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弟弟一家三口開始搬出去過獨立的生活,弟妹自搬家後第一次回家看爸媽,往年我們遇到節日都是各自表示心意,今年父親節前夕難得我們兄弟姐妹四人能齊聚一堂陪爸媽外出去走走~



原本爸爸是想約大家去龍崎鄉的"牛埔泥岩教學園區"去看風景,因為天氣實在很熱大家都興趣缺缺,一方面怕小朋友們頂不住毒辣的太陽,另一方面這個地方去過很多次已經没什麼新鮮感了,弟弟就提議去大崗山,說剛好那邊有蜂蜜文化節,問我們有没有興趣去看一看?



以前我和鴻董在賣盆栽的時侯,最常擺攤的地點就是跑這種市集的場子,在那種吵雜又悶熱的環境下工作很多年了,對我和鴻董來說這類的市集活動絲毫吸引不了我們的興趣。。。但畢竟大家的工作環境不同家人都愛熱鬧,爸媽也很愛去這種地方逛,既然決定去蜂蜜文化節,我們也就從善如流了~



大崗山橫跨田寮、阿蓮、岡山、橋頭、大樹、內門等六鄉鎮,今年舉辦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已邁入第九個年頭,在六鄉鎮農會及產銷班蜂農的努力推廣與經營下,「大崗山龍眼蜂蜜」深受消費者的肯定。



我們到時剛好有位女性的養蜂業者在表演"穿蜂衣",幾十萬隻的蜜蜂在表演者身上停留,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個厲害的表演,讓我目瞪口呆。。。。



表演者需要有非常大的耐力與勇氣才能做的到,這讓令我相當的佩服,想必表演者身上又癢又痛吧?那些鑽來鑽去的蜜蜂看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要給這位小姐掌聲鼓勵鼓勵!



主持人拱遊客上台和表演者合影留念,雖然這個機會很難得,但我很膽小啦,在台下拍照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台下也有不少蜜蜂在我身邊飛舞實在很令我害怕,只得趕緊按下快門,落荒而逃。。。



這裏除了有表演還有賣以蜜蜂為主題的文具,衣服,包包。。等,也有做檸檬蜜的體驗,但天氣實在熱到爆,所以只走馬看花而已~




四個小朋友就來挑戰闖關遊戲,目的就是讓小朋友知道一些大崗山的景點和蜜蜂方面的常識,闖完六關蓋了印章後就可以拿紀念品。



有鉛筆和筆袋可選,瑄和婷都想要筆袋,換了兩個回去,拿這個回家也不知道要幹什麼,就純屬趣味罷了,有需要的朋友跟我講,我送給你蛤~



大崗山自日據時代即栽植滿山遍野的龍眼樹,石灰岩地質使得這裏種出來的龍眼特別的香甜可口~



現在正是龍眼大出的季節,龍眼是又大又甜,來這裏賣龍眼的大多是農家自產自銷,大熱天的等著客人光顧煞是辛苦,媽媽和弟妹在這裏買了一些回去~



到了會場來一杯蜂蜜冰沙,冰冰涼涼又甜蜜蜜的滋味,馬上暑氣全消~



以前來這種場合都是在工作,一心只想拼業績趕快把貨賣完趕快回家休息根本没有玩樂的心情,終於這次是以遊客的身份來玩,心情上輕鬆許多,一路隨意的邊看邊逛,又吃又喝又玩,没有壓力好快樂哦



蜂蜜是這次活動的重點,主要是推廣大崗山地區蜂農所產的龍眼蜂蜜,大崗山出產的龍眼蜜因質地滑潤,香味濃郁,堪稱蜜中極品,其產值相對高於其他蜜種,為高雄縣重要的經濟農產品~


在這裏參展的店家大多都有經過農會的輔導,或是由農會的產銷班所生產的蜂蜜和蜂王乳,品質有一定的水準,不用怕買到不純的蜂蜜,不純的話砍頭啦!


砍誰的頭?砍蜜蜂的頭啦!



蜂蜜很普遍但很多人不會分真假蜜,用看的真的很難分辦的出來,這裏有幾個簡單的方法來分辨真假:


1。把一滴蜜滴在衛生紙上,如果是真蜜則呈水珠狀不容易四散,在冬天(低溫)時罐子底部會產生白色的結晶。(所以蜂蜜最好不要擺冰箱,常溫放置就可以了,一般來說可以放兩年左右都不會壞掉的。)


2。真蜜沖泡時並不容易溶解(要用搖的或筷子攪拌才會散掉),搖過的蜂蜜水會有泡沫,而且會呈混濁狀的黃色(混濁是因為有花粉的關係)不是清亮的金黃色哦


3。聞起來有花香味,口感是甜中帶微酸,如果吃起來全是甜味,那肯定是假的!


一般的龍眼蜂蜜一台斤都在兩百元以上,價錢太便宜的龍眼蜜就要小心了,我在展場買的這種是四台斤裝,崗山農會賣我六百元,剛好遇到這個活動在促銷就順便買了一瓶~



蜂蜜所含的營養物質豐富,其中有可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氨基酸,包括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氨基酸,與人體血清所含比例幾乎相等的20餘種礦物質,20餘種促進人體生長和代謝的維生素,(主要是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以及多種活性酶,可潤腸通便、潤肺美膚。。等,可以說好處多多,可當保健飲品適量的取用即可,因為蜂蜜是糖類的一種,熱量也是不低,吃太多還是會造成肥胖的,普遍的人認為蜂蜜吃多了不會胖,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唷!



ps。不過提醒家長:家中有一歲以下的嬰幼兒千萬不可泡蜂蜜水給嬰兒喝,因為蜂蜜中可能含有的肉毒桿菌,會要了小嬰兒的命。肉毒桿菌會釋放特殊的神經毒素,會造成幼兒嘔吐、神智不清、語言障礙、呼吸困難、視力模糊或瞳孔放大等症狀,最好等孩子一歲半以上身體有足够的抵抗力之後再給他們喝,請家長務必要注意哦!


我們去這個大崗山蜂蜜節剛好是展期結束的前一天,這個活動已經連續辦九年了,今年錯過的朋友没關係,雖然今年的蜂蜜節活動已經結束,不過仍然可以透過六個農會宅配外,99年的大崗山龍眼蜂蜜評鑑蜜,也已於高鐵左營站彩虹市集三樓的「高雄物產館」正式上市,想買好蜜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裏買的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