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住偏遠區啦!所以家裏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昆蟲跑來也不是什麼新鮮的事,以前家裏鞋櫃有躲過小隻的臭青母,園子也常常看到蜥蝪,青蛙,蟾蜍甚至還有蛇,我嫁來這裏的初期,常常都嘛被嚇到皮皮剉,但對於婆家在這裏住了幾十年的家人來說,根本不算啥,都覺得我大驚小怪..但住在這裏這麼多年,我膽子也變大了,除了蛇和蟑螂以外,其他的動物對我來說也不算什麼啦~~



昨天晒衣間飛來一隻大蜻蜓,說不上漂亮,但在晒衣間一直盤旋不去,似乎是叫我趕緊拿相機拍下來~



大大的眼睛,一身黑灰的顏色,這隻蜻蜓實在不討喜,不像紅蜻蜓或其他種的那麼漂亮,反而看起來有一股噁心的感覺..



尤其飛在頭頂上翅膀所發出的磨擦聲,讓我直接想到蟑螂,讓我汗毛直豎,雖然我不怕蜻蜓,但那種感覺還是讓人覺得不舒服~



另一種恐怖的昆蟲是發生在隔天,一隻大約15~20公分長的蜈蚣,從排水口爬出來,超噁心的....其實家裏也常有小蜈蚣出没,只是還没見過這麼大的,難道我家是蜈蚣穴嗎?



這種蜈蚣是可以做中藥的有毒蜈蚣,黃色的頭腳,暗紅色的身體,這麼鮮明的顏色一看就是危險的昆蟲,牠爬的速度好快,一下就溜到牆角差一點就被牠逃走了....




因為這種蜈蚣是有毒的,雖然很珍貴,但我不敢抓啦!尤其牠又躲在浴室,萬一小朋友被咬了,那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我請鴻董幫我用畚箕把牠剷起來丟到外面放生去了~



以前種花的時侯都有怪昆蟲躲在盆栽裏被運回家來,被有毒的毛毛蟲爬過,手受傷都是常有的事情,有次還有一條小隻的眼鏡蛇蜷曲在花盆裏,我在搬動時,突然驚擾到牠,牠立刻竄了出來,使出眼鏡蛇獨有的立姿,一直在警戒狀態,舌頭一直在吐信,想起當時超可怕的,所幸當時我没被咬到,不然世上就没有小瑄瑄這號人物的存在了....


所以我目前最怕的動物就是蛇了,跑其他東西來都没關係,只要不是蛇,就謝天謝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