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和妹夫回台南,老爸想帶他們去關仔嶺吃茶壺雞,行經白河交流道爸爸說不如就到這裏一家叫麗玉的店吃就好,不必跑關仔嶺那麼遠了,看大家都没意見,那就去這家吧!




位在白河的麗玉桶仔雞以前來吃過兩次,口味深獲老爸的喜愛,這次再來也差不多隔一年了吧?扛棒有換過了,也在叉路邊增加了日本記者全力推薦的字樣。



店家忙進忙出,一隻隻剛烤好的桶仔雞紛紛出爐要餵飽飢腸轆轆的客人(因為動作太慢所以没拍到烤雞出爐),才一閃神服務人員就把烤雞"吊"進室內了。。。



環境和之前來的感覺都差不多,鐵皮屋裏有兩間隔間,星期日的客人還真多幾乎桌桌客滿,我們分配到裏邊光線比較暗的那間,看客人啃著桌上烤得香噴噴的桶仔雞,我不禁嚥了一下口水,肚子竟也跟著叫了起來。。。


 


菜單



我們先點了幾支竹桶飯,桶仔雞和雞湯,炒菜,不够吃再說。


 


桶仔雞--450元



關仔嶺白河一帶的桶仔雞店家多到數不清,但大部份的上桌方式都是讓客人享受自己剝雞的樂趣,但麗玉的雞就不讓客人動手,都是由服務人員把烤好的雞放在小桌上頭將其剝塊後再送到客人桌上,這個服務很適合不想沾手的客人。



看看這個油亮亮的雞,皮裏的油脂已被烤溶,酥脆的薄皮幾可透光,重要的是剛出爐的雞皮是最脆的,一定要先吃掉皮再來享受裏頭的雞肉,他們家的烤雞雖然不一定是關仔嶺這帶最好吃的,但我已覺得不錯,至少很合我家的口味。



雞腹內塞入大量的蒜頭和茄苳葉,讓整隻雞有種特殊的香氣~



我們全家除了葉子之外吃到連顆蒜頭都不留,可見大家都餓了,看瑄咬雞腿的狠勁就知道好不好吃。


一隻吃不够再點一隻,只見店家面有難色的說要等一下,還有其他客人點的烤雞還没上桌呢!等就等唄,反正等的時間還可以吃其他菜没差。



現場燈光暗對焦没對好把湯給拍糊了,但光看上面浮的那層雞油,這個湯實在是有够補的。。。。



點一隻桶仔雞就會附一小鍋脆筍湯,那層雞油是烤雞時所滴下來的油脂,精華全在這湯裏了~


冬天要喝一點油的東西才能保暖啦,管他熱量高不高?一碗喝下去身體都暖起來了!


 


蓮子竹筒飯--50元



來支竹筒飯先墊個胃~店家把調味好的糯米裝進竹筒裏,煮好的竹筒飯只裂開一個小口,需用點"暴力"把竹片剝開。



糯米裝的很飽實拿起來不會鬆鬆散散,還看的到竹膜,表示不是回收的竹筒啦!米還蠻有彈性但調味我覺得淡了一點,就吃個新奇的。


 


山茼蒿--100元



比起一般平地的茼蒿菜我愛吃這種的,帶點茼蒿味又不會過重,梗也嫩。


 


炒龍鬚菜--100元



 


過貓沙拉--100元




我一直以為龍鬚菜就是過貓,妹妹說這兩種不一樣所以叫了兩種讓我比較一下,兩種山菜都綠綠的帶點捲,不仔細看看好像都差不多,但口感真的不一樣,過貓吃起來會有一點刮嘴,龍鬚菜則是比較順口但梗比較硬一點,我比較常吃的是龍鬚菜,難怪我會傻傻分不清楚。。。


 


炒飯--100元



竹筒飯吃不太够又叫了盤炒飯,這個炒飯蛋香味佷足,調味鹹淡適中,老爸猜是用雞油炒的,不管用什麼油總之這盤炒飯好好吃,我吃完有懷念。


 


金線蓮雞湯(半隻)--350元




用藥包和金線蓮煮的雞湯喝起來很清爽,湯頭尾韻帶點甘,老媽喝了說很對她的味。



雞肉很結實,瑄也吃掉不少。


一桌菜吃完了,等啊,第二隻烤雞怎麼還没來捏?



等了半小時終於雞上桌啦!但看雞腹內還帶點血,似乎没有烤得很透說。。。。



果然没烤透。。。連茄苳葉都還是青的吔,外皮的部份吃起來是熟的很OK,但中間没烤透的部份就乏人問津了,剝雞的小姐也應該知道雞没烤透吧?這樣還硬要上桌,讓我對店家的感覺扣分了。。。


我們家遇到這種情況通常是不會跟店家反應,都是默默吃虧就算了,雖然第二隻雞我們吃得不是很滿意,但留著第一隻烤雞的美味在心裏就好,好吃的東西還是需要時間的蘊釀,店家也許是一時没注意或是怕我們久侯吧?出門吃飯就是要高高興興不需要為了點小事和店家爭來爭去壞了出遊的興緻,你說是吧?


 




 


麗玉桶仔雞


地址:台南縣白河鎮河東里糞箕湖81-9號(紅綠燈轉角下)


電話:06-6832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