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爸媽說想到烘壚地去拜拜,爸媽已經來過很多次,他們說這裏的阿伯很靈驗,尤其是求事業發展,做生意的不可不來此朝聖一番,我和鴻董難得上台北一定要來這裏參拜~

 

 

 

烘爐地位於中和市南勢角後方的山區,又名「南勢角山」,山中有許多的寺廟,是信徒朝山的旅遊聖地,傳說南山福德宮的位置為風水極佳之地,廟址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三足鼎立,狀似烘爐,這也是「烘爐地」的名稱由來。 

 

 

烘爐地有一座高達七十八尺的土地公巨像,是全國最大尊的土地公,也是中和的地標。南山福德宮供奉福德正神,是北部最知名的土地公廟。 

 

 

 

 

 

 

 



其實真正的福德宮還要往上再走一段階梯,所以我們先到停車場前新蓋的財神殿參拜。


 

 

這裏有個換錢母的聚寶盆,懶得再爬樓梯往上走到福德宮的人可以在這裏換錢母,意思都是一樣的。

 

 

看到廟房人員放了這籃現煮的紅蛋,好奇的問了一下廟方人員這個紅蛋是做什麼用的?廟方回答是許願用,方法是先添上油香後拿一顆紅蛋蓋好許願章,捧紅蛋向神明許願後再將蛋殼撥掉吃下雞蛋即可心想事成~

 

 

 

 

單身的可以求這個,不過我覺得求"嫁入豪門"有些不切實際,不如求"嫁入好門"比較實在些。


 

 

我幫瑄求了學業進步。

 

 

 

在這裏看到第二個功德箱。。。(廟方真的是生財有道。)

 

 

 

過了橋,敲了鐘,願出入平安,財源廣進。

 

 

既然都來到烘爐地了,没有爬樓梯上去福德宮參拜也說不過去,於是大夥兒就上去吧!聽說走這裏很快就到了,但爬樓梯不是我的強項,這段路對平常没怎麼在爬樓梯的我真的是苦啊,爬到第三個轉角我已經氣喘噓噓了。。。加上天熱悶熱我是走到汗如雨下啊~但已經走了一半也只能繼續往上爬了!
記不得還彎了幾個轉角,終於到達山頂的福德宮了~

 

 

 

 

 

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正式名稱是「南山福德宮」,是漳州移民呂德進開墾中和南勢角時所建,距今已有260年,最大的特色是1952年重建時,還將最早的小廟留在新蓋的廟內,形成「廟中有廟」的現象。

 

 

上面的資料是我回來後才去找的,看我拍的照片裏真的有廟中廟吔,當時到達這裏時累到不像話根本不想拍照了,没想到隨手拍的照片中居然有福德宮的起源小廟,真是誤打誤撞。。。

 

 

從後面走有一整排的神明,我們都一一的合十敬拜,有拜有保祐,心誠則靈。

 

 

 

 

廟的右手邊有一尊土地公像,手中元寶已被信徒摸得閃亮,據說摸著元寶誠心祈求,相當靈驗。(此為新鑄)這尊是用來大錢換小錢的土地公換錢母機,把一個十元投入元寶孔內,一元的錢母就會從袖口掉出,廟方很有創意呢!  

 

 

 

 

 

老爸和鴻董也來大錢換小錢,祈求生意發展~
(投這台錢母機有個小訣竅哦,就是將錢投入時要用點力把錢推進元寶孔內,不然一元的錢母不會掉出來。。。這是鴻董投三中一的使用心得,將此事告知老爸後果然驗証此事。

 

 

逛了一圈後又發現一個功德箱,從樓下到樓上我們已經供獻不少香油錢了,這個我們就不再投了。。。

 

 

 

 

三個小朋友在這裏玩了起來,一直轉元寶上的球,玩到都捨不得離開了~

 

 

這裏也有象徵大船入港的元寶船可燒,可洽詢廟方人員。

 

 

廟旁有塊空地,這裏的鴿子不怕人,就一大群在你腳邊走來走去,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裏餵鴿子。

 

 

在這裏俯瞰台北的美景,心曠神怡~

 

 

和鴻董合照一張吧!

 

 

離開烘爐地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到南北極地去看企鵝,GO~

 

 

 

 

 

烘爐地福德宮 

 

地址:新北市興南路二段399巷57弄160-1號 

 

電話:02-294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