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小s被砸的陰影,來吃鵝肉吧!



這次來到位於育南街的阿國鵝肉,我老爸是阿國的老客人了,因為爸爸都是外帶回家,所以我還没機會來此用餐~


 


攤頭



原本是預定到金華路的台中鵝肉吃晚餐,因為我愛上台中鵝肉了哩,經過我外帶幾次回家後老爸也讚不絶口,但是台中鵝肉的生意實在太好,而且點餐的方式不論是否外帶都需要排隊才能點餐,如果前面都是要外帶,那要等到地老天荒囉~~


兩個不耐久侯的男人(老爸和鴻董)便直嚷著不想排隊,只好來到阿國,因為這裏的位子够多,東西也好吃,想吃什麼直接點好再到位子上坐即可,雖然也是要等待,不過我們的位子是在小廟的隔壁是在室內,帶小朋友去是比較好一些~


 


用餐環境



裏面有老老闆和一些公眾人物的合照,除了馬英九之外還有宋楚瑜,許多政界名人及影視明星陳美鳳..等,也曾造訪此店~



在不遠處的鐵皮屋也是阿國鵝肉的用餐處,可見生意之好的


 


自助區



因為客人來來去去,有所不便就没多拍了,這裏的白飯是讓人吃到飽的,豆瓣醬要多少由客人自取,不過碗筷是用完即丟的免洗碗筷,這點就不是很好...


 


筍絲湯--免費


這裏只要有點餐就會奉送一大碗的筍絲湯,喝起來清香又有微微的酸氣,是一道很開胃的湯品,令人高興的是這個筍絲湯是免費的而且還可續碗哦!


 


米血--100元



這裏的米血是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搭配豆芽和韭菜,沾上豆瓣醬吃,可以先墊墊肚子,這樣大大的一盤只要100元真的很划算!


 


炒下水--100元




這盤下水裏面有鵝胗和鵝腸,裏面也是有韭菜和豆芽,各種不同脆度的口感在口中咀嚼,有肉類和蔬菜兩種不同層次的口感,真的清爽又美味,台中鵝肉的豆芽菜是舖底的,都壓軟了不會脆口,這點就輸阿國了~


 


鹹水鵝1/4隻--200元



爸爸選擇的是後腿的部份,我也是比較喜歡吃腿肉,一上桌油油亮亮的鵝肉,便引人口水直流,鵝肉做的很水嫩,鵝汁也很鮮美,鵝皮大家都知道比較肥厚一些也是美味的來源,但是呢,我不太愛吃帶肥油脂的鵝皮,太多肥油的部份我都會捨棄不吃,因為吃了會有罪惡感...



沾上豆瓣醬更够味,但一定要再加些醬油膏下去中和,不然光沾豆瓣醬整體會太鹹,而掩蓋掉原本鵝肉的滋味~



阿國的鵝肉有帶骨,台中鵝肉則大部份的骨頭會去除,這點台中鵝肉就略勝一籌,因為我也是懶人一族,不喜歡啃骨頭,尤其煜婷現在是對任何事情都好奇的階段,帶她出門只想趕快用餐完畢,不過她對鴻董給她的一隻鵝腿相當的有興趣,也讓這次的用餐能順利的進行~


大體說來阿國鵝肉的菜味道不錯,招牌的鵝肉做的好吃,其他的菜色價格也十分平價,是很適合朋友聚餐小酌的地方,十幾個人的花費,就算再會吃,2000元以內一定吃的飽,何況還有免費的筍湯喝到飽,是相當經濟的選擇!


 


阿國鵝肉


地址:台南市育南街21-27號


電話:(06)2635088


營業時間:PM5:00~AM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