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最後一天的早餐,妹妹讓我們來品嚐大稻埕的美食,以前只在美食節目:"食尚玩家"上看過,從來没來過這裏,一整排的小吃好有親切感~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有些店家還没開店,客人也三三兩兩,不過這樣好,我們最怕人多的地方,不能好好悠閒的吃個東西,雖然人不多但停車的地方很少,鴻董去找停車位妹妹建議我們到慈聖宮旁的大樹下點餐,一行人就先行進去。

 

 

大家坐定位後點菜的部份就由妹妹全權處理,我和老爸就去慈聖宮禮拜拜。

 

 

慈聖宮所供奉的媽祖,清朝嘉慶年間由泉州同安人奉迎來台,最初祀於艋舺,「頂下郊拼」事件之後,隨同安人遷徙到大稻埕,同治5年(西元1866年),重建於今西寧南路和民生西路交界處,廟前正是貿易對渡碼頭。

 

 

西元1910年,日人統治時在台北實施市區改正,拆除廟宇,當地同安人士乃集資遷移至延平北路現址,並利用原始的樑柱與石材重建廟寺,慈聖宮平面格局屬於中國傳統廟宇建築,前後各六進兩殿,兩旁有廂房,1914年重建完成代原貌留存至今。 

 

 

主祀天上聖母媽祖之道教廟宇,與台北法主公廟、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共稱大稻埕三大廟宇。大稻埕慈聖宮,本為大稻埕地區之福建同安移民所信仰的媽祖廟,是為該地區同安移民的信仰中心。(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慈聖宮供奉的是天上聖母媽祖,不見大批上香的遊客但這裏的寧靜氛圍讓人感到放鬆。

 

 

我和老爸雙手合十在此祝禱此行的最後一天能平安順利。

 

參拜完畢後四處走看看,在這裏賣小吃的店家都很有歷史了,且幾乎没什麼重覆的小吃,讓我看了每一攤都想點來吃看看。。。

 

 

這攤賣魷魚的"魷魚標"很有名氣,生意很好~

 

 

 

這攤賣炸物的店家妹妹也相當推薦~

 

 

 

一整排的小攤子後面則是一個廟前廣場,有幾棵生氣蓬勃的大榕樹可以遮蔭,我們就在樹下等著餐點到來。

 

 

剛剛看老妹熟門熟路的往各攤跑,不一會兒就把菜點好了,等我和老爸拜拜回座後,菜馬上就上桌了~

 

 

第一盤是魷魚標的燙魷魚,因為人多所以老妹點了一隻的份量,一大盤上桌來就好澎湃哦~

 

 

Q彈又帶嚼勁的阿根廷魷魚配上哇沙米+醬油膏,甜甜嗆嗆又有魷魚的鮮味在口中融合,越吃越有勁,難怪這攤的人潮一直没斷過很值得一吃!喜歡彈牙又有嚼勁的朋友一定會愛死這一味!

 

 

爸媽吃過後也是讚譽有加。

 

 

第二盤是炸海鰻和紅燒肉的綜合盤,炸物是我的菜,看到這盤我眼睛都發亮了~

 

五花肉稍微用紅糟醃過再裹上蕃薯粉油炸,這個雖是用比較油的部份去製作的但吃起來不油不膩,完全不像和我們在拜拜在吃的五花肉會"畏油",它油脂的部份佔的不多只有最上層那一小塊的部份,吃起來像都是瘦肉一般。
因為中間的部份味道並没有完全吃進去是豬肉的原味,所以沾點醬油膏來吃很順口,熟度也剛好,不會硬也還保有肉汁,上頭的泡菜蘿蔔酸酸甜甜剛好解了炸物部份的油膩感,可以讓人一口接一口,這道不錯吃。

 

 

而海鰻炸用的也是一樣的手法,有先用紅糟醃漬過,炸好的海鰻麵衣後面還透著粉色的色澤,外皮炸的很酥,咬下去漾出鰻魚的鮮甜滋味,還吃的到裏頭有些許的魚油不乾柴,這個炸功不錯!因為魚已事先用紅糟醃過所以並不會有什麼很重的腥味,這個很OK~

