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因為自己生病去醫院,通常都是陪家人過去,去年12月昱瑄因為感冒引發輕微的肺炎住院了三天,平時在急診室待上整晚的經驗也是有的,除了擔心家人的心理壓力還有醫院裏面極不舒服的環境,雖然討厭但卻又不得不來。。。



這次為了婷腳上的痣要開刀又不得不住院了,原本預計要住單人或雙人房但後來護士說都没床位(是真的嗎?要關說就有了吧?),但想說只是外科小手術不要那麼大費周章,也只好住三人的健保床,反正也才窩個幾晚而已~



因為不了解醫院運作的程序一度我還很懷疑為什麼前一晚就要住院?後來了解此舉除了先讓孩子熟悉一下環境讓她能在隔天動手術不致太過突然外,也順道做一些手術前的身體檢查,如:照X光和抽血量血壓。。等,了解整個程序下來覺得前一晚住院還是有其必要性的。(當然插軟針的過程婷是又哭又喊,除了心疼她也只能死命壓住她踢個不停的雙腳



可是這樣就苦了我,有陪住過醫院的朋友都知道,旁邊那個躺椅又硬又冷又小,但為了婷我還是要忍耐下去啦!幸好還有帶筆電來播放她最愛的DORA DVD,才稍稍安撫她燥動的情緒。。。



這次手術的做法醫生是建議從痣的中間先切除掉部份的組織再縫合起來,上次看診醫生是說孩子還小,若要一次處理起來,腳部的皮膚恐怕不够縫合,評估可能要分三次的手術才能完全把痣切除掉。她的情況用雷射無法去除,雖然也有其他的方案(切大腿皮膚來補或埋水球),考慮過後還是用切除的方案比較適合婷的狀況。



動刀前一天晚上,一位巡房醫師過來查看情況並在要開刀的部位做上記號,我跟婷說醫生伯伯在妳的腳上畫一個芭樂喔!



她開心的笑了~


因為鴻董早上還要安排昱瑄隔天上課的事宜,所以我留下照顧。經過翻來覆去不成眠的一夜,終於天亮了。。。



婷原本排早上第四刀大概要十點左右,但因為要全身麻醉的關係孩子至前一晚12點後就要禁食到開刀結束,醫生怕小孩子耐不了餓會哭鬧所以提早安排我們八點進入開刀房,之前幫婷換上了手術衣小小的她也感覺到氣氛的緊張,一放開手就哭,緊黏著我不肯放。。。。



後來還是我一路抱著她坐在推床上進去開刀房,直到麻醉師幫她麻醉睡著後我才到家屬等侯室等待。和鴻董坐在等侯室心中一直很不安,雖然婷動的只是一個小手術,但對我來說心中的壓力極大,因為數年前在醫院曾有過很不愉快,甚至不願再回想的痛苦記憶。。。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中的焦急,不確定性一一浮現,雖然表面故做輕鬆,但那一個多小時,心裏可以說是如坐針氈。



終於廣播到婷已在恢復室,護士怕婷清醒後會哭鬧所以讓我進去陪伴,走到床邊看到婷還在沉睡中,叫了婷幾聲她没有反應,我心中的大石還是無法放下。。。大約過了半小時,我搖了搖她說:爸爸來看妳囉,快起來! 這時婷才睜開眼看了一下,但仍是不敵麻藥的威力,又再度睡去~護理師說可以送她回病房了,從手術到等待清醒大約兩小時的提心吊膽,總算是可以告一段落了。




怕她只穿手術衣會著涼,幫她換回病服讓她繼續睡,老爸老媽也趕來看寶貝孫子,婷醒來後認得阿公阿嬤,這樣就没問題了!




原本預計三天的住院,因為手術相當順利,醫生評估當天下午即可出院,這時詢問醫師切除掉的組織大小,答案是已切除掉一半,意思就是半年後只要再動一次刀就可以完全去除了,這無疑是個好消息,婷可以少受一次的苦,這真是太好了~




醫生說可以出院在家自行換藥,兩星期後再到醫院拆線即可,聽到他這樣說當然當天就辦出院啊,我可是一刻都不願待在醫院裏,再怎麼樣還是自己的狗窩好哩!



照理說整型外科是要自費的吧?没想到醫師說他會幫我們用健保的方式來辦,又加上住的是健保床,出院時結帳才付了762元。



原本要付18028元的,卻只要付762元(含出院換藥的藥品費用在內)這也太便宜了。。。


雖然健保很多人罵翻了,但比起國外,台灣的健保真的是一個寶啦!平時繳的健保費還是有機會回饋到自己身上的(希望大家身體健康不要用到最好)但對於一些貧苦人家來說無疑是天降甘霖,大家要好好的珍惜醫療資源,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昨天換藥時這個小傢伙哭得很慘,但卻没有亂踢不讓我們換藥,只是使勁兒的直說不要,看的心疼但還是要上藥才行。。。


 


     (以下是婷的傷口,不喜勿看


 


 


 


 


 


 


 


 


 


 


 


 


 


 


 


 


 


 



總共縫了十九針,活像隻蜈蚣巴在腳上面。。。不過痣的部份的確縮小了將近一半以上,等拆線後半年再手術一次就大功告成了,很感謝成大醫院整型外科副教授謝式洲醫師及醫療團隊。




孩子,妳現在傷口疼痛會哭,但這一切都是為了妳的將來,長大以後妳會感謝我和鴻董啦!


不在的這幾天收到許多朋友的關心問侯,本來是要繼續停格,但知道這麼多朋友在關心,還是上來說明一下婷的近況,她恢復的很好和姐姐還會打架了哩!


再次感謝大家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