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小孩滿月,生男孩送油飯,生女孩送蛋糕,古時侯重男輕女,只有生男孩才有送油飯及香蕉,女孩則什麼都没有


隨著時代的變遷,每個孩子不論男女,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手心寶,滿月不一定生男孩才送油飯,現在就算生女孩也吃的到油飯,生男孩也吃的到蛋糕,時代變了,已經不再那麼照傳統禮俗來了...



前陣子,我二娘姑生了個可愛女寶貝,訂了這家的彌月油飯分送親朋好友,這家油飯家裏經常吃到,是白沙崙很有名的餅店所製作,我女兒滿月也都是訂這家,雖然我婆婆也是守舊派,但她卻不反對生女孩送油飯....


 


嘉和油飯


這盒油飯裏面有碰豆,這個在台南的油飯裏面很少見,我只有看過這家裏面有放,不知道是店家自行研發的口味還是原本白沙崙的油飯都有放,這個我就無法得知了...



這個油飯吃起來不鹹,很有香菇味,糯米飯也不乾硬,用的肉料是三層肉,加上魷魚干下去製作,整個油飯很香,家裏面的大大小小都愛吃~


 


金龍彩彌月蛋糕


這個是大嫂的同事小孩滿月送的彌月蛋糕,這個是小男生哦!金龍彩的蛋糕很受大嫂同事們的喜愛,家裏已經吃過好幾次了,都没拍照下來,剛好那天都還没人動,就拍個幾張照片下來~


 


開盒照



裏面用巧克力粉印了隻史努比和糊塗榻客,很可愛~~




因為是在不同的燈光下拍的,所以有些色差,真實的顏色是比較接近橘色



蛋糕體還蠻綿細的,中間夾的是水蜜桃的水果乾,整體的口味還不錯,這個就當早餐吃了,配杯牛奶早餐就解決了~


時代變了,生女孩也可以吃油飯,


生男孩誰說不可以吃蛋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