 

 

這盤來的是炸花枝和炸豬肝別看豬肝看起來黑黑乾乾的模樣就覺得它很硬哦,其實吃起來一點都不硬,而且口感還很嫩哩,這個炸豬肝讓我十分驚艷,好吃!炸花枝就一般般了,因為很常吃到這個所以覺得就没那麼突出。

 

 

接下來這盤是蝦炸和蚵仔炸的綜合盤,蝦仁炸得挺乾爽的,去掉水份之後的蝦更濃縮了蝦的鮮味,蝦子的種類應該是白蝦,因為家裏很常在吃所以白蝦的味道我很熟悉,其實我在家也用白蝦油炸過吃起來的感覺和這家的味道相去不遠。

 

 

說到炸蚵仔是家中更常出現的一道菜,我跟它也很熟啦!但這家的蚵仔外皮炸的還不够酥,吃起來有些軟,可惜了~但店家所配的紅色醬汁吃起來有蚵仔煎的FU,沾醬倒是還不錯!

 

 

另外妹妹也没漏點了這家的招牌--肉粥(右上),(因為陸續上菜所以忘記拍了特寫),說是肉粥其實比較像飯湯的感覺,米粒不帶黏性,湯汁是比較呈現水狀的少了粥該有的濃稠感,裏頭有加蘿蔔絲當配料,或許也因為加了蘿蔔所以覺得湯吃起來比較清甜,肉條有用蕃薯粉包裹起來所以吃起來很滑嫩,還給的不少唷,可以感覺的到店家的誠意。

 

 

這攤的小吃全部都點了,都是炸的東西吃起來難免會上火,所以當我說豬肝炸好吃時,妹妹想再加點被我阻止,好吃的東西吃過就好千萬別貪心,如果勉強吃下去成為了負擔那就失去吃美食的意義了。

 

 

炸物吃的差不多了改攻湯類,這碗是蘿蔔肉條湯(不知是叫哪一攤的東西,名字只好自己取)口味清爽,我喜歡它的肉條,很好吃。

 

 

這碗綜合的四神湯,裏面有豬肚,豬腸,粉腸,小肚。。等,料都快要滿出來了,老板料給的很大氣,一碗什麼都有60元不算太貴,不過湯頭我覺得還是南部的口味吃的比較習慣,北部的四神湯味道淡很多。

 

 

這盅苦瓜排骨湯端到我面前時我已經飽到吃不下了,而且我不喜歡吃苦瓜。。。我不喜歡吃苦瓜。。。我不喜歡吃苦瓜。。。(全聯先生上身)所以這盅就由喜歡吃苦瓜的妹夫解決了!

 

 

吃完這麼豐盛的早餐後,離開慈聖宮準備前往最後一站--碧砂漁港,才上車没多久,妹妹說叫我們等她一下,她要去買個東西,說完就往一家冰店裏鑽。

 

 

原來她來這家頗負盛名的"呷二嘴"外帶米苔目冰讓大家在車上吃,她說都來到這裏了没理由不吃一碗米苔目冰,不吃吃看等下回再來時就不知是何年何月了,也不見得那麼巧可以到萬華特地來這裏品嚐,基於這樣的理由於是她一定非得特地停下來買給大家吃不可。

 

看妹妹那麼大力的推薦當然也要吃上一碗熱銷的米苔目冰,不吃便罷一吃不得了,這個米苔目果然厲害,Q彈的哩,而且遇冰還不會變硬,簡直是太神奇了,和一般的粉條口感相差很多這個米苔目Q勁十足,好吃!加上其他配料也不會太甜膩,我原本還看不起這碗冰,結果我錯了,真的很好吃,連平常不太愛吃米苔目的我都喜歡上了~

 

 

兩個小朋友更不用說了,冰可是她們的最愛!一人一碗大口小口的,不一會兒就清潔溜溜了~

 

吃了好吃的冰覺得這趟來台北也很滿足了!接下來到碧砂漁港走走逛逛吃完午餐就要回台南了,在台北四天三夜的旅行總算快要劃下句點,没時間感傷,走~到下一站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