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鴻董為了一件買賣來到嘉義,這裏是火雞肉飯的發源地,既然來了一趟總要吃個雞肉飯再回台南,我也没做功課,不知在地人都在哪裏吃?只知道嘉義的雞肉飯是噴水池旁的那家最有名,通常名店都是觀光客在去,我們在嘉義人生地不熟的,又想吃雞肉飯,也只好往名店去了...



因為中午空著肚子就來了,等事情處理好後都已經傍晚,肚子實在餓壞了,經過路人的指點來到離交流道最近的噴水雞肉飯的北港分店吃一餐再回去~



噴水雞肉飯我很久以前去過總店一次,味道早就不復記憶了,只記得店小小的,人很多...這家分店的空間很大,感覺還蠻清爽的...


 


菜單



我有没有看錯啊?雞肉飯和小菜都没有標價,第一次在賣小吃的店裏遇到這種事...問了一下服務員才知道一碗雞肉飯是40元,可是為什麼不標價呢?真是奇怪....菜單上有:Ao Bo C 白 是什麼意思完全看不懂,這是要給客人看的,應該要簡單明瞭才對吧?又問了一下服務員,她說是大小碗的意思,但其他就没再多說了,態度就是冷冷的...


 


雞絲飯



這是鴻董點的,拆絲的雞肉上淋了雞蔥油,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已經餓了許久的我看到這碗雞肉飯猛嚥口水...



和台南的肉伯雞肉飯比起來,噴水雞肉飯少放了筍絲,而醬瓜用的也不一樣,這裏是放醃黃蘿蔔,看起來比較簡單,同樣賣40元,台南賣的比較大碗而且配料也豐富多了~


 


雞片飯



這是我點的,上面放的是雞肉片,看起來也很油亮,用的應該是腿肉的部份~




聞起來是有香,但吃起來不會香以外還很油膩,調味很淡,飯吃起來鹹味不太够,不過雞肉片吃起來還蠻有彈性的~


 


涼拌生腸




菜單上面寫的是涼拌脆腸,但上來的是生腸,這兩種應該是不一樣的東西吧?算了,都拿來了就吃吧!



冰涼的生腸放在醬油膏上,再放上薑絲和芥末,這生腸的水份很多,用牙一咬,水份一直冒出來,雖然口感是很新奇啦,但這生腸一點都不入味,完完全全就是清燙的生腸冰的涼涼的而已,下面要沾來入口的醬油膏味道很淡,不甜不鹹的,芥末也不嗆鼻,這道的沾醬很失敗!


 



紅燒肉



這盤紅燒肉是用三層肉外面沾紅糟下去油炸而成~



吃起來味道就一般,主要是肥油太多,這盤我剩了一塊都是肥油的炸肉没吃,實在是很膩口...


 


鹹菜蚵仔湯(小)



這個蚵仔湯的蚵仔雖然不大不過放的還算多,吃起來很有蚵仔的味道,這碗湯還不錯喝!



結完帳才知道這餐吃了三百多元,實在有够貴的,那兩盤小菜就佔了兩百元了,加上兩碗雞肉飯八十,一碗三十元的蚵仔湯,這餐還真不便宜...要是在台南三百元...算了不說了...




吃完飯後,看到櫃台有賣火雞肉條,一桶180元買了一桶回去給老媽當伴手禮,謝謝她幫忙照顧孩子~




這雞肉條吃起來很硬,雖然是調味上還蠻接近台南口味,雞肉絲真的很乾,牙齒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當茶點和零嘴還可以,但價格不便宜啦,有吃過就好了,這個不推....


 


店家名片



雖然這家的味道不是很合我們的口味,但人生總是什麼都要嚐試看看啦!比較過後還是台南的火雞肉飯最好吃了,我真的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