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行程滿滿的台北行我從夏天寫到冬天,終於這篇是完結篇了。
(要分享遊記還真是一件累人的事啊。。。>"< 

 

 

言歸正傳,當天早上在大稻埕的慈聖宮吃了豐盛的早餐後,繼續前往基隆,原本老妹是要安排我們中午到和平島吃海鮮,但後來經大夥商量過後決定還是去碧砂漁港就好,因為我們家的大白最多只能塞進四大三小,所以妹妹和妹夫就只好騎機車飇過去,我們兵分二路到碧砂漁港集合。



 

 

 

我們開車當然是最先到達,在等待妹妺的同時我們就先到漁港裏走走看看順便採買中午要吃的海鮮。

 

 

這裏的魚市場攤販和代煮的十幾間餐廳是分開的,還没採買前在入口處的這家餐廳內將便過來跟我們攀談,希望待會兒能到她們餐廳用餐,因為不熟這裏所以我們也没決定要去哪一家吃,就先參考參考囉!

 

 

內將拿出河豚吸引孩子們觀看,很熱情的招呼我來拍照,活的河豚我並不是常常可以看到,對我和孩子算是新奇的海中生物,於是我當然不客氣的多拍了幾張,拍歸拍,來不來這家吃又是另一回事了。

 

 

魚市場賣的東西乍看下以乎都大同小異但一趟逛下來和東港的華僑市場還是有差別哦!

 

 

 

 

 

 

 

 

 

 

以漁獲來看,北部有南部比較少見到的石狗公,礁岩區的各類熱帶魚,海膽,金錢鰻,野生的虱目魚也見的到,稀奇物多,不論遠洋或近海,漁塭養殖的都有,比起東港,這裏海鮮的種類更多樣化,價格也合理,可以說是嗜吃海鮮者的天堂啊!

 

 

 

 

碧砂的魚市場也有賣熟食,但並没有很多選擇,對我這種喜歡邊走邊吃的人就有些遺憾了~

 

 

這種黃金蟹我没吃過,雖然很好奇會想買來嚐嚐鮮,但過去的經驗告訴我絶對不要買人家煮熟的螃蟹。。。。

 

 

雖然店家剝開來都是有蛋的蟹,但我也曾在興達港買到看起來蛋很飽肉佷多的熟螃蟹,回家一吃蟹肉水水又軟軟的,一入口就知不對勁了,螃蟹雖然没臭味外表也有新鮮的感覺但吃起來卻半點螃蟹滋味也没有,不知那間不肖的店家是怎麼處理的?也許是用藥水保持外表或也許是一直重複冷凍又退冰,直到遇到我這種傻蛋上門買走為止。。。打開每一隻都嚐看看,結果連一隻都吃不得。。。只好忍痛把四隻有蛋的大螃蟹全餵了垃圾桶。。。(我的心好痛,不是因為錢,而是被不肖的店家欺騙,讓我失去了對他們的信任)自從有了這樣一次慘痛的教訓後我不敢再買熟蟹,即使看起來再好吃我也不敢買了。。。

 

 

 

不過像這種現炸的蝦餅可以買啦,這個不錯吃!店家大方提供一大盤蝦餅讓孩子們試吃,小朋友吃到用搶的哩。。所以媽媽狂掃了五六包帶回去給愛孫們吃個過癮~

 

 

碧砂幾乎都是賣鮭魚鬆,這種南部比較少見,鮭魚鬆的味道好香喔~瑄一吃就愛上了,一直試吃到我都不好意思了,店家賣的鮭魚鬆是自炒的,一大罐150元可以吃好久,當然要買去回囉!

 

 

把魚市場逛了一圈後,這家的貨色最多,於是選定"海世界"為這次採買海鮮的重點店家。

 

 

我們選了些海瓜子和海膽,另外請店家幫我們挑兩隻大沙公,一隻400元價格不算貴,原本店家拿了隻半死不活的蟹給我們,但被眼尖的鴻董發現要求換蟹,所以店家就乖乖的換了。(出門在外還是要注意一下魚貨的新鮮度,太相信店家的結果通常都是會吃悶虧的

 

 

當場請店家幫我們把海膽稍微的處理一下。

 

 

我們在這家買了不少東西後,老爸也去買了鮭魚頭,一些熟蝦和燙小卷來加菜,兩老買的很開心~

 

 

做為一個觀光客到外地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哪一家的手藝好?所以乾脆聽從剛剛買海產的店家所介紹的餐廳,編號11號的"海寶",我們拿出食材請店家幫我們代煮,雖然已經在魚市場買的够多了,店家還是"鼓舞"我們"交關"一道海菜讓他們做做業績,老爸不忍拒絶,遂買了一盤海菜,我們就先行入座了,不一會兒妹夫也載著老妹過來會合,一家人到齊了,店小二上菜吧!

