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跟著鴻董北中南到處跑,也讓我多了口福可以吃吃台南以外,別縣市的風味小吃,肚子上的肥油又多一圈啦!



以往都是我妹妹到台南來找我,我除了年初去了趟台北遊覽以外,北上的機會不是很多,一來有小朋友的牽掛,二來妹妹和妹夫也要上班没時間陪我們,這次到台北很臨時,也没告訴妹妹說到了台北,和鴻董辦好事情準備要回程時打個電話給她說要回去了,她知道後特別提早一個小時下班,說什麼都要陪我們吃頓飯才肯放我們離開~



我們坐著捷運到了頂溪捷運站會合,妹妹帶著我們去她常去吃而且非常推薦的小竹屋日式小吃用餐,這家她的格裏以前有寫過,那時她說要帶我來,現在果然實現她的諾言啦!


尤其到了晚間時刻飢腸轆轆,等不及快步跟著妹妹到距車站步行不久的小竹屋,我滿心的期待~


 


店內環境




這家日式小吃店說是從1972年營業至今,最先前是以活動攤販的型式在營業,到現在也三十多年了,這家店的年紀還比我大吔!



牆掛了很多燈籠和鯉魚旗,看起來都頗有歲月的痕跡~尤其是牆上貼了很多店家自製的標語,裏面的內容都很白話,我記得還有一張寫:時間只營業到晚上11:00,因為老板還要早起買菜..之類的話,蠻爆笑的,我本來要拍下來,但上面掛了圍裙和雨衣把字遮住了,所以就没拍了...




這裏的點餐方式是拿菜單自行填寫完後再拿給服務人員,轉角處的麥茶和餐具需要的客人再自取~


 


菜單




這家的菜色很多,旁邊的小菜類我就没多拍了,就拍主菜的部份而已,但也已經密密麻麻了...上面寫的菜色都很吸引我,還真不知道從何點起啊~為什麼不能多待在台北幾天呢?我好想都吃看看...


 


天婦羅



這擺在店門口,一進門就看見了,我妹也有推,所以點了幾樣來試試!



我們點了牛蒡天婦羅,菜頭,高麗菜捲,這個價錢我不知道怎麼計算,反正這盤的價格約在60-80元之間~



菜頭煮的很透,牛蒡天婦羅好像煮的過久有點太軟了,不過還吃的到牛蒡脆脆的口感,日本的高麗菜捲一般都是用絞肉來做,但這家用的是魚漿加蔬菜下去做成內餡比較像是雞捲那類的做法,沾上店家的天婦羅醬,甜甜的口味,還蠻好的吃的!


 


生魚片



裏面有三種魚類,鮭魚吃起來不會腥,另一種白肉魚也不會軟軟的,也切的挺厚的~



其中有一種顏色看起來特別白的魚肉,特地問了服務員,她說那是油魚,這個解凍没有很完全,中間還有點結凍狀態,看生魚片的色澤,新鮮度還不錯~


 


烤鮮鮭魚定食--210元



這是妹妹點的,這裏的燒烤類都是現點現烤,一盤不算少的烤魚片,配上一大球薯泥份量十足~



三種小菜,應該都是批來的,花生小魚有脆口,還有放干貝唇呢!但這樣的搭配有點不台不日的...



這個烤鮭魚妹妹有分我吃,這鮭魚烤的微焦的表面有點酥酥的口感,魚肉油脂豐富,吃起來不乾澀,調味上鹹度剛好,配上白飯真的絶佳的組合!


 


牛肉鍋定食--220元




妹妹比較推薦小竹屋的定食和蓋飯類,徧徧鴻董這個背骨囝仔,就是要點小火鍋,理由是那天的氣侯有點冷,他想喝熱湯...



小菜方面將烤鮭魚定食的小菜全放在同一盤而已,內容都是一樣的~



這裏的牛肉鍋是店家已經把牛肉片放下去煮了才端上來,牛肉藏在很下面,我拍完照也不到一分鐘就已經煮的太老了,湯頭方面是用柴魚湯,但味道稍淡,沾醬用的是沙茶醬,吃完這鍋鴻董並没有多大的感想,他覺得普普通通~


 


嫩魚肝蓋飯--260元



這個點之前妹妹有警告我,蓋飯的份量很多,但她很推薦這個嫩魚肝,所以我就點了這道~


一上來果然很大一份,配菜有大約兩球的蝦薯泥沙拉,店家自製的蘿蔔乾,蓋飯,魚肝,味噌湯,這樣的份量就算大男人來吃也可以吃的很飽~



這碗蓋飯,不要看它没裝滿的樣子就小看它了,它可是紥紥實實的一個小碗公的白飯,上面有洋蔥絲,香菇絲,海苔絲,加上滑嫩的半熟散蛋,醬汁是帶有一點甜甜的柴魚醬汁香味撲鼻,剛煮好熱騰騰,配料豐富的蓋飯大口扒進嘴裏,一天下來東奔西跑的疲勞已經被滿口的幸福趕走了~光這碗蓋飯就已經解放了我飢餓的胃了!




這個嫩魚肝妹妹說是鮟鱇魚肝,我雖然没吃過鮟鱇魚,但也知道鮟鱇魚肝產量少且高價,應該不可能出現在這種大眾食堂,那天也忘了問服務員,但我想這應該是鱈魚之類的魚肝...



這魚肝是用涼菜的做法,放的也不少,下面鋪了紅白蘿蔔絲,和海苔絲,吃起來酸酸甜甜,醬汁十分到位,那個酸勁兒我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魚肝不用說,當然是嫩啊!筷子輕輕一夾就似乎快碎了,配上下面浸著够味醬汁的蘿蔔絲,實在好吃極了,不論它是什麼魚肝,這個很好吃,我也超推~




這盤蝦薯泥沙拉,店家是真正用馬鈴薯下去製做,吃的到一塊塊不規則的馬鈴薯,還有放入小黃瓜增加口感,這個還真不錯吃,但剛剛吃了這麼大碗的蓋飯,馬鈴薯泥的份量又這麼多,本來不想再戰,不過最後還是撐著飽脹的肚子,把兩球馬鈴薯泥吃完~



再來一碗又熱又燙還放了魚肉的味噌湯,裏面的料也是給的不小氣,但最後實在太飽,已經没有啥戰鬥力,我舉雙手投降啦~~這碗味噌湯我只喝了一半,没有把它全部清光,實在太不爭氣了...



這家的餐點味道不錯,價格以在台北的物價來講已經算是平價了,有機會到台北,坐捷運下車走個三五分鐘就可以到達,他們餐點種類很多,不怕找不到你愛吃的菜,只怕菜多到你吃不完!


 


店家名片



 


 


小竹屋日式小吃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19號


電話: 02-29276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