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光三越新天地的三樓有家Otto2藝術美學,是教授輕黏土的手作坊,瑄在學校有參加幼稚園的美術班,她很喜歡捏陶土或輕黏土,在老師的指導下都會有不錯的作品帶回來,她也越學越有興趣,這家Otto2之前在逛百貨公司時就很想去玩輕黏土,妹妹知道了就去買點數讓瑄和姪子們去做,但我没辦法那麼常帶她去百貨公司,而且費用並不便宜,不想造成妹妹的負擔。。。



妹妹趁姪子們開學前請了一天假回台南要帶他們去新天地玩輕黏土,由於計劃太突然,瑄和婷也還在幼稚園上課,所以没辦法跟去。



難得我和妹妹都有半天空閒的時間,就約了媽媽和今年要升小二的姪子翰翰一起去囉~



我原本只想在旁邊看姪子做就好,但妹妹堅持一定要做一個給瑄當生日禮物,她說幫我拍照,我自己做這樣比較有意義,拗不過妹妹的好意,只好接受了。。。。看中要做的是這個白雪公主的旋轉音樂擺飾,一個要9點的點數,他們1點好像是100元吧?妹妹買了40點,她很疼姪子們真的很捨得花錢下去,代替瑄謝謝阿姨蛤~


以下是妹妹幫我拍的製作過程,拍下來可以留做給瑄當教學的照片,另外想學習的朋友,按表操課應該也可以完成才對~



這位是小婷老師,長的很正唷!也很親切,小朋友都愛死她了~她全程都會一步一步教,很有耐心捏,癈話不多說,那麼開始了~



開始先做裙子,用輕黏土搓一個大圓



放入透明檔案夾裏桿成長橢圓形放一旁備用(這種檔案夾是必備的,可以防止沾黏,以下只要有桿壓的步驟都要這麼做)



把旋轉底座上塗滿白膠備用(音樂為:老鼠愛大米)



把桿好的黏土切掉頭尾讓它成為一長方形



做出裙擺皺摺再將它覆蓋在旋轉底座上,繞一圈使之没有空隙之後放一旁備用



取一淡膚色的黏土搓圓



桿成薄圓,再用它把一個小保麗龍球包起來



再搓圓,就會像這樣~(這是身體的部份)



用膚色黏土搓長條做成兩隻手,手指的部份要先將前面壓扁再用小剪刀剪4刀,指尖再輕輕的弄圓備用



衣服的部份要先把它桿成長橢圓形再切齊四邊成為一長形再切一個倒三角成為領口後取下



把剛才做好的身體部份二分之一塗上白膠



把衣服將身體的圓球包起來



留三分之一露出領口的部份(底下要包起來)



我領口切太大了又不好做成爆乳,所以切了兩條黏土把它補起來,遮醜外也算有點裝飾




把牙籤插入偶頭再塗上白膠(因為人偶的臉部不好畫,所以事先已經有做好的頭,做法和身體是一樣的,想要自己畫也是可以,但為了節省時間我就採用老師提供的了)



把頭插入身體結合起來,這樣算是完成一半了~



把底部上些白膠



黏在裙子上,再接著用白色的黏土搓圓壓扁切一半,黏在背後衣服的上緣成為衣領(此步驟未拍照) 



再來將兩丸小黏土做成水滴形(上尖下圓)做兩隻袖子,中間戳個洞把做好的兩隻手上好膠後插進去



接下來做袖子上的裝飾,搓一小長條分成六等分,每個搓成水滴形再壓扁



上白膠黏在袖子上,接著將做好的兩隻手黏在娃娃左右成為手臂



做一顆小蘋果




讓娃娃捧在手上



用黑色黏土搓圓壓扁



娃娃頭上上好白膠後把黑色黏土蓋上去做成頭髮(髮型是任意變化的,我比較中規中距就跟著模型做同樣的髮型)



剛蓋上去的頭髮很死板,要再喬一下弄成比較自然的樣子



做到這裏已經將近尾聲,再做三條兩頭尖再壓扁的黏土,兩條頭尾相黏再做成蝴蝶結



剩下的一條黏在頭髮上



將其組合在一起



因為接縫的地方多少有些不平整,可以利用蕾絲黏在後方,一方面有個裝飾,另一方面也可以蓋掉醜醜的接縫



最後在蝴蝶結上擦些亮粉



因為下擺過長怕乾掉後會無法轉動,這時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剪掉多餘的部份另一種是把下擺摺進去,我是選擇後者,小婷老師再幫我做最後的修飾就大功告成囉!



看還有點時間,順便做了一個簡單的魷魚名片夾,這個不用教啦,很簡單,就看樣本做而已~



完成~





另外翰翰也完成了熊貓筆插





造型筆插可愛實用兼具,放在書桌上開學後就用的上囉!



翰翰有在玩摩爾莊園的網路遊戲,看到麼麼公主的公仔很喜歡,妹妹買了個五吋的公仔給他~



和我們兩做的成品來個大合照,是今天在百貨公司的收獲~



回家後讓白雪公主和之前做好的廚房內拍照,超有成就感的捏~



小鹿也來合照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