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星期天鴻董的朋友S先生約我們去位於他土城家中的魚池釣魚,朋友家佔地不小,兩棟豪華的美式房舍竟會座落在鄉下地方,美侖美奐,一大片草原花木扶疏(為顧及朋友隱私只拍其中一棟),家中又有兩座大魚池,可謂依山傍水,佔地之廣令人咋舌。。。

 

 

我没釣過魚,連勾餌食都不會只好在旁觀看,倒是兩個孩子躍躍欲試,這個池算是混養的生態魚池没有丟飼料餵養的,朋友是養好玩,但不時會放些魚苗下去,裏頭有吳郭魚,鱸魚,朱過魚。。等不少種類的魚都已放養好多年了,魚又肥又大~

 

 

其他擅長釣魚的朋友們,才下竿不久就陸續釣到好幾尾吳郭魚,鴻董則是運氣頗差,有幾次都差點釣到了,一個不留神還讓釣竿給魚拖走了,結果成績掛零半隻也没釣到。。。

 

 

大夥兒釣到傍晚突然另一區的魚池傳來好消息,一尾超大的鱸魚上鈎了,奮戰了幾分鐘,終於把這隻大魚拖上岸來~

 

 

 

這尾實在很重,朋友說她把鱸魚提起來手指頭都快扭到了。。。

 

 

 

放養了五六年的鱸魚可以長這麼大,釣到著實驚喜萬分!

 

 

 

婷婷看到這隻大鱸魚嚇到躲到我後面,怎麼樣也不肯跟它合照,瑄倒是相當的興奮甚至還想把魚提起來看看呢!

 

 

 

釣到大魚後眾人想再試試看,是否還會有大魚再上鈎不過都事與願違,夕陽西下到最後只釣到一隻〝ㄋㄨㄚˇ糟〞。

 

 

 

夕陽倒映在魚池上,美的像幅圖畫,美的讓人留連忘返~

 

 

 大夥兒將釣具款一款,在朋友家中稍事休息,準備吃晚餐去~

 

 

原本S先生是想帶找們去在土城當地頗負盛名的土城海產店,可惜我們太晚過去,店家只營業到八點半,我們到達時店家已經打烊只好轉向安南區的上濱小吃店。

 

 

時過九點這家店還是人山人海,生意好的不得了!我們還在外頭等了一會兒才有坐位空出,坐定位點菜的部份則由朋友們去決定。

 

 

店家招待的涼拌洋蔥,没什麼辛辣味,微酸爽脆,這個好吃。

 

 

朋友知道瑄很愛吃生魚片,特別點了一盤給她,瑄吃的很高興,後來有續點了盤生魚片大家分著吃。

 

 

這個炒飯真的是相當大一盤,雖然它配料很簡單但滋味挺不錯的,我們一桌大人加小孩共十一個人,一人一碗吃不够又再追加了一盤,可見大夥兒都餓壞了~

 

 

五更腸旺一向是我很喜歡的一道下飯好菜,我愛把稠稠又辣辣的湯汁淋在白飯上吃,光是這道就可以讓我吃掉一碗飯。

 

 

炒鹹豬肉我也很愛,肉嫩又入味,單吃雖有鹹但配飯下去不得了,又多扒了好幾口,這也是下飯下酒的好菜唷。

 

 

我實在不愛吃苦瓜,這道鹹蛋苦瓜我没吃多少。

 

 

大家都喜歡的炸銀魚,秒殺!

 

 

炸蚵仔,我覺得炸的不够透,外皮没酥酥的感覺,這道普普通通。

 

 

炒蟹腳的味道有够,重口味的醬汁讓人吮指回味~

 

 

重量級的來了!這一大鍋砂鍋魚頭看起來料豐味美。

 

 

湯頭集合了鍋中食材的精華,讓人喝了會懷念吔~滾越久滋味越濃,即使熱到燙嘴,瑄還是連續喝了好幾碗,還問我說:媽媽,等一下可以打包這道帶回去嗎?朋友聽了笑說瑄是巷子內的小老饕。

 

 

蒜泥白肉是用切薄了的五花豬肉片,這道的味道調的不錯,好吃!

 

 

香噴噴的烤花枝,Q彈的口感也不錯吃~

 

 

吃到這裏肚子已經飽了,這道烤牛肉我只淺嚐了一塊。

 

 

店家送的拔絲蕃薯,糖衣不够硬脆有點可惜但蕃薯很甜,我看每一桌幾乎都有送一盤,可能有點菜就有送吧?要詢問一下店家。

 

點了十幾道菜結帳金額2100元算是蠻平價的,口味也不錯,有機會再帶爸媽來吃。

 

這一天過的很開心,和幾位朋友釣魚滿載而歸,又吃了這桌好料,謝謝朋友S先生那麼大方的做東請客,這次相聚後他就要啟程前往西班牙進修,待他學成歸國大家再來好好聚聚!

 

 

 

 

 

上濱小吃店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二段169號

 

電話:06-2801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