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一個多月和一個老格友在FB上遇到,許久不見所以和她聊的很愉快,剛好她今年的年假休的特別久,她提議約幾個有空的朋友出來吃個飯聊聊天,所以就在上星期的某一天中午大家碰個面,地點日期由她挑選,我們約在東區的一家評價還不錯的餐廳見面。

 

 

在去這家必藍花園之前,朋友有先傳別人的食記給我參考,是無菜單偏西式的料理,不知當天店家會端出什麼料理呢?所以懷著期待的心情去赴約囉!

 

 

必藍花園在崇學路的巷內旁邊有菜市場,格友叮嚀店不太明顯可能要找個路,但稱"人體衛星導航"的鴻董很快就找到了,反而是在停車時擔擱了一下,店前有一片草地,小木屋外觀看起來很像樣品屋。

 

 

我一向遲到慣了,所以那天特別早一點到,進去找了格友訂的坐位,好整以暇的等待朋友們的到來~

 

 

 

店內不大,中午的來客約有八成滿,客層約在30歲以上,有附近的上班族也有家庭聚餐,同桌的朋友還和隔壁桌的客人認識,世界實在有够小的。。。

 

 

店家没有菜單,消費方式是以三種餐點的價格做區分,有199元的焗烤,299元的火鍋,399元的排餐,餐點內容每天不一樣,由主廚當天採買,有什麼食材就煮什麼來供應給客人,且以分享餐的模式(類似合菜)看每桌有多少客人來決定菜的份量,每種價位的餐都內含沙拉吧,飲料,麵包,濃湯讓客人無限取用。

 

 

這樣的消費方式和一般餐廳不一樣,因為不知餐點內容所以不知如何點起?和朋友商量老半天,就決定點一道399元,兩道299元,兩道199元,五個人分著吃。

 

 

當天的飲料有紅茶,蔬果汁,熱咖啡。

 

 

生菜沙拉種類不多但很新鮮,有三種醬可以搭配,朋友說火鍋醬汁搭配生菜沙拉很好吃~

 

 

當天是南瓜濃湯,以南瓜泥為基底加上馬鈴薯,金針菇,洋蔥等,豐富香甜味道很好,我蠻喜歡這道湯~

 

 

 

養生火鍋(附菜盤,肉盤)兩份

 




兩人份的火鍋,料都快滿出來了~

 

 

裏頭的食材有雞肉,玉米,香菇,木耳,紅白蘿蔔。。等。湯頭以雞肉和蔬菜煮成,所以清甜好喝,鴻董很喜歡~

 

 

火鍋菜盤的內容也很豐富,類似"藝術轉角"在賣的那種養生野菜,菜量很多,過年大魚大肉吃多了,吃些菜來平衡一下~

 

 

火鍋附的豬肉盤,五個大人吃我覺得不太够,反正養生火鍋的重點在青菜,肉類只是點綴,吃個意思的就好~

 

 

鴻董替眾美女做涮肉的服務,肉吃起來蠻軟的,沾上店家調製的小黃瓜麻醬沾肉來吃,大家都覺得不錯。

 

 

我們一直煮一直吃,火鍋似乎都没減少(此圖為還未食用之前),加上所有的菜煮完還是滿滿一鍋~(不過店家是以人數來決定菜量所以一人份的火鍋應該没有這麼多

 

 

 

生菜手捲(五捲)

 

 

手捲很大一捲,對我們這些嘴巴小的美女來說並不太好食用,我是邊吃邊掉,手捲的內容除了生菜,蕃茄,龍蝦沙拉,雞蛋馬鈴薯泥,味道也是不錯。

 

 

 

西西里棒棒腿佐寧波年糕

 

 

我不知道菜名自己亂亂取,反正就是蕃茄加義大利香料燉煮的棒棒腿,下面鋪著中式的白菜寧波年糕,是一道中西合併的創意料理。

 

 

棒棒腿一人一支,雞肉燉煮的很軟有入味,蕃茄味的雞肉,搭配黃芥末醬來吃味道蠻特別的~

 

 

雖然寧波年糕不是我的菜,不過我還是有吃,年糕QQ的口感,朋友說好吃。

 

 

 

紅酒牛肉

 

 

同桌的友人有一位不吃牛,偏偏這一道就端在她面前,鴻董笑說放在她面前都不用擔心吃不到,一塊牛肉也不會少的啦!

 

 

現場燈光不太足,在没打光的情況下,照片色調偏紅,在現場看是很美的啦,主廚把這一道菜擺的很漂亮,還有青醬,黃芥末醬,辣醬三種可沾~

 

我個人覺得牛肉有點太熟了,加上運氣不佳夾了一塊有筋的牛肉,所以咬不太斷,我吃了兩塊就停箸了,牛肉沾醬來吃風味是蠻特殊的。

 

 

 

綜合焗烤(兩份)

 

 

吃完以上幾道菜,我其實算是已經吃飽了,但這道點著蠟燭上桌來立刻吸引我的目光~

 

 

 

配料豐富的焗烤看來令人食指大動~

 

 

婷出門什麼東西都不吃我也很習慣了,當她看到這道焗烤馬上表示她想吹蠟燭,朋友們也樂得讓她焗烤當生日蛋糕吹。

 

 

這道焗烤我這邊挖到的是飯,另一邊挖到筆管麵,一道焗烤有飯有麵這也很特別~雖然我平常是比較喜歡吃飯,但那天吃過這道的青醬筆管麵後,兩者比較我覺得麵比飯好吃,如果這是第一道上來的話,我想我會吃掉不少。。。但我戰鬥力已經明顯不足,這道吃了幾口剩下的由朋友們解決~

 

 

最後的甜點有提拉米蘇,芋頭,杏仁,三種口味的奶酪,上面還點綴一顆小草莓,朋友知道婷喜歡吃草莓都把草莓讓給婷吃,謝謝蛤~

 

後來因為下午還有事情要辦,所以就不留下多聊和鴻董先行離開了,直到晚上看朋友在FB上發訊息說老板後來還有招待咖啡和冰品,哎呀!早知道就長舌一點,晚些再走啦!

 

 

店內的海報上寫說每星期三的下午還有老師駐店算命,吃飯兼算命好像還蠻不錯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這家店的口味是不錯,但没菜單的消費方式對我來說有點不習慣,不知店家會出什麼料理的不確定感對我來說有點忐忑,不過對於喜歡驚喜的人應該會喜歡,朋友的評價還蠻不錯的,証明這家不是地雷店,可以很安心的去吃啦!

 

 

 

 

 

必藍花園美食會所

 

地址:台南市崇學路20巷2號

 

   (崇學路和崇德路交叉口的文化 天廈旁邊的小木屋)

 

電話:06-290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