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星期天中午,我們一家四口到市區覓食,我跟鴻董說想吃東雨日本料理的招牌炸蝦壽司,說著便到了健康路,我說想外帶幾份在車上吃就好,主要是煜婷的關係,她肯定不會坐好吃飯...鴻董聽我這麼說居然就不理我,直接把車開走了...他說他不想吃外帶的壽司,於是我們順著路就到了市政府,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



結果一台鮮黃色的小s就停在一家汽車百貨前面,没想到朋友阿明一家也來到這附近,趕緊打電話問他們午餐吃了没?原來他們正在耕讀園裏面吃飯,哈!來的早不如來的巧,既然好朋友在耕讀園吃,那還有道理去別的地方嗎?就決定是這裏囉!



還没進門就看到阿明滿臉笑容的在門口迎接我們啦!耕讀園是我還没結婚前會和三五好友聚會的地方,我常常會點個一壺茶幾個點心就在包廂裏和朋友聊到忘我,但結婚後真的没來過半次,主要是鴻董很不愛吃簡餐,他也不喝茶,大家都知道我是溫柔的小女人什麼事都以老公為優先,所以他不愛來我也不會白目的說要去啦!這次託阿明的福,可以來這裏懷念一下往日時光,真是太好啦~



耕讀園是一家茶藝餐廳,營業性質就像"春水堂","茶大"那樣,都是讓人品茗用餐的中式茶藝館,但其中不同的是耕讀園結合了江南庭園景觀,在市區裏鬧中取靜,從它的門面就可看出和其他茶藝館有很明顯的不同!




裏面的燈籠掛的不少,處處可見其踪,但可惜的是上面的字,寫的實在不怎麼好看,可能是店裏的服務生寫的吧?有些字甚至寫的比小學生還差,遠看是還好,但近看真的覺得實在和店裏的氣息不怎麼搭調,或許店家應該給員工上上幾堂書法課...



但值得讚賞的一點是店家的景觀,雖然茶藝館都是中式為主要的風格,只有這家在景觀上的投資獨樹一幟,是其他家同質型的茶藝館難以望其項背的,它最早是從台中慢慢擴展,到現在北中南共五家分店,每一家的庭園景觀都很讓人心曠神怡~



我們和阿明一家三口擠在同一個包廂,雖然有些擁擠但三個小朋友見面格外的興奮,包廂都快被他們掀了,還好隔壁的客人都很包容~


 


菜單





我只拍餐點的部份,那天没喝茶所以就没多拍了!點火鍋和套餐都有附飲料和甜點


 


雞米花--50元



這是先點給小朋友們吃的,這雞米花外皮香酥昱瑄超愛吃的,煜婷也蠻捧場的



皓皓已經吃飽在玩電動,昱瑄好奇的湊過去邊看邊吃,幾乎一盤全被她吃光了~


 


韓式泡菜鍋--280元




這是鴻董點的,鍋子的容量蠻深的,菜盤的份量够足,有菜有肉有海鮮,大大的一盤,算是蠻有誠意的~



尤其鍋裏的韓式泡菜放的很多,湯頭口味有辣有酸,這樣的湯頭喝起來才够味,這泡菜鍋還蠻到位的,不錯吃~但這鍋實在很多吃到後來鴻董說太大鍋他飽到不行,又捨不得把湯留下,最後我還幫忙吃哩!


 


起士豬排--260元




我愛吃豬排,兩個小朋友們都喜歡吃起司,所以點了這個,套餐附的是茶壺湯,炸豬排對切,裏頭的起司慢慢的流出看起來就有好吃樣~




豬排外皮炸的脆酥酥的,肉質也很軟,起司多的爆漿,咬下去還會燙嘴,小朋友在吃的時侯要小心以免被熱騰騰的起司燙著了!再沾一點塔塔醬味道更好!


這個套餐的份量也不小,光吃完豬排就可以飽個七分了,但配菜就普普通通,茶壺湯裏面只有一顆銀杏,一片魚板,一小塊魚丸,料實在少的可憐...



附餐的飲料分別是鮮桔茶和英式紅茶,紅茶的味道好喝,我喜歡這個味道~(這裏是賣茶的地方,如果茶不好喝我看店也不用開了




剛入座時就有注意外面的魚池,裏面的錦鯉都被客人養的又肥又大,在池中悠遊,就像那天下午般的悠閒自在,在這麼優雅的環境中吃飯,心情實在不錯~



吃完午餐大家東聊西聊,小朋友們則在窗邊餵魚(魚飼料可向櫃台購買,三包50元),如果要讓小朋友餵魚家長一定要在旁邊看顧,不然跌進池子可不得了~另外窗簾繩的長度也正好在小朋友的脖子附近,也是要特別的注意,在外用餐更要小心孩子的安全! 






兩姐妹對餵魚十分的有興趣,煜婷雖然年紀小但也知道這是魚飼料,用稚嫩的聲音小小聲的說:"魚魚,吃飯飯囉!"可愛的模樣會讓我暫時忘記她在家裏是個小霸王...





這裏的錦鯉都蠻大隻的,一大群湧上來搶食的時侯還會覺得有點可怕吔~



阿明和煜婷很投緣,煜婷是個很黏我的孩子,一但出門是像無尾熊般的巴著我不放,尤其她除了鴻董,很不喜歡讓其他大男人抱,連我大伯也無法搞定她,但卻對阿明例外,剛開始和阿明出遊才没幾次煜婷就很樂意讓阿明抱她,如果阿明把她抱回家,我想煜婷也會願意吧?



店家有提供棋組供客人打發時間,我反應慢又笨,對於什麼象棋,跳棋一概不通,但鴻董他則是個中高手,在家裏他没對手啦!還好夏小姐還略通棋藝正好有對手讓鴻董解解棋癮,看他們認真思考的模樣,這個我真的無法去體會這種感覺...



我們在這裏待了三個多小時,離開時都下午四點多啦!真的没想到亂晃也能遇到他們一家,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我們還約定的採草莓和台中新社之旅都還未成行,相信在不久以後會有很愉快的旅程待我們去實現~


 


 


耕讀園書香茶坊(永華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2段23-25號(台南市議會對面)  


電話:06-295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