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美國牛肉的話題被炒熱了,連同帶動本土牛的買氣,前幾天看到新聞大肆在宣傳善化牛肉啤酒節,看那個本土牛肉在呼喚我啦!所以今天(10/31)就去了趟善化去湊熱鬧,吃吃清燙牛肉~





現場有舞蹈表演,台上的就不要說了,實在...看看狗狗的表演比台上的有趣多啦~



到處都是,人,人,人~~




來這裏就是要吃牛肉,看看清燙牛肉的攤位,不過也只有八家,說是評選出來的優良店家,每一家的牛肉和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就挑了一家坐下來品嚐了!




我們選的這家叫牛光千,很奇怪的名字吧?說是算筆劃取的,衝著我的偶像阿基師的推薦和得過冠軍的光環,就來試試看吧!



店家用的本土黃牛,那色澤紅艷艷的,實在有够美~



工作人員熟練的把筋的部份切掉,留下精華部份的牛肉切成薄片,等牛骨高湯一沖下來,肉片自動泡熟,就是一碗清燙的牛肉湯了~


 


清燙牛肉湯--100元



這碗牛肉湯的肉並不是很多但湯很多,這高湯才剛沖下没幾秒,上桌時大概就有七分熟了,今天天氣又熱,肉片熟的更快,拍好照已經有點老了,真的很可惜...吃起來是很有彈性,新鮮度也够,但牛肉片真的很少没幾片,吃不太過癮,來這裏就是來嚐個鮮,不是要吃到飽啦,反正牛肉有好吃也就算了!



店家自行調配的薑絲洋蔥醬汁和一般沾牛肉片用的豆瓣醬不一樣,這種醬汁很爽口,不會重到壓過牛肉,這個還不錯,但薑絲也是放的太少了點....



湯頭這就不用多說了,很清甜,有牛肉的精華在裏面,當然好喝!但今天天氣實在很熱,把這碗熱湯喝完我已大汗淋漓了~



吃完後又逛了這家叫順福牛肉湯的攤位,買了一盒辣拌蜂肚來吃吃~



 


辣拌蜂肚--100元



不要被照片騙了,這盒真的很小盒,但牛肚切的還蠻大小適中,加上有點辣味又魯的很透的牛肚拌上香辛料和香油,吃起來很涮嘴,是很好吃但真的很小盒,賣100元我覺得好貴..



因為小朋友想吃香腸所以向隔壁賣啤酒香腸的小姐買了兩支,因為煜婷很難控制,到處亂跑,所以我就没拍特寫照了,這香腸口味尚可,昱瑄有吃完~



來一杯飲料暫時撫平煜婷的好動,總算是有安靜了一下...




接下來就逛逛其他賣東賣西的攤位,還放了隻鮪魚做生魚片,但這種大熱天氣,魚的鮮度很可議,看看就好...



這家的優格冰淇淋看起來很清爽,買了一杯來吃!


 


百香果優格冰淇淋--35元



這家的優格冰,雖然百香果味不是那麼重,但它吃起來好綿Q又不會太甜,口感很特別,我覺得很好吃~



我們是衝著牛肉來的,啤酒我和鴻董都没興趣....



11/1星期天,牛肉啤酒節還有表演和發放試吃卷,有免費的啤酒和牛肉可吃.活動到下午4:00為止~



地址在善化啤酒廠,假日不知道去哪裏的朋友可以去逛一逛,支持一下本土牛肉,順便到戶外走走,不要老是眼睛盯著電腦在種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