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回台南又帶禮物來給我家兩個寶貝了~


她給我一張Otto2藝術美學10點的教育學習券讓兩個孩子再去新天地做黏土,於是我和鴻董就找了一個假日帶她們姐妹兩去玩玩。



瑄上次看到婷穿廚師服的照片羡慕的不得了直吵著也要去,她一穿上廚師服開心極了!



這次昱瑄選的是要扣5點的草莓蛋糕旋轉音樂鈴,煜婷選的是扣4點的熊熊蛋糕memo夾(上頭的是樣本)





原來擔心婷選的這種對她來講難度高了一點,但想說反正旁邊有老師,應該可以完成才對,就算完全不會也還有我啊,我再幫她完成就是了。。。



這次的指導老師也是上回的小婷,她一次可以教三小朋友呢!



姐妹兩分坐兩邊才不會互相干擾,不然依婷的個性一定會把姐姐的東西弄的亂七八糟,然後又是一場大戰。。。



作品的顏色都是孩子們自己指定的,婷選了粉紅色的~


首先用壓條器把輕黏土壓出一長條。



把保麗龍圓柱塗滿白膠。



再壓緊將圓柱體黏牢在盤子上。




把壓好的長條繞在圓柱上。



將各色的黏土搓圓黏在上面。



黏好了~看婷和老師配合的不錯,我也不用出手啦!



現在做小熊的部份,這個婷就真的不行了,還是老師在旁邊牽著手一步一步來~




用奶油土擠出奶油花,婷也很認真的隨著老師的手一圈一圈移動,這時已經有個一個小蛋糕的形狀出來囉!



把剛剛做好的小熊放在蛋糕上,memo夾就快完成了!



插上memo夾及兩根蠟燭,撒些彩色碎屑,點上亮粉~



把作品稍微吹乾~



登登~婷和老師一起做的作品完成~


雖然這個很簡單,但以婷的年紀要獨立完成實在很困難,成品能做成這樣我已經覺得很棒了!


接下來看瑄的創作過程~




瑄在學校就有在上美術課,捏黏土對她來說並不陌生,對於這次的蛋糕作品她信心滿滿~




瑄不要現成的顏色,她選了一般蛋糕少在用的橘色,這種需要兩種黏土混色,顏色混均後老師正幫她桿成片備用。



接下來在音樂鈴上面塗滿白膠~



把黏土蓋住音樂鈴再整好型,使之可以完全黏合在上面,底部多餘的部份再切掉即可。



做出一條有花紋的長條黏土,上白膠後黏在底線做裝飾。



到目前為止她做的還算蠻輕鬆的嘛~




上面的草莓部份老師分了幾塊黏土讓瑄自己去成形(當然有先示範做法)




不過草莓還是没有辦法做的很漂亮,鴻董在一旁看的很急,忍不住就。。。。



老背幫妳做卡緊啦!



總算把草莓做好了,擺在蛋糕上再將草莓圍起來,看起來就有一個樣子了~




做幾片葉子把空隙補起來~



塗上一圈白膠黏上蕾絲帶。





點上亮粉~



再經過吹乾的程序



登登~會唱生日快樂歌的草莓蛋糕完成啦!



瑄在老師的指導和没有妹妹的搗蛋下,完成了一個還算不錯的作品,感覺還挺有模有樣的~



一到假日就有很多家長會帶小朋友來新天地三樓的Otto2做黏土,順便"托嬰"(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裏做作品,家長就可以輕鬆去別的樓層購物)對於怕孩子無聊亂跑而無法好好購物的家長們這裏倒是一個可以讓孩子學習黏土不錯的地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