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和朋友原本是想去長榮路上的"聚"北海道火鍋吃飯,邊吹冷氣邊享受熱呼呼的火鍋超讚的~但没訂位的下場就是要等一個小時,在這種大熱天鴻董哪有這個耐性站在店外等啊?星期假日要在外面吃個飯還真不容易,到處都人擠人。。。



突然想到有家在長榮路巷內的港式餐廳,這家煲仔飯以前一直聽朋友說做的很好吃,但東區我真的很少去,我不是貴婦都不敢去東區消費啦!我建議不如去吃看看,反正也就在附近而已,朋友一家都是好咖,去哪裏吃都没議異,那這次就去嚐試一下煲仔飯是什麼東東?



一條小小的巷子居然還有不少家賣異國料理的小店,東區還真是寸土寸金啊,連住家都可以改裝做生意~



這家IN'S飲食坊也是住家改裝的,如果不是那塊紅色的招牌上面有寫海南雞飯,我還真看不出來是在賣什麼的?



走上幾層階梯進去,客人幾乎都坐滿了(這張為餐後補拍),還好有去櫃台詢問是否有位子,得到的答案是地下室還有,我也可以放心的請他們去停車先帶著孩子們進去~





在一樓進門已經看到許多書法及國畫,想不到地下樓也是展示了不少,看字和畫都很寫意,落款幾乎都是同一人,想必是出自店主之手吧?港式餐廳配上字畫的裝飾還真搭呢!



另外還有不少的漫畫和雜誌可以看,也有鐵馬可以坐,小朋友不會無聊啦!


 


菜單



整張看實在很傷眼睛,放大點看會比較酥胡一點~





點主餐加一百元可以升級套餐,多了燉湯,冷(熱)飲,甜品三種,如果不升級套餐可以用半價點購冷飲,我喜歡點套餐式的,很適合我們母女三人分食,小朋友的食量不大,一起吃份量嘟嘟好!


 


檸檬汁&金桔檸檬



套餐的飲料昱瑄選檸檬汁,鴻董則是以半價40元加購金桔檸檬,不大杯但味道有够~


 


鮮肉珍珠丸--60元



這是現點現蒸的,時間需要十分鐘,上來時侯熱氣直冒啊~一不小心就拍糊了。。。



這個鮮肉珍珠丸整顆可是紥紥實實的,咬下去還有肉汁,味道鹹鮮都有,這個好好吃,讚~


 


鼓汁蒸排骨--70元



這個很多格友都在推,所以點了一份來試看看,這樣小小一碟要70元足以買一個便當了,港式的小點還真是不便宜。。。



一入口,骨肉馬上分離,肉好軟嫩,醃的很入味蒜香味很足,豆鼓的甘鹹味都有進去,雖然有點油,但這個好好味,鴻董也說味道很好,吃完一碟我覺得不够吔,好想再點一碟,但我後面還有主餐還没上來就作罷了,這個推推推~必點!


 


海南雞切盤--100元



聽說這個海南雞是招牌,怎麼可以漏掉呢?雖然有朋友說醉雞比較好吃,但我還是想先吃看看招牌菜,反正應該還有機會再來的!



用的是雞腿肉,骨頭還有點帶血,但這樣的雞肉才嫩啊!我没吃過正統的海南雞,所以我也不知道原本的味道是如何?這盤的雞肉本身就有帶鹹味了,沾上店家附的兩種沾料,一種是橘色吃起來像辣腐乳的醬,另一種是蔥油(調味稍鹹了一點),淋上蔥油就是蔥油雞的味道,雞皮還帶點脆~這個也蠻對我的味,冰冰涼涼的吃很棒!


 


雲吞湯(加一百元升級套餐的附湯)



要不是有升套餐的話,這一碗可要80元呢!吃過的朋友很推這家店的雲吞湯,所以我附湯也點來試試~




雲吞也是蠻大顆的,每一顆都有一隻完整的蝦子,湯頭有蝦米的香味,和一般喝到用雞骨或大骨熬的湯不一樣,這雲吞湯的湯頭很濃郁也特別,是有用心思的一道湯品~


 


肉骨茶(也是升級的附湯)



這個是朋友的附湯,裏面的料也是不少,湯看起來也蠻濃的,朋友說不錯喝~


 


IN'S招牌(小)--130元




這個就是招牌的煲仔飯,裏面的料好多哦,通通都是我喜歡的~



長的很可愛的服務生問我有没有吃過他們家的煲仔飯?知道要怎麼吃嗎?


