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去屏東吃了半畝園的東西後,總覺不太合我和鴻董的胃口,這次再去屏東就聽從在地人咕咕鐘的建議想去孔家小館,但我忘了帶筆記出門,到了屏東趕緊急CALL咕咕鐘,她特地幫我去查了住址再回電給我,真是多謝蛤!不然我和鴻董到屏東都不知要去吃什麼啦~~



整個門面乾乾淨淨,中午時間客人來來去去生意挺好的,親家母拍胸脯保証好吃的店準没錯!



店外一角是開放式的廚房,似乎麵食類都在這裏製作再端進店裏~



店內清爽明亮,古典中又有現代感~



和半畝園一樣,進店就會看到一株裝飾用的大桃花樹,是不是這種北方麵食小館都流行在門口放一棵啊?



裏頭有一整面牆採用玻璃裝潢,除了採光非常好以外,還種了許多綠色植物,面對一大片的綠意,整個的空間感開闊許多~


 


菜單



北方麵食館賣的東西都差不多的,我們吃也都是那幾樣而已,但我一直記得咕咕鐘交待一定要點的甜烙餅,她也建議點饀餅類,但前陣子吃蔡家豆漿的鹹燒餅吃太多了,對饀餅類的興趣就不大了,故這次没點,有機會再來吃~



餐具是採自助式的,飲料和酸菜是隨客人取用,那天提供的是礦泉水和冰麥茶~




小菜類的選擇並不像半畝園那麼多,就一些傳統的涼拌小菜,我隨意拿了兩盤。


 


涼拌龍鬚菜--35元



平常菜吃太少了,補充一點纖維質,用蒜末醬油做調味,吃的到菜的新鮮~


 


涼拌鴨掌--35元



這道的鴨掌筋太多我吃的蠻辛苦的,這個比較適合牙齒好的人來吃~


 


酸辣湯--30元




一碗裏頭的料蠻多的,芡勾的是我喜歡的濃度,口味雖然不重酸也不重辣,但和半畝園的比起來有味道多了,這裏的湯卡合我口味,我覺得很好吃~


 


牛肉麵--65元




鴻董只要有麵他就不點飯,只要有牛肉麵他就不愛其他的,總之他對牛肉麵死忠的程度我只能舉雙手投降啦!



他們家的牛肉塊大部份是肉,筋比較少吃起來蠻綿軟的,但單以牛肉塊來說我覺得有小輸半畝園一點,麵吃起來也有勁道感覺是差不多的~



但這個湯頭喝起來雖然還是比不上在台南吃的,但已經大贏半畝園了,這個有牛肉湯那種香味,喝起來也有甘甜的感覺,也算是不錯的湯頭了,但還不够特別就是~


 


甜烙餅--50元



這盤就是咕咕鐘交代一定要點的,這種烙餅類的東西是我的菜啦!剛上桌就聞到一股香香甜甜的味道,視覺上看來好香酥的感覺~



這個像抓餅那樣把餅往鍋邊敲鬆的手法呈現的層次感,比起一般烙餅切成整齊三角形的樣子,這種更得我愛~



一夾起來濃厚的奶油香氣撲鼻,好霞人的味道~一圈拉著一圈不斷,用筷子很礙事,這個要用手撕起來吃才過癮~



我没吃過甜烙餅,本來就很好奇它的口味,一入口更讓我驚訝,腦中立刻被好吃二字佔滿,這太讚了!除了煎的金黃香酥,我没有聞過這麼清香的奶油,深深的吸進這個香味一點都没有那種帶奶臭的感覺,尤其那個調的剛好的甜味,配合這個奶香太搭了,只要吃上一口肯定停不下來,難怪咕咕鐘會力推這道,我愛上它了~



連什麼都不吃的婷都被這甜烙餅的香氣所吸引,原本只吃小小一口,後來主動要求我拿大塊的給她,她越吃越香甜幾乎吃掉一半了,可見這甜烙餅也深深的擄獲了婷的心~


去孔家一定要點甜烙餅,其他道可以不吃這個一定要吃,没吃真的會後悔!



孔家在東港也有分店了,店家在門口特此通知~


 


 


孔家小館


地址:屏東市自由路315號 


電話:08-7383900 


營業時間:11:00~13:45;17:00~20:45;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