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鴻董國曆和農曆的生日是同一天,之前我就在傷腦筋要請他吃些什麼,雖然鴻董一直没有表示是否要慶祝,但一年才一次的生日說什麼也要幫他慶生。

過年時鴻董給了我一個大紅包,為了表示我的感謝,當然要請他吃頓好的,日本料理一直是我們的最愛,所以我特別找了家之前一直想去的壽司店,鴻董没表示意見那就由我全權來處理了~

 

 

築地壽司是握壽司專賣店,朋友間的評價都不錯,打了電話訂位才知道店已經搬離東門路,現址在龍山街,這一帶是新的高級住宅區,整個環境挺清幽的。

 

 

一進店內工作人員忙進忙出,陣陣炙燒的香味撲鼻,兩個小孩異口同聲的說好香,肚子餓了啦~

 

 

裝潢簡單清爽,有二樓座位,我們被安排在樓下。

 

 

之前就知道這家是握壽司專門店,菜單大部份的菜色都是握壽司,我就是衝著這個來的。。(到底是誰在過生日啊??)店家生意真好,我們等了將近快半小時才上菜。

 

 

 

生魚片(綜合)--200元

 

 

生魚片切的挺大片的,厚度適中,有鮪魚,鮭魚,旗魚三種,吃的出新鮮~

 

 

瑄也愛吃生魚片,看她吃的眉開眼笑的~

 

 

我們一盤吃不够又點了一盤(第二盤我没拍,因為擺盤都一樣)。

 

 

 

塩炙大干貝(一盤)--120元

 

 

干貝是鴻董的最愛,當然要點囉!這干貝果真是大,用蝴蝶刀的切法使得干貝看起來有更大的視覺效果~

 

 

點了三顆,一顆讓孩子們吃看看~

 

 

干貝外面用火噴槍炙過,散發出干貝特有的海潮香味,中間帶生配了一小團的醋飯,再點上海塩,入口飽嘴滿足~

 

 

但可惜孩子們不懂干貝的美,那這顆干貝就讓壽星享用囉~

 

 

點的兩種握壽司放在同一盤上菜。

 

 

 

炙旗魚腹握壽司(四個)--200元

 

 

這是店家當天推薦的,一握50元點了四個來吃。上頭炙過再簡單的撒上海塩,魚肚的油脂豐富吃起來滑潤,魚油的美味充滿口中~

 

 

 

炙海膽鮭魚腹壽司--(一個)100元

 

 

之前聽說來築地是必點的一道所以也點來試試,單價雖高但既然都有心理準備了就花下去吧!

 

這握整個的感覺蔥絲略多了,且用噴槍直接在上頭炙,使得賣相看起來不够乾淨而顯得雜亂。。。

 

 

我把蔥絲撥掉一些,整個入口,先是感受海塩的甘味青蔥的嗆味再來有海膽的甜味(我終於吃的出海膽的味道了),再來是鮭魚的油脂潤滑的口感和香氣,和醋飯融合後很好吃,但我仍是覺得蔥味稍重,如果蔥用點綴且不經過炙,可以更突顯出主食材的味道讓整個自然的甜味會更加提昇~(這是我個人的喜好,無關店家的做法,或許喜好這樣搭配的朋友仍是很多。

 

 

 

比目魚緣側壽司(六個)--360元

 

 

這也是聽說必點的一道,自從在東雨壽司吃過無上美味的比目魚緣側壽司後,叨叨唸唸就想這一味,這裏有賣自然要點來PK一下~

 

 

入口先感受到海塩的甘,有些魚油的香氣,但或許是食材放的不多,覺得不够濃郁,且又在吃完魚油香味厚重的鮭魚腹之後再吃這道,上菜的順序錯誤,使得清爽的比目魚緣側肉無法壓過鮭魚味,等我吃到第二個才有感覺到比目魚的美味,可惜了第一口。。。(店家是由好幾個不同的師傅在出菜也無法預知上菜的順序,這也是没辦法的事情。

 

不過以價位來看,大部份有賣比目魚緣側的日本料理店,一個就要價100元,這裏六個賣360元,平均起來一個60元也是比別家便宜許多了。想要吃比目魚緣側的話,這家店的水準也算不錯了。(不過我還是喜歡東雨的口味)

 

 

 

蝦卵壽司(六個)--120元

 

 

大人吃的高興,當然也不能忘記小朋友,這蝦卵壽司是瑄的最愛,每次去日本料理店一定會點一盤給她。

 

 

婷也吃了兩個。(雖然蝦卵被婷撒得亂七八糟,我事後還得要當清潔婦收拾善後,但她肯開口吃東西,我辛苦一點也就算了。

 

 

 

小綜合壽司--130元

 

 

怕孩子們吃不飽加點了這盤,有六種九個壽司的組合。

 

 

瑄的戰鬥力没有我想像中的強,這盤她吃不多只吃了兩個,哎~也許這樣的店還是不適合小朋友吧。。。

 

 

 

味噌湯(一碗)--20元

 

 

孩子們愛喝湯,單價又便宜,所以點了四碗。

 

 

湯料很多味噌湯的口味不鹹且順口,20元很超值。

 

 

這兩個吃完東西就開始耍寶了,坐也坐不住。。。我可能再隔一陣子才會敢去日本料理店了。

 

 

店家搬到龍山街囉,東門派出所轉進去就看到了,一排漂亮的透天厝,很容易找到。(小銅鍋咖啡在這排透天厝中也有一家分店)。

 

 

 

築地壽司大略的位置

 

 

 

連結以下網址點圖可放大

 

http://tw.myblog.yahoo.com/sarah-table/photo?pid=37558

 

 

 

築地專賣壽司

 

地址:台南市龍山街63號

 

電話:06-2371618


 

 

 

 

後記:

 

吃完上車時鴻董突然跟我說,妳還記得這裏嗎?没方向感的我一時之間認不出地方來。。。



他說:這裏是農業改良場的土地,十一年前我們剛認識時在這裏趕了隻眼鏡蛇。

 

記憶突然拉回十一年前一隻盤在鴻董貨車上的眼鏡蛇,做了我們的媒人。

 

這回真的是無心插柳舊地重遊,回到原點時的感動點滴在心頭。。。

 

 

 

 

 

 

 

下午在娘家附近的柏林蛋糕選了一個小小蛋糕幫鴻董慶生,就象徵一下破蛋,願鴻董身體健康,每天都能開開心心,其他的肉麻話老夫老妻了,就盡在不言中吧~

 

珍惜彼此,珍惜我們現有的一切,平安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