我没接觸過這個啦!當然老實回答說:没有。。(我承認我是阿俗一個)接著她拿起一瓶醬汁說這個蠔油醬汁是她們店自製的,不會鹹但會增加飯的香氣,可以多淋一些~說完就直接幫我把醬汁淋在鍋邊兩圈,瞬間整個鍋滋滋作響,煙冒上來好像在吃鐵板燒一般~



服務生說淋上醬汁後待個一分鐘再拌就會有香脆的鍋巴了,如果馬上拌飯也是很好吃,我其實牙口不好,太硬脆的鍋巴對我的誘惑不大,我愛吃軟飯啦!不過這是我的煲仔飯初體驗,總是要吃吃看煲仔飯的重點--鍋巴呀!


雖然對不起我的牙齒,我硬是等了一分鐘才拌開,果然下層都結了鍋巴,焦香的氣味一直竄上來~吃一口,這是泰國米嗎?有些乾,不過這個鍋巴的確很香還帶了焦焦的氣味,如果喜歡吃鍋巴的朋友一定會很愛的!



再說到料,裏面有雞肉,牛絞肉,兩種臘腸(一黑一紅),雞肉不用說,口感一樣嫩到不行,牛肉有粗絞後調味過再把它握成一球一球的,一咬即散(有點像漢堡肉的作法),也是滑嫩的緊~紅的就是香腸,另一種黑臘腸的酒味蠻重的,很香!


記得以前好友TRACY有分享過一種外省婆婆做的豆腐香腸,那種好滋味我至今難以忘懷,這個臘腸只差没放豆腐而已,這種的不辣但味道很接近,雖然這鍋不是黯然銷魂飯,但吃到這個我都想哭了。。。這些料每一樣都好吃,我有銷魂啦!


 


黯然銷魂飯(小)--130元



可能是朋友好奇吧?點了這道電影"食神"裏評判吃了感動到流淚的煲仔飯,裏面有叉燒肉,半熟蛋,洋蔥,花椰菜,因為光線不太好拍糊了又有點色差,這肉片應該要更紅一點才是。。。


淋點店家自製的蠔油醬汁再拌一拌就可以吃了,朋友說叉燒肉很好吃~裏面就只有一樣肉類,價錢卻和招牌煲仔飯一樣,似乎點我那種比較划算些!我是很好奇這個飯吃了是有没有那麼銷魂啦!


 


港式鮮蝦雲吞撈麵--120元



朋友的老公點的,麵和雲吞湯是分開放的,湯還蠻大一碗,至於雲吞湯味道都是一樣的~



細麵淋上蠔油,外表看起來很像以前有種印尼炒麵的泡麵叫浪味炒麵類似,但這個蠔油撈麵的味道應該是不一樣的啦,因為没吃到所以亂亂想的~


 


港式鮮蝦雲吞湯麵--120元



這個是我大主大意幫鴻董點的,因為他去停車不在場,只好由我幫他了,他愛吃湯麵又喜歡吃雲吞這道太適合他了~



這個麵我就有試吃了,雖然是細麵但吃起來還有點咬勁,我覺得還不錯~



相較於我覺得不錯的湯頭,鴻董對這個就有點意見了,他說他喝不慣雲吞湯有蝦米的味道,雖然不錯喝但他不是很愛,他還是喜歡清爽的大骨湯頭。。。


這個就只能說每個人喜歡的味道都不一樣,即使是夫妻,口味上的差異也是蠻大的~


 


甜點



這個就小朋友全包了,那碗草莓椰果優格兩姐妹吃到打架哩~


第一次來吃煲仔飯給我的感覺很不錯,我很希望能再來吃醉雞和雞香飯,拜託鴻董再帶我來吃好不好?


 


 


IN'S飲食坊


電話:06-2363228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三段66巷37-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