧著拍照片,真害。。。


 



這個我就記得啦,這個是牛肉壽喜燒,口味鹹鹹甜甜的,師傅做的菜都很下飯,原本我並不打算吃飯的,不過還是要了一碗,非常"克制"的吃了三分之二碗。。。


 



這盤香蒜牛肉是最後一道啦,牛肉有入味,雖然比較乾一點,不過也是不差,蒜香味頗濃~


中午這樣吃下來雖然每樣都只吃一點,但這麼多道菜肚子也是很飽,老師傅功力了得,作法都没重覆真的是任考不倒,這樣只花120元很值得~


雖然口味很多樣化但重點的主菜卻没辦法吃很多,這點有些可惜,也許可以自己再找個時間吃吃看店內220元的料理,或許會比較吃的到重點,整體來說口味上不錯,師傅也很好溝通,如果什麼口味都可以接受那不妨全權交給師傅料理,等待出菜也是另一種樂趣呢,去之前最好先預約,還可指定老師傅料理唷!


 


椰如的營業時間如下:



 


椰如無煙鐵板燒 


電話:06-224900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9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