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很奇怪,白天熱到爆,到傍晚就開始有點冷了,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很容易感冒,請各位朋友要多多保重身體蛤!



天氣有點涼意就會想吃些讓身體溫暖的東西,基本上不離一些火鍋或熱湯之類的,如果對羊肉不排斥的話,羊肉爐其實是蠻好的選擇~



講到羊肉就不能不提岡山,岡山的羊肉專賣店很多,我以前很常去仁壽路上的明德羊肉,因為明德的創意羊肉料理很多,也合我口味所以每次去岡山就一定去明德報到(以上為資料照片)。



上次鴻董有事情到岡山一趟我們母女三人也跟去湊熱鬧,正值晚餐時間親愛的阿那答提議去吃羊肉。原本想去明德,但我說明德吃過太多次,這次冒險一下換換別家吃看看,所以就去岡山還蠻有名氣的德昌羊肉試試。



這家德昌羊肉開很久了,是岡山當地的老店,我到岡山多次卻没有來過,這次就去吃個不讓人笑的也好~



店內的場地蠻大座位很多,果然是有名的觀光店。。。



那時八點多照理說羊肉爐應該是越晚越熱鬧才對,大大的餐廳就三四桌客人,感覺好落寞哦。。。不管了,既然進來就給它吃啦!



牆上是店家的基本菜單,專賣店就是從羊頭到內臟都有,幾乎是全羊大餐了。



點菜單有多了幾樣新加入的熱炒菜色,我們基本上點菜都是驅向保守不會點太多,就以不浪費也不會吃太撐為原則來點。


 


羊肉米粉湯--50元



先來的是羊肉米粉,這個是店家的招牌,我是米粉控當然一定要吃看看的。這一碗並不大碗,不過我來說這樣的份量也够了。



這個羊肉湯是當歸的味道,喝起來没很重的中藥味,甘甜甘甜的湯加上羊肉特有的一種氣味還蠻香的,羊肉不可能說完全没腥羶味,這本來就是羊肉的特色,很多人會怕這個味道,但我可以接受啦!尤其我很喜歡這樣的細米粉,天氣冷的時侯有這一碗可吃已經很幸福了~



瑄也說這個米粉她有喜歡。


 


涼拌肚絲--150元



因為我喜歡吃明德羊肉的涼拌肚絲,所以來到德昌當然也要試試~





涼拌肚絲主重在醬汁的調味,德昌的醬汁酸味太溫和我覺得不够入味,肚絲吃起來脆脆帶Q的口感,薑絲雖然放很多但並没有加分,這道表現的中規中矩没有什麼很特色的地方。。。(不過羊肚洗的很乾淨,没什麼太重的羊騷味這點就還不錯。


反觀明德做的肚絲裏頭有加入大量的小黃瓜,吃起來有酸又有辣還有小黃瓜的清香,肚絲的脆,口感豐富很過癮~


 


沙茶羊肉(小)--80元



雖然是點小盤的,但盤子大小是和涼拌肚絲是一樣的,份量還不少哦!上桌來熱騰騰的沙茶香,光聞就覺得很下飯~



這盤沙茶羊肉吃起來就够味了,裏頭有加一點粉下去勾芡,羊肉吃起來口感滑嫩,但可惜羊肉片放的不多,不過有加入大量的芥蘭菜也算蠻均衡的,這道配白飯超搭!口味上有比明德重口味,我喜歡這個~


 


當歸羊排骨湯--80元



來到羊肉專賣店一定要點的當歸羊肉湯,鴻董想要啃排骨啦!這盅當歸羊肉湯還真小盅,裏面的排骨雖然放了好幾塊,但80元還是感覺有點小貴。



羊排骨燉的很爛,一咬幾乎快骨肉分離了,沾點岡山特產的辣豆瓣醬,鹹辣够味~



婷愛喝湯,這盅湯她喝的很高興,鴻董見她喜歡順勢盡量讓她多喝趁機補一補她瘦小的身體,不然她什麼都不吃,我真怕她不長肉又長不高。。。



有來吃過這家的羊肉後,我還是喜歡明德多一點,但不是說德昌不好吃哦德昌能開那麼久忠實的顧客也是很多的,純粹是我個人的習慣和喜好不同而已~



 


德昌羊肉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壽天路64之1號


電話:07-6212235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