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家庭主婦最大的好處是時間的利用很彈性,看是要把自己搞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没有,還是要偷閒懶懶的過一天都可以~



那天天氣好好,在家裏實在窩不住,一點也没有做家事的心情啦!跟著鴻董和一位朋友到屏東去辦事情,到了中午一位在地的屏東友人推薦我們去屏東市相當知名的"半畝園"吃午餐,反正也没什麼主意,有人推薦就去吃囉!



這家半畝園之前的舊址在屏東市的勝利路上,現在搬遷到濟南街和天津街交叉口,對屏東市不熟的我們靠著朋友的衛星導航找到了正確的位置~


 


店內環境





進店後服務人員帶位領我們坐下,環顧店內主色是很喜氣的大紅色,不知怎麼的突然讓我聯想到正忠排骨飯。。。


剛進門的右手邊擺了一整排的小菜,夯不啷噹有三十多種菜色,十分的壯觀~





這些小菜都是搭配小米粥的好搭檔,原本來這種北方小館就是要吃小米粥才對,但鴻董他個人比較偏好麵食,所以我就不選擇像:酸豇豆或茄子肉末這類的小菜,雖然我很好奇酸豇豆的味道一度想拿一盤,但萬一鴻董不吃,那麼就要我梭哈了呀!我可不敢冒這樣的險。。。



小菜的計價方式是看盤子決定,我看了店家的點菜率排行,拿了兩盤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小菜~


 


菜單



它的菜單是一整本的有印圖樣可以參考,我放個一張意思意思就好,全部的菜色就下面這張,這樣看會比較清楚一些~




麵食類的價格都不貴,鴻董在牛肉麵和酸辣麵之間下不了決定,我向他說,不如兩種都點吧!暗自捨棄了我想要吃的蔥油餅。。。


 


椒麻雞--100元



這是小菜排行的第一名,我剛在櫃台看到這道時有點訝異,在北方麵食館居然會有泰國菜??但不管,既然是第一的話就拿吧,至少比較不會踩雷~這種比較像一般泰國料理店呈現的擺盤方式,是把醬汁淋在雞肉上,下面襯了些高麗菜絲~



用的是帶骨雞肉,吃起來有檸檬的香氣,卻不算太辣,鴻董和朋友都說好吃,但我可能有吃過儂May的椒麻雞了,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雞皮香脆的感覺,這雞肉因為淋了醬汁外皮已經潮了,又是冷的,雖然口味還可以但我並没有很喜歡。。。


 


蒜泥白肉--100元



這是第二名的小菜,看到上面一垞的蒜頭我很擔心吃完會滿嘴蒜味,不過看起來是挺可口的~


一入口我的擔心是多餘的,蒜看起來好像很多,但把它和醬油膏跟肉片拌勻後其實也還好吔,肉的薄度是我喜歡的,夾了一筷子的三層肉片入口,蒜頭一點點嗆香加上甜甜鹹鹹的醬油膏,這個好好吃~我個人覺得這盤才是第一名。。。


 


牛肉饀餅--40元(一個)



放棄蔥油餅没吃但我不能不吃饀餅,這可是精髓啊!我和朋友各點一個來吃



吃饀餅有一點要注意,就是通常裏面的湯汁一不小心會噴到衣服或燙到嘴,以前我就被燙過啦~看到没?裏面的肉汁好多又好燙啊~



倒出來的肉汁滿滿一湯匙,一口喝下去肉汁鮮甜,肉饀也不會因為把肉汁倒出而顯得乾,外皮也煎的酥,吃起來依然油香十足味道很好,這個很好吃!朋友也讚這個不錯~


 


蒸餃--80元



這個是豬肉蒸餃一籠有8個,它個頭不大,約莫湯匙般的大小,一個十元有點小貴~



裏面乾乾的没湯汁,皮吃起來也是略乾,裏面是有味道啦!但這個嘸好呷。。。


 


炸醬麵--85元



這是朋友點的,大大的碗裏裝著約半碗公的麵份量相當的多,我們之前已經有吃了幾道菜,再加這一碗麵,她吃的十分辛苦,雖然很拼命在吃,但麵似乎都没減少,後來她實在吃不完,剩了大概三分之一,我問她好吃嗎?她說味道没有很濃,評價是還可以~


 


牛肉麵--100元




這碗牛肉麵用的麵條是拉麵,是有些勁道,湯頭看似深但實際入口的感覺只有很淡的感覺,真的好淡。。。就和我們在台南吃的口味差很多,不知道是屏東人吃的比較淡還是原本就這麼淡?該有的牛肉湯最基本的味道都不足,這個我不喜歡。。。



不過牛肉就燉的蠻軟嫩的,雖然没有很多塊不過牛肉還不錯吃~


 


酸辣麵--70元



這個麵條用的是和牛肉麵一樣的,我一向不愛吃酸辣麵,會點這道完全是為了滿足鴻董的好奇心,當然鴻董一個人是吃不完兩碗麵,我們一人一半分著吃~



芡是勾的蠻重的料也算多,70元很大一碗,在份量上是没什麼好挑剔的,但口味吃起來就普普通通没有什麼特別,没有怎麼酸,也不辣。。。這碗没吃完就算了,不想再吃下去了~


半畝園的分店全省有不少家,生意也是很好的店,這次點的除了饀餅和小菜以外,麵點我都没有想吃一次的意願,也許是没點到真正店家的招牌料理吧?總之如果還有機會再去,我會點其他的菜來試看看吧?


 


 


北平半畝園(屏東市)


電話:08-7656297 


地址:屏東市濟南街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