 

 

最先上桌的是直接可以生吃的海膽,蛋還蠻多的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連老媽也忍不住手癢拍下美食~ 

 

 

新鮮現剖的海膽吃起來不腥,因為没經過人工的處理,吃起來很天然,有種海水的鹹味,襯出海膽本身的甜味,一湯匙挖下去把海膽送入口中,滿滿的鮮甜滋味在口中化開,這樣豪氣的挖一大匙吞下肚,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豪邁的吃這玩藝兒,有趣! 

 

 

 

炒海瓜子,口味和南部比起來果然調味上比較不帶甜味,就是海瓜子天然的鹹味做為主軸。

 

 

說是炸蚵仔酥,但這道炸的並不酥啊。。。比起早上在大稻埕吃的蚵仔炸還更差,麵衣軟趴趴的嘸賀呷,這道:"嗶嗶"打叉。。大失敗! 

 

 

蚵仔買太多了,所以另一半用炸的,另一半則請店家煮了個蚵仔湯,還好這個還不錯。 

 

 

這道向店家交關的涼拌海菜,原本不抱什麼希望,没想到一吃之下還不賴吔,酸酸甜甜的加上脆口的海菜很爽口好吃~ 

 

 

鮭魚頭請店家煮味噌湯,豐富的膠原蛋白吃了皮膚水噹噹,這個湯瑄很愛~ 

 

 

 

炒大沙公,兩隻做成一大盤,看得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看老爸的眼神似乎也迫不及待要開動了~~ 

 

 

ㄟ~還不能開動喔!要等老媽拍到過癮才准吃啦!

 

 

超大的蟹螯留給家人吃,我專攻蟹身,活蟹的肉就是緊實又鮮甜,真的還是買活蟹現煮現吃是最明智的選擇~ 

 

 

妹夫說基隆還有一道珍味是南部比較少吃到的飛魚卵,看電視印象中飛魚好像綠島最多吧?我們剛才並没有採買這項食材,所以妹夫遂跟店家點了這道。

 

 

妹夫力推的炒飛魚卵果然特別,小小的魚卵一顆顆粒粒分明吃起來嗶嗶啵啵,夾起來還會牽絲捏,第一次吃到這個,南部還真吃不到哩,店家的調味還不錯,這道大家都說好吃又特別~ 

 

 

這樣一桌包括採買加代煮費(每道150元)3000元有找,價錢其實和南部也差不了多少,且有些漁貨還比南部便宜吔~刻板印象中北部的海產一向不便宜,但這回感覺没有想像中的貴,上回去宜蘭玩時在南方澳漁港吃飯,當時買了一隻小型的龍蝦請餐廳料理就要花900元了呢,且肉也没幾兩可吃,比較起來這一桌簡直是太青操了~ 

 

 

 

一家人吃吃喝喝是最幸福的時光,這幾天在妹妹家中叨擾,這攤也該讓我們聊表一下心意謝謝老妹和妹夫這幾天的熱情招待~

 

 

吃完飯該是要離開的時侯了,但老爸還要再做一次市場最後的巡禮,結果發現這些白帶魚,老板娘說她要收攤了,全部都買的話這十幾條白帶魚就算我們350元,聽到這樣,老爸不把這些帶回去不甘心啦,於是我趕緊去張羅保麗龍箱,好裝這些魚回去~

 

 

保麗龍箱一來,馬上老板娘就處理下去了,她阿沙力,我們也阿沙力,皆大歡喜~

 

 

買完了魚準備打道回府了,突然眼前一亮,有攤出現了亮晶晶的火紅胭脂蝦,應該是才剛拿到的新鮮貨,剛剛在逛時没看到吔!一盤10隻300元還不算太貴,昨天中午妹夫請的日本料理就有這個,同樣大小的蝦,5隻就要300元了呢!蝦子鮮甜的滋味還念念不忘,看到這個一股衝動想買回台南去~

 

 

這盤更大隻,這種稀罕物對我來說是致命的吸引力啊!拿起相機拍好了照,正在考慮如果帶回去該怎麼料理時,旁邊突然衝出一位小姐指著這三盤說:老板我這些全要了~

 

啊??我還來不及開口跟老板講就被人搶先買走了~果然好貨是不等人的啊。。。。嗚。。。

 

 

没買到胭脂蝦只能說有點遺憾,不過這四天實在玩的很開心也吃的很開心,回去體重應該又創新高了吧?哈哈。。。

 

這回謝謝老妹和妹夫招待我們一家,在台北的這幾天吃妳們的睡妳們的,為了陪我們還特別請假,實在讓我很過意不去,真的很感謝,我下回來台北可能又要等好久好久了吧?但這幾天過得那麼愉快,也够我回憶好久,好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