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買了美福的菲力牛排,都没什麼機會吃,本來想說去加味屋請阿拉丁幫我料理,没想到,最後的結果還是要自己煎啦!




原本我是想買沙朗牛排或霜降牛小排,雖然比較好料理,但是這些部位油脂都比較高一點,而且牛小排也有吃過了,我想挑戰紅肉比較多的菲力牛排自己來試做看看!裏面一包有三塊,按公斤下去切的,這樣算起來一片也才一百多元,也算是便宜的了!


以下這段文字是美福肉品的網站對菲力牛排的介紹,有打動我啦,所以才想訂這個~


想保持曼妙身材又不想放棄美味珍饈,現在有最好的選擇!


美國頂級菲力牛排採牛隻頂部腰內存在寬骨接連腰椎內側的位置,取自牛腰脊(Loin)內側後段肌肉


一隻牛只有兩條菲力,是牛肉部位中最柔軟、脂肪少,健康又美味的鮮紅精肉。  


菲力我有聽說做不好會很柴,因為油脂少,我很怕煎一煎肉汁都没了,所以在煎的時侯好小心的,怕白白浪費這麼好的肉~


還是老樣子,我只用黑胡椒和海塩,太複雜的醬汁我不會弄,雖然家裏也有紅酒,不過紅酒醬汁我還得先請教tracy再說...



應該要先放冷藏八小時解凍的,不過我又發懶了,就臨時想吃啊,誰等的了八個鐘頭啊?我只放室溫十幾分鐘就下鍋了...



煎好了,就單單一塊牛排,真是孤單...看冰箱有什麼就給它拿來當配菜啦!


結果就變成這個樣子...



哈~~擺了鳳梨片,是有點不倫不類啦,不過是在家裏吃嘛,又不是要拿去請客,這樣就很好了,可以吃完後清清口啦!



我是用小火不加油下去煎的,煎幾分鐘我没去記,反正從中間壓下去有軟,表示內部已經有溫度了,像這種肉質好的,其實不用吃太熟,我煎了兩塊,一塊大概只有六分熟的給鴻董,另外一塊我自己要吃的,我不喜歡血淋淋的肉,所以多煎了三十秒,下面這塊大概有七分熟,只要切下去不要有血就好~



肉質果然是比起沙朗或牛小排較不油膩,但外層的部份真的比較乾一些,不過我覺得吃起來是還好,没影響整體的口感,肉還蠻軟嫩的,這種牛排做起來還真是戰戰競競呢!



下次再買其他的部位來吃看看,好像紐約客也不錯吔!


 



冰箱裏還有漢堡排,就再拿來弄早餐,這次用的土司是小7的奶油厚片土司,蠻好吃的,很香!加上一些生菜和無油的沙拉醬,早餐就解決了!




最近大嫂買了一款無油的沙拉醬,是不含蛋不含沙拉油的,吃起來甜甜的,但講真的還不像沙拉醬呢!還是有蛋有油的比較好吃,不過也是種新選擇啦,吃素或怕胖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相關文章:



下重本的美味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