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完了土地公離午餐時間還早,接下來的行程是到內湖去看"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

 

 

 

會來看這個主要原因是妹妹之前就力邀我們上台北,本來去年有意去看花博但因為時間都無法喬好未能成行,所以此番上來正好有這個博覽會可看,妹妹覺得內容似乎孩子們會喜歡,於是就請妹妹先幫我們買了票,排入了這次遊台北的行程中。

 

南北極地風光介紹:http://taichung.dotzing.com.tw/htm/active/list.php?sid=5436&typeid=2261

 

 

門票妹妹早就和公司同事揪團買好了,原價一張250元,當時剛開賣時妹妹買到一張只要150元,比現場買團體票還便宜。

 

 

我們一行人來到大直美麗華商圈,台北市植福路189號旁廣場,因為不熟路況還繞了一下路才找到,因為正值暑假剛開始,雖然是非假日但去看的人很多(大多都是老師帶著學生去)

 

 

裏面標榜模擬極地長年平均溫度-18度C,正值炎炎夏日脫衣服散熱都來不及了,哪有可能還帶雪衣來哩?當然是在現場跟業者租了。。。不論大小件一律30元,價錢是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進展場門口的工作人員會先請你拍張照,背景是南北極的風光,等要離開時可以挑選照片現場沖洗出來(可買可不買),再往前走,工作人員會拿給你自己尺寸的雪衣,没得挑顏色啦,拿哪一件給你就合群的穿上吧!

 

 

這件雪衣又輕又暖,30元没白花!

 

 

進門後的溫度真的是驟降啊!好冷~不過冷的好啊!花錢進來就是要體驗一下-18度C到底是冷到啥程度?我當天忘記幫孩子們換條長褲,讓兩個孩子的小腿暴露在這麼冷的溫度中,真怕她們會感冒,我是個粗心媽媽。。。

 

 

 

進展場一看,不免讓人皺起眉頭。。。
一來:動線規劃的不是很好,入場的人到處亂亂走,加上場地濕滑,小朋友很容易跌倒,現場卻不見有任何巡場人員可以求助,婷跌倒兩次後嚇到不敢再走,一直嚎啕大哭。

 

 

 

 

二來:宣傳上說的企鵝和北極熊呢?原來就是冰雕和保麗龍作品和玻璃纖維模型,展出內容没有很明確的說明,讓人誤導以為有活體動物展出,這有欺騙觀眾之嫌。(我可能對這個的期望太高了點,相對的就很失望

 

 

 

 

 

三來:每個區域讓遊客活動的空間都太小,也太少。。如雪屋才只有三個如何應付大批湧入的人潮?有的人一進去就老半天才出去,讓人不耐。。。我只好在旁邊拍個照便罷,不想等了,走人!

 

 

丟雪球區的"雪"少的可憐,且在地上被踏的髒兮兮的,根本没雪可丟啊。。??且就中間一個大冰山而已啥都没有,繞著冰山走一圈出來,令人摸不著頭腦這區到底是在幹嘛的?

 

 

 

 

冰梯也才一個,一堆人排隊,等老半天才輪到,且樓梯的防滑做的不好,小朋友很不容易爬上去,要又推又拉才能讓她們溜到滑梯,我滑了一次就不想再排了。。。總之對於展場內可供玩樂的設施我相當相當的不滿意。展場走到一半我已經一肚子火了!(看我的臭臉就知道我真不想再待下去

 

 

 

瑄倒是很高興,還滑了兩次。

 

 

 

 

 

 

 

 

唯一我覺得還不錯的是冰雕,算是有些觀賞的價值。

 

 

 

 

 

 

 

 

 

 

 

 

 

 

 

走了一圈下來,只能說要辦這樣的展出,業者的水準還不够。。。



 

出了門口,妹妹跟業者買了張我們全家人的合照作為來台北玩的紀念照~

 

這個展覽會展出到9/30想去看冰雕還有機會啦!雖然這個內容讓我失望,不過就當大熱天去吹吹冷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