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和朋友去了趟高雄,晚上不知要吃些什麼?朋友說就算車子超難停也要去六合夜市吃東西,還是朋友說話比較够力,一下子就說服鴻董到這個我好幾年未曾再踏進的地方。。。。



六合夜市我大概有五六年没去了,其實我是很喜歡逛夜市的,但每次都是停車問題掃了興緻,没想到這次停車居然超順利,走路約5分鐘就到夜市了。。哈~~



在車上孩子們就直喊渴,當然第一攤要先解決她們的口渴問題,到了入口處右邊的這家泡沫紅茶攤,上面擺的娃娃撩人的姿勢讓人看了好害羞啊。。。



這個客家花布的燈籠很有特色,賣的紅茶也還不錯~


 



正在喝茶中突然一陣熱鬧人群圍觀,好奇前去看看,原來是在拍攝電視綜藝節目,馬國畢本人的皮膚不錯吔,兩個美眉也很漂亮唷~


 



忘了開開閃光燈,所以一整個暗。。。(哈~)


此行的目的重點不是看明星,是填肚子啦!


但六合夜市實在太久没來也不知什麼好吃,只好看什麼對眼就吃什麼囉~


 



穿過看熱鬧的人潮一陣蒜香吸引我站在這攤,一隻大大的螃蟹扛棒也蠻令人注目的~



這個大花枝鬚我一看就想吃,這種花枝鬚雖大但並不會太硬呢,憑著在別處吃過的印象是好吃的,所以點了一份,朋友也給孩子買了一份蛋蛋魚~



後面那種150元的小蟹螯我看不上眼,看上的是前面石蟳螯,老板很大力的推薦,但這一份要250元呢,和朋友合買了一份帶走再找個地方來啃~


 



鴻董說他記得學生時代有吃過一家的海鮮粥很好吃,但他太久没來忘記是哪一家了,糊里糊塗引我們來這攤坐下。。。



他看看攤頭上的小菜,似乎發覺坐錯家啦~~但老板娘已經出來招呼我們點餐,這時不點些什麼也說不過去吧。。。


這攤賣很多台南的小吃,像蝦捲,棺材板。。等,台南人怎麼會去外地吃台南小吃呢?高雄賣的會比台南道地嗎?還是在夜市呢!別笑掉人家大牙了吧?


不過菜單上也有其他的小吃但都没標價,這可怎麼點?就點了盤小菜兩碗湯就好!



看看裏面的小菜,我和朋友都同樣相中涼拌海蜇皮,海蜇皮其實就是水母啦,這道冰冰涼涼很適合夏天食用,口感滑Q滑Q的,又酸酸甜甜,這道小菜做的蠻好吃的,這樣一盤50元~



不過這個四神湯就實在不是我在說,我已經不是很挑剔的人了,雖然豬腸有軟,但湯的味道我什麼也喝不出來,這碗湯淡而無味連個米酒味都没~是有幾顆薏仁在裏面飄,可是真的不怎麼好喝。。。地雷一枚~



朋友點的骨肉湯,她没說什麼,我也没問,口味不詳。。。


吃罷這攤鴻董突然身體不適說他想上車休息叫我們自己逛就好,這實在有些掃興,但想等一下他還得要開車,還是別太勉強他吧,我只好牽著兩個孩子和朋友繼續逛囉~


雖然吃的喝的,用的樣樣都有,我卻没有特別想要吃什麼,都是走馬看花,相片也懶的拍了~



直到逛到盡頭才發現到這家,應該是鴻董說的海產粥,我記得這家也是很有名氣,不囉嗦就坐下來吃吧!



點了碗海產粥和鹽蒸蝦,順便把剛剛買的石蟳拿出來啃~因為坐的地方燈光十分昏暗,都拍到手快拍筋了也只能拍到這種程度,勉強看吧~



這石蟳用的是炸好的蒜酥,像是避風塘炒蟹的作法,有別於三兄弟螃蟹是用生蒜頭下去炒的台式口味,這家吃起來香香酥酥,蒜酥炸的恰到好處,石蟳肉也緊實,這個好吃,孩子們吃很多~


但那份大花枝鬚,卻没半個人動一口,這老板不老實。。。給我們的不是現炸的,而是回鍋好幾次的花枝鬚,看起來就是乾乾扁扁,吃起來又乾又硬簡直是在練牙齒的,這個和我想像中的落差太大。。。50元浪費掉了~


這時海產粥上桌,這碗一看就有好吃樣~



其實肚子並不是很餓,所以和朋友合吃一碗~



裏面的料很豐富,一碗雖要90元但滿滿的料,湯頭也很好,這個還蠻值得的~這海產粥好吃!可惜鴻董和它無緣啦!



鹽蒸蝦用的是遠洋捕撈的甜蝦,我原本就很喜歡這種海蝦,因為很少吃到沙子,肉質緊實蝦味又濃厚,這個蝦我超愛的~



一盤110元有點小貴,不過當天也没吃到什麼東西,這盤算是稍稍滿足我空虛的嘴巴。。。


 


一路上這樣走,發覺身邊很多觀光客,有聽到北京話,日語,英語。。六合夜市像是個小型聯合國,人雖是摩肩擦踵,但我突然覺得好像不該來六合夜市,和我幾年前來的時侯感覺已經變很多了,東西似乎變貴不說連有的店家只想作客人一次生意就好,這種心態,唉。。。


六合己經變成國際觀光客朝聖的地方,這裏就留給觀光客吧!或許還有機會再來,但已經不是我最想來的夜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