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一打開電視怎麼一堆人都選在今天結婚啊?



原來今天是民國99年9月9日,四9連星意取長長久久,所以選在今天結婚有特別的意義,這樣特殊的日子也只有一天呢!為了今天這個9999的連號日,之前就一堆人在詢問台鐵永保安康的車票,大約十年前台鐵永康站推出第一批永保安康的車票時造成全省轟動,當時我收到家人給的一張永保安康車票,心中滿滿的感動,至今那張車票還放在車上保祐著行車平安,只是隨著時日一久已經褪了大半的顏色,不過那個感動的記憶在心中仍是鮮明的~



今年台鐵推出9999的限量車票前就很多人在詢問了,看電視看到心癢癢很想去買來分送親友,但要怎麼去呢?正巧6號當天鴻董有事要外出,想說請他順道載我去永康車站看看,或許可以買到車票也不一定,差不多十二點多到達時看到長長的人龍突然有個想放棄的念頭,心裏才這麼想我後面就排了十幾個人了,既然都來了就排吧!



為的就是這一張印有9999長長久久永保安康限量珍藏紀念車票,後面還印有珍愛一世長長久久,如果可以買到這種紀念車票的話那就太好了!(取自網路)



台鐵備有五萬張紀念車票,之前一萬多張已被預購了,現場只剩三萬多張,每人限購20張,早上六點開始賣就有人前一天晚上就來排隊了,我中午十二點多來大概是買不到了吧?



果然。。。不久後一位台鐵的人員出來貼了張公告,表示紀念票已售完了,現在買到的只剩標準版的硬卡車票了,但9月9日有另一種車票可買,排我前面有三位年輕人聽到這樣表示9月9日再來買,就這麼走掉了,後來知道9月9日賣的是另一種熱感式車票(塑膠材質)不是紙質的,那種並不容易保存,我想他們現在一定很後悔走掉吧?還好當時我有堅持啦!(這算是興災樂禍嗎?



前進的速度當然不可能太快,還好那天只有32度,還帶點陰陰的天氣,所以排個一兩個小時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



排到車站門口回頭一看,我的媽媽咪啊~人龍都排到看不見尾巴啦~閒人還真多吔。。。。(呵~我也算是閒人一枚



買到了,買到了,YA~YA~


這當中還有個小插曲,我之前不知有限量,居然向站務人員說要30張票,結果知道一人只能買20張後,排我後面有位好心的先生表示願讓出10張給我,他没有要買20張那麼多,我當時好笨哦,居然向他謝謝後拒絶他了,現在想來真後悔啦。。。。



雖然買到的不是紀念票,不過可以DIY自己蓋啦!一堆人互不認識卻很有效率的各自把票排好,印章蓋完換下一個,相較另一邊擠成一團搶印章,我們這邊互相合作速度快多了,我在想,如果人人都能抛棄私心互相合作,這個社會會多一點溫暖,這是我在這裏看到的美~



正面是蓋永康車站的紀念章bingo




背後蓋愛一世,自己蓋的比較誠意啦!希望有收到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我滿滿的祝福~~



當時在蓋章的時侯也没注意序號,回家後才發現有一張連號票吔~


雖然這張的數字不是6也不是8更不是9,是一般人很不喜歡的4,不過我這個人没啥禁忌,什麼數字都是吉祥的好數,我要將它好好的保存,朋友也說這張票很難得呢!



永康到保安的車票,人們給它一個永保安康這麼美的寓意,不管實質的價值有多少,但那個希望平安的心意是無價的~113_帥



小小的車票可以代表別離,可以代表思念,離開這一站,那下一站要到哪裏呢?咦



我希望下一站能到達的地方是幸福~



我的朋友們,不論身在何處希望都能收到我遠遠的祝福,


願大家永保安康,幸福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