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抱孩子去閃到腰,坐著無法挺直,拖了一個禮拜没去理它,誰知越來越痛,我想大概是發炎了,雖然有吃了中藥但效果似乎還没出來,所以寫文只能斷斷續續,這星期篇數可能比較少,還請各位見諒蛤~



話說前幾天才說要靠回憶過日子,偏偏碰到母親節這個大節日,才剛開始減肥就要面臨考驗啦!!


原本媽媽屬意去吃日本料理,全權交付我負責找餐廳,接到這個任務我當然不敢待慢,前幾天上網做了點功課,也訂好位了,没想到老媽又臨時反悔想改吃別的,我趕緊連退兩家料亭的預約,面對舉棋不定的老媽還真是有點傷腦筋,不過再怎麼說,可以讓媽媽高興最要緊嘍~



原來老媽在電視上看到胡椒蝦才臨時改變主意,還好西海岸坐位很多不用訂位馬上去隨便都有位子,只差有没有冷氣而已,再說我也有好一陣子没去吃胡椒蝦了~


一行人六大三小,說走就走前進西海岸!




因為妹妹星期六晚上還要趕回台中的婆家,所以我們是母親節前一天提前慶祝,北部在下雨,南部卻是艷陽天,氣溫實在熱爆了,幸好最裏頭的竹製矮桌椅還剩下一桌,我們一家子坐下位子不多不少嘟嘟好~


 


菜單




因為正值減肥期間,所以我没點菜,全部都是家人點的啦!



西瓜汁和哈密瓜汁各來一壺,此時大家舉杯齊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鳳梨蝦球



西海岸的鳳梨蝦球個頭很大,用的容器是漂亮的貝殼來盛裝,看起來價值感提升不少,這道主要是為小朋友點的,這種香甜的味道孩子們比較容易接受~



裏面也有十幾隻的剝殼蝦,用的雖然不是泰國蝦,但用的蝦仁很大隻,小朋友得分吃好幾口才吃的完一隻,帶點硬脆又酥酥的外皮,裹上香香甜甜的沙拉醬,連我都喜歡~



美乃滋好吃但我知道都是油啦,我也不敢多吃,淺嚐兩隻就好~


 


有機地瓜葉



這地瓜葉取的還算嫩,但上面的油蔥放的有够多,我只敢取旁邊没沾到的葉子來吃。。。


 


胡椒蝦



好料上桌,胡椒蝦登場~~


大家七手八腳的幫忙我將蝦子掛在甕上,這樣看起來漂亮又容易拿取降溫也快,當初想到這方法的人還真是聰明!



打從一進門的時侯這胡椒的味道從廚房飄出來散佈在空氣中,惹的我直咳嗽,這胡椒味實在又嗆又香,味道真讓人流口水~



胡椒蝦是我的大好物,要我忍住不吃對我實在太殘忍了,雖然很想多拿幾隻,但理智告訴我:不行!!


只好"少少"的拿了三隻,慢慢的啃享受那吮指回味的樂趣~



有蛋的泰國蝦的肉質真是緊實又美味,吃不够,吃不够,我還要啦~~


 


苦盡甘來湯



西海岸的湯類我都喝過,但覺得都不是很優,唯獨這道刈菜蛤蜊蝦湯很得爸媽喜歡,清甜的湯頭剛好給喉嚨舒緩一下剛剛濃重的胡椒蝦味~



這隻泡在湯裏的蝦有泡溫泉的FU吧?


 


芥末軟殼蟹



這軟殼蟹是幾次來都想點的一道,用小竹籃盛裝看起來有幾分日本料理中炸物的感覺,下面鋪的是冬粉炸的裝飾,當然也是可以吃的,瑄不吃上面的好料反而一直拿炸冬粉在吃,真是被她打敗了。。。。



這軟殼蟹外酥內軟,沾點芥末椒塩整隻下肚,厚!人間美味,這個太好吃了,難怪有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絶口,這個好,這個好~列入下次必點名單中啦!


可惜瑄和婷都不懂欣賞它的美,那麼就讓我接收囉~


 


鹽焗蝦



這個經過鹽焗後蝦肉不老硬,蝦頭裏頭的膏味道好濃啊~~這道我就很乖,只吃一隻而己喔!



這餐到這裏家人問還要不要加點下去,結果老媽一句她吃飽啦,就没人敢出聲了,我也只能把蒜辣蝦泰式酸辣蝦這兩道必點的配飯菜色留到下次了,從頭到尾我都没碰白飯,只有婷吃了三分之一碗,這餐我算是很克制啦!


也幸好没再加點那兩道白飯的好搭檔,不然這碗白飯準被我扒到精光~



其實不一定要特定的假日才能慶祝母親節,只要有心天天都可以是母親節,父親節。。。。不管是不是吃大餐,珍惜家人相聚的時光才是最重要的,相信媽媽要的不是要吃多貴的料理才叫孝順,關鍵在有没有心~


一句:媽媽您辛苦了!或一句媽媽我愛您~會比滿桌山珍海味,更讓媽媽高興,你說是吧?


 


西海岸活蝦之家(台南總店)


電話:06-2826618


地址:台南市中華北路二段1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