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門花市是我和鴻董以前的工作地點,對面有家浪漫風采花坊原本只有做鮮花和人造花禮籃,後來幾年前悄悄的在騎樓裏頭賣起牛肉麵,雖然我們都喜歡吃牛肉麵,但鴻董家裏務農因此在大人的面前我們是不碰牛肉的,所以在南門花市工作的期間從未去嚐試過。。。



但後來因為工作的型態改變後也比較少經過這裏了,直到今年二月份去吃過後驚為天人,從湯頭,麵和牛肉,都留下相當好的印象。不過那時照片拍的太少不足以湊成一篇,所以後來又陸續去吃了幾次~



他們家主打的藥膳牛肉麵後來做出口碑,甚至還有媒體來採訪,有吃過的朋友也都很推薦。




這家店隱身在花店裏且招牌並不大所以一不注意很容易就錯過了。。。



這家店會叫總經理牛肉麵,是因為老闆在退休之前,曾是掌管四家公司的總經理,招牌的牛肉麵其實就是老闆的私房菜,當時僅止於招待自己的親朋好友及客戶,退休後就在老婆開設的這家花店騎樓下賣起牛肉麵。



因為是開在花店裏面所以店內除了給客人坐的幾張桌椅外還有原本店內的人造花作品,這兩樣不搭軋的組合加上牆壁貼滿的剪報和菜單,我的感想只有雜亂二字可以形容,說實在的並不是一個很清爽的用餐環境。。。

 


菜單



菜單很大一張,除了牛肉麵,他們家也有豬肉麵,小菜,火鍋。。等,產品蠻多樣化的,我和鴻董最高的指導原則是有牛肉就不點豬肉,吃了幾次當然都是吃牛肉麵。


 


牛肉切盤--50元


這盤牛肉上桌時還有微溫不是冷的唷!每一塊也都挺大的,很紥實的口感但不硬,調味不死鹹,有淡淡的牛肉味吃不出什麼很重的香料感覺就是没有過多的調味,這個還不錯吃,還没吃到牛肉麵先吃到好吃的牛肉塊,讓我們都很期待等一下要上桌的牛肉麵~


 


藥膳大腸頭--50元


因為吃到牛肉塊感覺小菜似乎還不錯,所以又點了大腸頭來吃看看~


大腸頭滷的很透也很軟,但可惜豬騷味没有完全去除,吃起來總有一股味兒揮之不去,腸中的油脂好多吃起來很油膩,鴻董夾了幾口就不吃了,我雖然愛吃大腸頭但這個的味道我不喜歡,到最後我們兩個都不願意再夾剩下太肥膩的那兩三塊。。。



這個辣椒醬是放在桌上讓客人隨意加的,口味辣勁十足~我們不想破壞湯頭所以只拿這個來沾小菜吃。


 


三寶麵--150元


這碗三寶麵菜單上雖然寫小碗,但實際上也還蠻大碗的,上頭的牛肚牛筋牛腱,滿滿鋪排其上豐富的不得了,光看就直呼過癮~



湯頭雖然說是藥膳口味但吃起來並没有什麼中藥味,反而是有一種甘甜的味道,可能也用了很多蔬果來熬,我是不知道裏面有什麼藥材但喝起來就是很順,味道也調的很適口,主要是不鹹,有些牛肉麵的湯頭太厚重且鹹吃完會渴,這家的不會,他們的湯頭很好喝,難怪那麼多人喜歡~




當中的牛肚是切片狀的,吃起來有彈性也滷的有透~



反之牛筋滷的很軟爛,不需要太用到牙齒,這麼軟的牛筋要燉到這種程度一定要花很多時間。



用的是腱子肉,吃起來有肉香味雖說也是軟,但組織不會爛爛的,蠻適中的軟度還保有些許的彈性~



這三種料要煮到口感都恰到好處時間的控制上都不一樣,一定得分開來煮,要集中在一碗也這麼多料,老板也實在是很用心了,這樣花一百五十元來吃我覺得並不貴,還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牛筋麵--100元


整碗也是滿滿的牛筋,豐富的膠原蛋白,女生一定要吃這個來補一補皮膚!



牛筋用筷子一夾就斷成一半,多好吃就不再贅言了。。。



除了軟爛的牛筋,和甘甜的湯頭以外,當然麵條也是不錯,蠻帶勁的口感,我喜歡!


 


牛肉麵--75元


雖然叫的是小碗的,但牛肉還是放的滿滿的大塊牛肉,誠意十足~光是這樣就打死很多牛肉麵店了。。。



牛肉麵的主角--牛肉,好像什麼部位都有,肉都燉的很軟也很好吃,鴻董也說這家的牛肉麵很棒!


 


牛筋乾麵--120元


因為我愛吃牛筋,所以再次去的時侯就點了乾的來試~我没吃過乾拌的牛肉麵,正好嚐鮮一下~



裏頭的醬汁濃稠且多,吃起來有點像甜麵醬又加了其他的醬來搭配而成,味道很難形容,總之帶鹹甜的口味就是了~



夾一塊牛筋配著麵一起入口,很滿足~



有附了一碗牛肉麵的藥膳湯,喝起來就和牛肉麵的湯是一樣的,裏頭的紅白蘿蔔就小小兩片還蠻好吃的,如果再多一點更好。。。這碗湯和乾拌麵是很不錯的搭配~



這家的牛肉麵真的是不錯我很喜歡,雖然說是夏天,不過他們店內有冷氣,雖然內部空間不大但總比坐騎樓來的涼快一點,加上湯頭喝起來不會燥熱,大熱天也可以喝,吃一吃流點汗反而會讓身體加速新陳代謝也是蠻不錯的啦!

 


 


總經理牛肉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05號

電話:06-2144622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