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中午是我們一家四口外出覓食的時間,想起tracy曾向我推薦在東安路上的好味道小籠包,不囉嗦就往那裏去!



這家店其實我有來過印象中味道不錯,因為不常跑東區所以也少來,反正假日也不差那點路程。




擦得啵亮的落地玻璃裏大批工作人員正現場包製小籠湯包,可以保証小籠包絶對是點現包,製作區裏乾淨整潔,衛生和新鮮看得見,店家在這方面頗具用心。




窗明几淨是我對這家的印象之一,店內不擺多餘雜亂的裝飾,讓人感覺環境清爽舒適,難怪號稱衛生大王的克里斯(tracy的老公)會喜歡這家店~




四週牆上的掛畫,介紹著自家的產品及故事。整間店裏裏外外有不少的桌椅,我們到時接近兩點,中午用餐時間有點晚了,所以當時没多少客人。



以店的規模來講他們家菜單上的產品其實不能算多,品項最多的應該是小菜吧?



兩個大冰箱裏滿滿都是製作好的小菜,種類很多大概有三四十樣,讓人好難選擇該拿哪一道?工作人員還會很貼心的介紹及幫忙淋沾醬,服務也是親切有禮。




瑄一走到冰箱前就指名要吃生腸,服務人員說這是店裏的暢銷小菜,遂拿了一盤邊吃邊等小籠包上桌。



 


五味生腸--100元



所謂的生腸就是母豬腹內的生殖系統,因為吃起來有帶脆的口感所以也叫脆腸,含有大量的荷爾蒙,有很多女生都吃這個來保養皮膚,吃了會漂亮捏!想不到愛美瑄居然會想要吃這個,真讓我不可思議。。。



生腸只用清燙,淋上五味醬後味道才好,店家的醬蒜味很重,我想是通用的醬汁吧?只要是清燙的食材都可以用得上,算是萬用的調味醬,吃起來甜甜又蒜香十足加上脆脆的口感還蠻不錯的。


 


炸排骨--50元



以前有點過他們家的炸排骨兩個小孩都蠻喜歡的,這排骨肉只沾非常薄的粉下去炸,吃得到一整塊實實在在的肉,口感也恰到好處不會乾柴味道也不錯,没兩下掃光光~


 


酸辣麵--60元



原本我想幫鴻董點餛飩麵但他說不是有點小籠包嗎?所以他點了酸辣麵。這家的酸辣麵味道算中規中矩,看似大碗其實麵很少,鴻董說他没吃飽,還是上海味香的酸辣湯比較合他的意。


 


小籠湯包--65元



好味道的湯包個頭比上海味香的小很多,同樣是七顆但價格卻比味香貴上15元。



湯包的摺子打的很漂亮幾乎顆都有十八摺,工作人員都是年輕人,可見訓練的不錯~



雖然湯包個頭小,但裏頭的湯汁還不少,喝起來感覺湯的成份比油多,這才叫湯包嘛,比起上海味香的湯包味道來得清爽,没有很厚重的豬油味不會有過多的負擔,肉饀細,皮吃起來也有彈性,我覺得很好吃。


 


蟹黃湯包--100元



没吃過包蟹黃的,七顆一百元算是不便宜了,其他店這種價錢可以吃兩籠呢,不過還是點來吃看看,剛炊好的湯包蒸氣直冒啊~從熱氣中聞得到一股鮮味。



這種湯汁的味道就棒了,除了肉的甜還加了蟹黃的鮮,我原本懷疑裏頭的蟹黃倒底是真是假?單挑紅色的部份細細品嚐還真的是蟹黃哩,整顆入口甜鮮合一,這個很合我的味,算是最近吃到的東西裏面可以排在前頭的,是會讓我懷念的一品。


雖然點這幾樣不算吃的很飽,不過湯包的味道真的是不錯,若不是因為太遠的話,為了蟹黃湯包倒很想再來一趟~




 


上海好味道湯包


地址:台南市東安路26號


電話:06-2081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