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遊記壓文壓了好久,都差點忘記有去了桃園,新竹和田尾一趟....


這是八月底的時侯我和鴻董到桃園幫親戚處理一些事情,順便把親戚的車子開回台南,以下是去和回程的一些照片,大家就加減看一看吧!



早上先坐高鐵到達挑園,桃園的高鐵站也是規劃的很好,空間相當寬敝,我和鴻董在大廳等大姐夫來載我們



出了高鐵站到大娘姑家中小坐後,中午大娘姑說要請我們吃飯,因為她和大姐夫是特別請了兩小時的假陪我們,為了能趕回去上班,所以就近在住家附近的一家叫賀井的簡餐店吃午餐~



那家店好小,大概只有三,四坪大的空間,這是那天吃的,因為這家店的東西都是家常口味的餐點,口味平平所以我就不特別介紹了!


很謝謝大姐夫那天中午熱情的招待~


取了車後有了交通工具,本來想到龍潭去買花生糖,但天氣實在很熱,我和鴻董都認為這樣的甜點不是很理想的伴手禮,加上肚子也剛吃飽,實在没有想再去吃什麼,所以桃園的美食就...再.見.啦~~



上了高速公路時間還早,鴻董突然問我有没有想去哪裏?北部我不熟,一時之間也不知往哪裏去,現在想起來其實鶯歌就在附近,應該去那邊掃一些磁器回台南才對的,真後悔没往那裏走...


想了一會後我說不如到新竹吧!反正那裏也没去過啊~就這樣鴻董很聽話的乖乖載我進了新竹,一到新竹我只知道城隍廟口小吃新竹米粉,貢丸和黑貓包.其他的通通"嘸栽影"啦~~



去小7買了新竹的地圖,到了城隍廟口,因為這裏也很不好停車,所以鴻董他不想費心找停車位,於是只有我一個人下車去逛,他說他要在車上休息一下,所以我一個人單槍匹馬就進去了,我先就在城隍廟口拜了拜,就開始隨便亂逛~





來到新竹應該要一嚐當地有名的米粉炒和貢丸湯才對,徧徧我被桃園那一碗蝦捲飯餵的飽飽的,米粉實在吃不下去,加上天氣又熱,也不想喝貢丸湯,在米粉炒的攤位排徊了一下,決定還是買貢丸和米粉回去煮就好,所以新竹廟口的美食也..再.見.啦~~(没有要吃東西那我來這裏幹什麼啊?真的是頭殼壞掉了...)



城隍廟的小吃攤幾乎都有在賣外帶的紅糟肉圓,但我對肉圓的興趣不大,所以也没買,快要到出口處看見這家賣紅燒鰻的店,有引起我的興趣,想說都來到這裏了,最少最少也要吃點東西再離開,於是進去點了一碗紅燒鰻,不吃還好,剛吃第一口我就後悔了,這個紅燒鰻炸的好硬刺又好多,加了中藥湯頭的滷白菜,也不對我的味,吃起來就是一整個怪,而且一小小碗要價65元,我很快的吃完後離開這個一點也不讓我懷念的食物,開始買伴手禮準備離開新竹~



在外圍逛的時侯,眼睛瞄到"百年老店"這幾個字,看到在賣剛出爐的竹暫餅,這餅也是新竹名產,就停下來買了兩包回去!



第一次來也只能當個傻觀光客,為了方便我只好在廟口入口處的一家名產專賣店買了新竹米粉,福源花生醬,海瑞貢丸,這三樣伴手禮,加上剛剛買的竹暫餅要帶回去分享給我可愛的格友們~



買了一大堆東西又走了點路,口也渴了,剛好對面在賣冷飲,看排隊的人挺多的就跟著排,買了兩杯冬瓜仙草絲(一杯30元),這個冬瓜茶配上粗絲的仙草凍,口感還真特別,蠻不錯喝的,還有黑煻的香味,難怪是排隊美食,雖然不會很解渴,但總算是有吃到還算滿意的東西!



因為提了大包小包也不太適合逛太久了,鴻董還在車上等我呢!於是趕緊上了車,原本還想再去找尋黑貓包,但我怕這一找不知要浪費多少時間,兩個小朋友還是請我老媽照顧的,想一想算了,想吃就團購吧!到處買名產實在是很累人的事情~~



離開了新竹,鴻董因受大娘姑之託,到田尾去找她要的東西,於是我們就開往彰化~



田尾對鴻董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以前在做園藝的時侯,一個星期要跑一到兩趟,都跑十幾年了,這裏的店家他都很熟,所以很快的就拿到他要找的東西!



這裏是全國最大宗的花卉產銷地,但因為大環境的不景氣,倒掉的店相當多,我們這次去田尾,花卉的榮景也大不如前,只有做資材的店越做越大,其他種花卉的農友都收的收,暫停營業的也一大堆,看的我和鴻董也是只能搖頭嘆氣....



看看時間也已經快天黑了,再停留下去回台南就晚了,回去還得要兩個小時的車程,果然到台南已經快晚上八點了,我一顆心全懸在兩個孩子身上,下了交流道想說格友tracy的店就在附近,我也没事先通知她就進去店裏和她見了第一次面,順便拿了伴手禮給她,那天和她真是相見歡,一見面聊開了差點分不開,好高興那天和tracy能見面,她也拿了一瓶之前我託她購買的紅酒,很大方的送了我,謝謝tracy,希望還有機會再碰面唷!



接下來就去了娘娘家,分送完東西後,接了小朋友回灣裡,簡直是累攤了,鴻董開車也是相當的疲累,雖然說難得出趟遠門,辦事兼遊玩,但這樣只是走馬看花,也没時間真正的去了解當地的美食和文化之美,真的很可惜,無奈我們的情況是不允許在外過夜的,不然有規劃旅遊路線的話,一定可以玩的很盡興,像無頭蒼蠅般的亂跑,我看有一次的經驗就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