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家離興達港不遠,但每每想吃海鮮老爸和我一樣,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東港,全家出遊日約老爸老媽到華僑市場吃海鮮去!



下午的華僑市場生氣蓬勃,不管是賣魚的阿桑賣蟹的大嬸大叔,只要你出手,帶走東西還有"沙蜜司"給你,買100元就一大包讓你吃到撐~



就是這種魅力吧?每每來到東港什麼都想買,買到欲罷不能,採買的樂趣在這裏可以得到相當大的滿足感~



來到東港當然是來吃海產,這家"阿嬤魚蛋"幾乎我們去東港都來這攤買,這次剛好有魚頭刀的魚蛋,這一味老爸最愛了,帶走一盒~




賣乾貨的攤也很多,隨意挑了一家買了幾包扁魚,櫻花蝦,小魚干回去~



風螺,海瓜子一盤100,帶走~



這種海蝦賣魚的大叔說妳們要的話,多稱一些給妳們,這種蝦大隻肉又厚我們當然不會放過,買了!



突然我瞄到有賣鮟鱇魚,這種魚很常在日本的電視節目上看到,聽說肉質細緻甜美,台灣的日本料理店這種魚是高檔貨,雖然市場是小隻的但我是第一次看到它出現在這裏,問了一下怎麼賣,店家一隻賣200元,覺得不貴買了一隻先試試口味~




三點蟹活跳跳且隻隻都有黃,四隻才賣250,雖然不是很大隻我們一人吃一隻也够了,俗啦!帶走~



這家生魚片也是我們每次去東港必來的。



生魚片又青又俗,買啦!



瑞字號的旗魚黑輪也是一定要買的!



現場製作的當然好吃囉~



採買的差不多了,來到這家進財海產代煮,委托店家幫忙料理食材,在華僑市場裏像這樣的代煮店很多,每道依照料理方法以50~100元不等來計價,每次來我們都很樂意嚐試每家的口味並没有固定哪家,只要食材新鮮煮法都是差不多的。



買了一大堆,把東西交給店家,我們只要坐著等著吃就好~



老爸一陣子没喝酒了和他乾了幾杯啤酒,愛吃生魚片的我們第一個下手的當然是它,新鮮就很好吃了,其他的不用再多說~



鬼頭刀魚蛋越吃越香,這種不是每次都吃的到,趁機會要多吃一點。



旗魚黑輪現炸的比較好吃,就買足够當場吃完的量就可以了,熱熱的旗魚黑輪和蝦仁捲先各來上一支墊墊胃,等好料上桌~



第一道先來料理方法最簡單的蝦子,用清燙的就很棒了,這種蝦大隻肉又多,愛吃蝦的我和老爸吃的好開心~




老板没說謊三點蟹真的隻隻有蛋,現蒸的螃蟹肉質鮮又緊,讓我想起幾個禮拜前在興達港買蟹被一個老板騙說是現場蒸的,花了我200元帶回三隻肉軟到不行的蟹,我氣了好幾天,現在不管生意人怎麼保証我只敢買活蟹了,在東港吃到這個鮮甜味美的蟹總算一掃上回在興達港的陰霾。



海瓜子,充滿海的氣味~



風螺店家用烤的,上面的胡椒塩不太够這道不入味,就當燙的來吃吧!風螺在一般的海產店賣價不便宜通常都要300元左右,在東港買一盤100元的風螺加上代煮費才200元,100元的差價就能再點一道菜了說。



鮟鱇魚味噌湯,這道大大的推,鮟鱇魚果然好吃,肉質綿細膠質又多,湯頭好鮮美啊~~可惜鮟鱇魚是小隻的一人吃不到幾塊肉,但吃過鮟鱇魚後,恐怕我是很難忘這個美味了。。。




連貓咪都被我們吸引過來了,兩個孩子見貓咪過來都爭著餵食,拿有黃的蝦頭給牠還不吃哩,換鮟鱇魚骨給牠吃得一乾二淨還一直在旁邊等看看還有没有,呵。。。這隻貓還真識貨啊,都知道挑好的來吃~




這樣一桌我們買食材加代煮費才差不多1500元左右,實在很超值!



吃到快滿到喉嚨了,拍拍肚子再逛一下華僑市場,找一找看還有没有鮟鱇魚可買,這隻狐狸犬乖乖的跟著主人逛大街,一直在看我吔,真的好可愛,不給牠拍一張對不起牠捏~



找到了!賣魚的大嬸說今年捕到的鮟鱇魚特別多,往年很少哦!下次來就不見得有了,我們算是來對時侯了,她說這三隻總包每隻100元賣妳們,聽到這樣哪有不買的道理?買,當然買!大嬸快手快腳的刴魚去肚分成兩袋,我和媽媽一人一袋,又買了一些其他的魚貨和雙糕潤我們才甘心離開~



回到家兩個孩子把小魚干打開就當零食吃了,這樣一大包够她們吃一陣子了~


那鮟鱇魚隔天煮了一鍋味噌湯(吃都來不及了,還拍照哩?),又滿足了一次,真的好讚哦!下次來東港不知還看不看的到鮟鱇魚呢?現在我又開始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