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海安路上也是美食的天堂,老店新店林立,動輒創業五六十年的老店比比皆是,要吃飯來這裏逛一圈不會餓到肚子的啦,總有一間合意的店滿足你的胃~



講到蝦仁飯台南人第一個想到的是矮子成蝦仁飯,據說創立至今已有80年的歷史,是台南很著名的小吃,一直到了第二代將經營權轉讓出去後,裏面的老師傅和新東家理念不同而出走,在對面開了這家集品蝦仁飯,其實兩家可以說是師出同門啦!


 


門面



我没拍扛棒啦,因為忘了....


 


價目表



一碗小小的蝦仁飯要價40元有點小貴,不過來這裏就是要吃蝦仁飯的,久久一次無所謂~


 


蝦仁飯--40元



一端上來鋪著火燒蝦和炒的焦香的蔥段,看起來就引人食慾~


碗裏約有10隻左右的火燒蝦,這碗蝦仁飯用的火燒蝦都是當天早上現剝的,新鮮又蝦味十足,蝦仁裏面我最愛的就是火燒蝦,我爸爸也是嗜蝦一族,他還會去市場買生的火燒蝦自己煮來吃,這種蝦雖然很鮮美但是腥味也是十足的,味道大概比一般的蝦子還要再重個兩倍~~不過就是這樣的蝦味,才能成為這碗飯的主角,如果用其他的蝦子,我想蝦仁飯不會如此受歡迎的..



再說到飯,這家的蝦仁飯是用柴魚高湯加炒火燒蝦的蝦汁下去拌炒煮好的白飯,讓飯吸收高湯的精華,拌炒好的飯成品是濕潤的狀態,色澤呈琥珀色,飯的味道結合柴魚及蝦汁,鹹淡適中,鮮美的味道讓人一吃就愛上!


而且碗底不留多餘的湯汁,雖然濕潤但卻不軟爛,飯的口感也是粒粒清楚~


 


味噌湯--10元



來這裏吃蝦仁飯配的湯應該是蝦仁鴨蛋湯,怎麼點味噌湯哩?其實没什麼原因啦,我主要是來吃蝦仁飯的,所以湯就點來配的就行了,其實這碗味噌湯的味道不够濃,不算好喝...但是10元的價格也是便宜了,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


 


吃完蝦仁飯,想到石家阿美綠豆湯在附近,就外帶了兩杯綠豆汁,這家現在好像變成賣觀賞魚的店了,店裏面的一半都被魚缸佔據了...感覺好不專業...


不過綠豆湯還不錯喝啦,只是我現在都跑到台北綠豆湯買了~



 


杯子上印有店家的住址電話


 


 


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營業時間:早上08:00~晚上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