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灣裡在地人格友"魚魚"的指點,住在灣裡九年的我,還不知道在灣裡某條小巷的盡頭有這麼一家灣裡在地人喜愛的鴨肉焿,某日趁著中午的空檔照著"魚魚"的指示尋美食去!



騎著車才一轉彎,就看見這樣的景象...生意似乎很好呢~


聽魚魚形容門面的樣子,看來是這一家店没錯了,聽說只營業半天,要遇到他開店還要碰運氣呢!我第一次去就有遇到開店,這樣我的運氣應該算是不錯吧?



進去裏面有五六張小桌子,位子也不多,大概坐十個人就客滿了吧?


灣裡人大部份都蠻保守的,所以我買東西拍照時都會被老板問:妳在拍什麼?(台語) 問的我也實在很尷尬,跟老人家說我在寫部落格所以要拍照,他們也是聽不懂,還要解釋老半天,在灣裡拍照的難度要比在市區高多了...市區的店家一看到有拿相機在拍,就知道有在玩部落格,大部份都是很歡迎的,但是在這個台南市的邊陲地帶..就算我當過那麼多次的狗仔,訓練膽量快一年了,在灣裡拍照我還是會有退縮的時侯...


我怕帶著相機會引起側目,第一次來這裏也不敢東張西望,所以我選了最靠近攤頭的坐位,以便用最快的速度拍照...



看看四週,裏面好像没貼菜單,聽聞這裏也賣鴨肉湯,但既然主要商品是鴨肉焿,所以我就點了一碗鴨肉米粉焿,在等待的同時觀察了一下,來外帶的幾乎都是一些婆婆媽媽,男人都留在店裏吃,是還蠻奇特的現象~



這家是由三位有些年紀的中年阿伯阿桑在輪流掌廚,看起來似乎都是自家親戚在做,只要有一個人在忙,空閒的人就會來站掌廚的位置,三人合作無間~



這裏也有賣一些鴨肉切盤和簡單的魯味,因為我那天是偷空出來的,時間有點趕所以只點米粉來試試~


 


鴨肉米粉焿



這個一上桌有聞到鴨肉和薑絲的香氣,上面淋少許黑醋和白胡椒粉,看起來是清清爽爽的賣相,但不知味道如何?



用湯匙一撈鴨肉片出來見客啦~是有純肉片和帶骨的兩種鴨肉,鴨肉吃起來是有口感的並不是煮的很爛的鴨肉,湯頭蠻清甜的有鴨肉和白蘿蔔的香氣,口味是屬於清爽型的,並不會很甜,雖然是焿湯,但調的稠度並不會過重,讓人覺得膩口,這點我覺得不錯,有合我的口味~



喝了幾口原味焿湯後,我加了一匙辣椒醬,雖然有加重味道,但我發覺我錯了,不該加辣椒醬的....破壞了這碗鴨肉焿原本清爽的風味,辣椒醬把湯的味道搶走了,啊~可恨啊...真是殘念...


有機會再去試試他家的鴨肉湯吧!吃過鴨肉焿後,相信不會令我失望才對~


吃完鴨肉焿來喝杯茶,解除一下口中的辣味吧!


來到的是位於灣裡社中的303茶坊


 


扛棒和門面



這家的店名蠻特別的,用的就是自家的門牌號碼呢!他家的茶我也喝很久了!除了上次講到的煎茶院外,我也會喝303茶坊的紅茶和波霸奶茶,因為茶味香醇的原因,所以即使一杯紅茶要價20元,比煎茶院的價格貴一倍,有想到時還是會去買上一杯!



303說是茶坊好像又名不符實,這家的店面很小又不起眼,要不是那個藍色的招牌,真的很容易讓人經過就忽略過去...像我神經那麼大條的人都騎過去好幾次找不到,明明就在路邊而已啊...



他們家的產品不多,就泡沫紅茶店的基本款~



三杯50元,買了紅,綠,烏龍三種茶,外加一小杯昱瑄愛喝的波霸奶茶



寫到這裏我又要提醒一下啦!奶茶這種飲料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對小朋友是不健康的,我也是偶爾才讓她喝一次,太多新聞報導都已耳提面命別讓孩子喝奶茶,會造成肥胖的身材,這個我當然知道,不過還是老話一句:一味禁止孩子喜歡吃的東西是不人道的,我覺得只要是孩子想吃,偶爾為之這是可以接受的~



他們家除了波霸粉圓煮的好吃又彈牙外,還有一味特別的料,就是白玉,什麼是白玉呢?其實就是薏仁啦!


他們家的白玉奶茶我覺得好喝又特別,薏仁煮的軟綿綿的,加入奶茶裏面,奶茶裏有薏仁香甜的滋味,真的會一喝成主顧~


當天老板娘特別跟我說要不要加些波霸進去?很有口感哦!我没喝過這樣的,就試試看嘍~


加入粉圓後,口感綿綿又QQ,還真是好喝呢!這個我推薦給没喝過的朋友,可以試看看這種奇妙的口感哦!


 


兩家店的位置



灣裡社內主要道路就這麼一條灣裡路,只要從灣裡路直走,到了社內的7-11會看到分別往兩家店的叉路,要往303茶坊只要再直走不遠的左手邊門牌號303號那間就是啦!



要往鴨肉焿的話,從7-11對面的巷子進去,經過老兵麵店到巷子盡頭,看見崇德堂的大看板後,再往右轉就可以看到啦!



兩家店都是灣裡在地人極力推薦的店家,到灣裡的黃金海岸來玩,順便轉進來試試看這兩家店,嚐嚐灣裡人喜歡的滋味,也許你也會對灣裡的飲食會有多一點的了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