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前和珍珠姐在必藍花園歡喜相聚還讓珍珠姐請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後,朱大哥已偕同兒子回美國去啦,留在台灣的珍珠姐剛好的生日到了,昨天趁著替她慶生的名義和幾位朋友選在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先幫珍珠姐暖個壽~

 

 

位於中華東路上的老四川聽說麻辣鍋十分够味好吃,我雖然時常會經過但可惜鴻董不嗜辣因此無緣去吃,這回姐妹們約在老四川總算也讓我一償夙願了。

 

 

 

老四川裏頭的唐朝仕女壁畫和一些青銅器,把整個空間妝點的古色古香,中國風味十足。

 

 

 

套餐菜單

 



 

 

單點菜單


 

 

 

單點菜單的價格很划算,菜色也很多樣化可惜店裏有規定湯底不能讓客人外帶回去,可惜了那紅白鍋的好湯頭,這點以前就讓蜜絲白的姐妹們"撿恨"很久啦!為了把湯帶走所以這次用單點的。

 

 

兩盤招待的小菜,醃小黃瓜是婷的最愛,她吃最多~

 

後面那一碗是麻辣鍋沾醬,裡頭有香菜、紅、黃甜椒、青椒、花生粉,讓客人自行加入麻辣湯的辣油或白湯調和後可沾肉片或火鍋料來吃,第一次去的阿俗(我)不會弄,倒是整碗攪的亂七八糟的最後也没沾到幾下,浪費掉了~

 

 

這碗川味涼粉看上面又紅又辣的感覺,讓人看了忍不住都會嚥下口水~

 

 

但吃下去並没有我想像的辣,帶點酸辣的涼粉咕溜咕溜的,一下就滑進肚子裏啦!我喜歡這個,真的好吃!推~推~~

 

 

我們叫了鴛鴦鍋,白鍋看起來很濃,一陣中藥香氣飄過來,尤其是麻辣湯看起來紅通通的,似乎比我之前去吃過的麻辣鍋還更辣的感覺,心裏有股莫明的興奮感極速上升。

 

 

老四川的鍋底(鴨血和豆腐)是算人頭的,所以有收鍋底費,但店家會一直持續的加入,能吃的話光吃鴨血和豆腐也是可以吃到飽肚了。

 

鴨血軟嫩無腥味,豆腐中間空洞吸附的湯汁辣又香,兩者皆有入味,因為鴨血和豆腐很好吃,一開始先吃鍋底就很讓我很驚艷了,雖然我不是很能吃辣,但這個麻辣湯我吃了不會因為辣而嗆到咳嗽,我覺得香氣味道都够但入喉的感覺溫和,很不錯~

 

 

白鍋喝的出來有濃濃的豬大骨香味,應該也有加蔬菜和些許中藥一起熬煮,尤其加了蒜頭提味,整個湯頭濃郁帶甜味且不油膩,這個養生湯好好喝~

 

 

服務生見湯底下降了就會過來加湯,加的還是原湯不是一般火鍋店在加的透明高湯,吃到最後味道都没淡掉,這點就很讓人感到高興,養生白湯我喝了不少。

 

 

豆皮放白鍋,讚!老油條沾麻辣湯,更讚!

 

 

這盤牛肉的油花啦~好迷人的說。。。

 

 

涮好的牛肉口感細緻,豬肉也好吃。

 

 

因為太專心吃了,所以我有些食材没拍照,反正就有人服務涮肉夾菜的,吃的太高興懶得拿相機起來拍了,每次吃飯忙拍照都吃輸人家捏,所以這次就給他盡情的吃,吃相醜没在怕的啦!人家才不會注意我這個歐巴桑哩。。。

 

 

吃完麻辣鍋,重頭戲要來啦!拉緹去葡吉訂的芋泥蛋糕,這個可愛的蛋糕一端出來,光外表就够一群女人尖叫了~

 

 


 

 

在蛋糕上插支問號的蠟燭,因為年齡永遠是女人的秘密哦!

 

 

錄了一小段大夥唱生日快樂歌的片段,讓大家也感受一下慶生會現場的喜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vRg9Jk44tc

 

祝珍珠姐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希望我們安排的慶生會姐姐有高興嘿~

 

 

 

 

 

 

讓眾美女替大家服務,蛋糕更好吃了!

 

 

HELLO KITTY的造型蛋糕不止好看,裏面的芋泥加上糖霜核桃,真的是絶配,那個核桃顆粒超好吃的!我算蛋糕吃不多的人這連我都愛了,瑄回家吃到了慶生會上的蛋糕還給我"注文"說她生日時要吃這一味呢!

 

吃完蛋糕店家上了剉冰當甜點,婷這個小傢伙別的不愛,就愛吃冰,一看到她的最愛的冰端來了,蛋糕都不吃了。。。

 

 

老四川的剉冰弄的好隨興哦,有的多,有的少,我這碗烏梅冰是算多的了但整碗冰剉得亂亂的還有大塊的冰在上面一點也没有好吃樣。。。尤其是鴻董那碗百香果冰的量居然連碗的一半都不到,讓鴻董一直碎碎唸太誇張,無彩我剛剛對老四川的東西稱讚有加,可惜甜點扣分啦。。。

 

 

雖然店家賣的很搖擺,但東西還是很好吃啦!吃一次成主顧就是這樣的感覺吧?有機會揪老四川吃麻辣鍋我還是會想再去的。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128號

 

電話:06-2606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