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珍珠姐,起初是從小惠和台北福神幫的互動開始,因為珍珠姐遠在LA所以我壓根没想到會和珍珠姐認識,所以只是在珍珠姐的格中當個潛水客,没想到某一天在小惠家的留言,讓珍珠姐注意到我,到我的格中跟我say hello,讓我受寵若驚,遠在美國的她就和台南這群愛吃鬼開始有了互動,知道珍珠姐也是台南的女兒,人不親土親,因為這個緣故和珍珠姐的這段緣,從台北牽到LA再牽回台南,真的是好奇妙哦~~



在兩個月前珍珠姐就有回台南的計劃,除了和台北的福神幫會面外,還有時間可以和台南幫的格友們見見面,就這樣促成了這次在加味屋的聚會,時間定在9月8日的晚上六點,我煮好飯後趕緊騎著車車匆匆趕赴約,不過還是有小小遲到了一下,與會的朋友不好意思啊,妳們知道,這個,那個啦!歹勢蛤~


一到店裏,除了已在內等待的眾姐妹們,還有兩張親切可親的笑臉,一看就知道是珍珠姐和珠大哥,打過招呼後就定位坐下,剛好我就坐在珠大哥的對面,珠大哥的風趣和溫文,珍珠姐的優雅,讓我留下很美好的印象!又準備了見面禮給大家,真是多謝了~



大家都知道愛吃團的團員都是相機不離身,除了拍美食,對於遠到的朋友大家當然不會錯過任何鏡頭,像拍巨星般的,又開始狂拍了~珍珠姐和珠大哥也是超配合的,誰說年齡是問題呢?他們看起來年輕又有活力呢!



星光還特別染了頭髮,還真是漂亮,我特喜歡星光那種溫暖的笑容,我捨不得把她馬起來...


大家狂拍一陣後差不多也到了上菜的時間,那麼就來吃飯吧!(以下菜名我隨意亂取的)


 


奶油培根馬鈴薯



這道菜似乎没在加味屋出現過,看起來很美哦!馬鈴薯略炸過後再燴培根,吃起來鹹鹹香香,不過聽說裏面還有放蕃薯,這個我就没吃到了...


 


蠔油芥藍



這道是涼菜,芥藍雖然有菜骨但吃起來不會很粗,這道珍珠姐直說嫩,調味得宜,涼涼的吃還蠻有一番風味~


 


烤軟骨



這是加味屋的招牌菜,滷的噴香入味的軟骨表面再烤至微微焦脆,再撒上芝麻,這道鹹香熱燙,吃過後真的會懷念不已~


 


照燒烤雞腿



這也是這裏的招牌菜之一,這雞腿烤的不乾柴,相當的嫩,照燒醬甜甜的好滋味和雞腿真是搭,我愛這個腿啦!


 


芥菜小魚



這道放的離我太遠了,我只顧著吃軟骨和雞腿,都没去夾這道,我眼裏只有肉,肉,肉.....



 


超好喝的山寨紅茶





山寨的紅茶一向是愛吃團最愛的飲料,這紅茶真的是香醇又甜蜜,來山寨是一定要喝的,大家一直續壺,我還真想把它打包哩...


 


塩酥龍珠



這道上來的時侯,珍珠姐還不知是什麼,好奇的夾了一口,還被辣到了,我一向愛這種油炸類的食物,狂夾~



山寨主把這道龍珠做的十分到位,香,酥,辣,都有了,雖然把大家辣的受不了,但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配上山寨紅茶,真是讚啦!



席間阿肥老杯杯和歐先生也來了~因為菜太好吃了,都没空去理他們啦!


 


烤青花魚



鹹魚也是我的菜,不會太鹹,油脂也够,我和珠大哥幾乎把半條魚啃光了~


 


酥炸豆腐



我來過加味屋那麼多次,還没吃過這道呢!那天一嚐果然是炸功一流,外酥內嫩,配上特調的沾醬,真好吃~珠大哥說這道比日本料理的揚出豆腐還好吃,大大稱讚了一番,給足了山寨主面子~


 


炸肥腸



這道肥腸裏面洗的蠻乾淨的,但有點炸過頭,外面有一點焦,不過不會影響口感,吃起來很香,這道也不錯吃!


 


白灼蝦



蝦子是每次都不會少的菜色,新鮮的蝦子清燙就很好吃了,一向是大家都很捧場的一道



尤其又有娘娘桌邊服務,大家只管張開嘴巴就好了啦!歐先生看的很認真哦~



珠大哥不想讓珍珠姐沾手,很貼心的幫珍珠姐剝蝦,我都只有幫鴻董剝蝦的份,唉,什麼時侯鴻董會剝蝦給我吃呢?




正在吃喝之際,咕咕鐘,傅大哥帶著乙倫和團購的奶酪來了,大家不免又一陣狂拍,而且乙倫只讓娘娘抱,羡慕死姐妹們,咕咕鐘還是那麼開朗,傅哥則是看起來相當的腼腆呢!



當然大家也要來個大合照啦!一陣熱鬧過後又回座來繼續吃喝~


 


香菇排骨湯



這個裏面一定有加什麼秘方,只是我喝不出來,只覺得看起來雖清,但喝起來湯頭濃厚有味,好好喝,這個湯頭真不賴!


 


鳳梨醬蒸鮮魚



這隻魚不知是什麼,肉質鮮美,組織又綿細,用鳳梨醬下去蒸,有點鹹鹹的,很下飯!


 


豆豉鮮蚵



這道是下飯的好菜,但我肚子實在是飽了,原本想等一下再吃,没想到又被端走啦,所以這道我没吃到,不過看賣相一副就是能再扒個一碗飯的好菜!


 


紅燒魚皮



虱目魚我只吃過湯的,用紅燒的作法我没吃過,台南人最會料理虱目魚了,聽說這道是台北福神幫懷念不已的一道好菜,調味得宜又入味,魚皮帶點魚肉,薄薄的一片,都没煮散,可見山寨主的功力深厚!一口一片不用吐刺,吃起來好方便~


 


三杯中卷



這道是壓軸,山寨主還做了兩鍋,都不用搶了,大家都吃的到!



一上桌就熱氣滾滾,拌一拌後更是香氣十足,九層塔的香氣瞬間散發出來,這中卷切的大氣,有脆口,但我覺得吃起來有點鹹,不過仍是鮮香過癮~




席間我因為好奇珠大哥的廣東腔,我們有小聊一下,所以知道他是廣東越南華僑,在南部大學就讀時還是某科系的高材生和珍珠姐是同學,因而相知相惜,原來真正的國際人是珠大哥啦,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難怪珠大哥的氣質真的跟一般的中年男子就是不一樣!珍珠姐也是慈眉善目,舉止優雅大方,這一對真是令人稱羡的神仙眷侶!



最後山寨主現身和大家一起聊聊,看小葵笑的是如此的開心啊!



珠大哥和山寨主似乎很投緣,兩個人的畫面還真是和諧,留下這張珍貴的合照~




看著山寨裏的"隨心歡喜"四個字,這次的聚會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充滿溫馨的氣氛,也讓這個聚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謝謝珍珠姐和珠大哥這麼熱情的招待,我因為小朋友的關係,不得不先離席,真的很失禮,希望珍珠姐不要見怪蛤!下次有機會還要再見面,讓台南幫的朋友好好的招待你們,下次再相會哦!

 



加味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市場90號


(舊沙卡里巴,海安路上專治口渴飲料店旁)

電話:(06)2230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