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到國華街晃,本來是要去吃阿娟肉粽和阿松的豬舌割包,没想到兩家像是約好的,星期六居然都没營業,讓好不容易可以出來的我撲了個空....氣!!!


想到江川就在隔壁而已,那麼就吃個肉燥飯再走吧....


 


門面



這家和金得春捲是同一個店面,還没到晚餐時間,店裏没啥客人


 


炒好的飯桌仔菜



這裏還是以"飯桌仔"的方式經營,就是台灣早期的自助餐啦!這裏也有賣外帶式的便當,因為是臨時拍照的,所以忘了拍價目表啦...便當有排骨,魯肉及魯排飯都是55元,煎魚飯則是60元


 


肉燥魯鍋



這一大鍋肉燥就是江川肉燥飯的招牌了,這家的肉燥是用手切的,所以粒粒分明~


我因為是想解嘴饞啦,所以没夾菜,只是想吃肉燥飯而已~


 


店內環境



裏面和外面皆有坐位,桌面整理的很乾淨!


 


肉燥飯--20元



這裏有名的是肉燥飯,肉燥的顏色真旳很引人食慾~這家的肉燥以肥肉的部份居多,雖然看起來很肥但吃起來卻不覺得油膩,肉燥魯的很軟爛,醬汁鹹鹹甜甜的,扒一口肉燥飯在口中咀嚼,就是停不下來會一口接一口啦~~


但是光吃飯感覺不過癮,所以我又叫了一塊魯排....


 


魯排--35元



這家的魯排我是第一次吃,看起來份量還蠻多的,不過居然提供的是冷的魯排,這個讓我有點傻眼...



看起來很厚,但是粉大概佔了一半,吃起來有點甜,肉不會很硬,口味我覺得還OK,不過給冷的我有點在意,店家是怕魯排放在鍋裏會越魯越硬的關係,所以才給冷的嗎?但至少上桌前入魯鍋熱一下吧?這個老實說我有點吃不習慣...不過還是有把它吃完了!


 


魚丸湯(小)--15元




我叫魚丸湯是想吃清淡一點,這個湯頭不會很厚重,拿來配飯我覺得可以平衡一下...



吃罷肉燥飯肚子也飽了,就當吃過晚餐囉,順便買個點心回去!昱瑄愛吃銅鑼燒,我到對面的富川買~


 


富川麻糬扛棒



 


販賣中的紅豆丸和麻糬



因為我不愛吃紅豆丸啦,雖然老板娘一直推銷,但我還是没興趣,所以看看就好...一問之下銅鑼燒居然賣完了!!


哇哩...怎麼我要買什麼都没有啊?欺負我~~


算了,至少麻糬還有,這家的麻糬也不錯吃,便買了一盒


 


綜合麻糬--100元



一盒有十個,一個十元,但個頭和灣裡老伯賣的麻糬差好多,富川的麻糬相對看起來很小巧...來比一比~~


 


灣裡菜市場的麻糬(檔案照)



同樣大小的便當盒,灣裡麻糬阿伯的麻糬放五個就差不多滿啦,富川的可以塞十個,重點是一個都是十塊錢,個頭也差太多了吧...不管啦,反正都買了...



富川的麻糬外皮很柔軟也蠻薄的,內餡包的很飽滿,外觀看起來有四種口味,但嚴格來講應該只有三種,其中外皮沾黃豆粉和玉米粉的內餡都是紅豆口味,花生口味我拿回家後,裏面還没潮濕是當天做的,芝麻內餡也還未潮濕~~


口味上紅豆餡吃的到顆粒,也不會太甜,其他兩種吃起來還可以,這三種裏面我的排名:紅豆>花生>芝麻,我喜歡紅豆口味~但麻糬這種東西最好兩天就吃掉,不然很容易發霉哦!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啦,住在市區真方便,什麼好吃的都有的買,住灣裡的我,下次要吃到阿娟肉粽和阿松割包,不知道又要等到何時了...


 


 


江川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電話:(06)2285397


 


 


富川麻糬


門市: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91號(永樂市場過民族路口)


電話:(06)2295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