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裡地區是還蠻淳樸的地方,所以早餐大多也都是以中式早餐為主流,除了像美而美,美芝城,之類的"西式"早餐店以外,看不到任何一家以咖啡店模式經營的早餐店,因為灣裡人口結構加上灣裡人很勤儉的關係,這種店要在灣裡生存並不容易



灣裡人活動範圍流量最大,最熱鬧的地方應該就是灣裡菜市場了,這個市場不大,卻是灣裡人的大冰箱,日常所需的食材也都是從這裏來的!


在灣裡住了多年,其實早餐都没什麼大變化,不外乎就鹹粥,包子饅頭,碗粿,肉粽,三明治,每天早上我最最傷腦筋的就是早餐要吃什麼?連鴻董都不想傷腦筋,送孩子上學後買回來的早餐都是小7的御飯糰,所以我才有那麼多小7的商品,唉!不要叫我什麼小7達人啦,就是因為灣裡太小了能去的地方真的很有限,我也是不得已的~~



吃了這麼多的日式的飯糰,突然好想念中式飯糰~灣裡賣飯糰的也是有幾家,傳香的飯糰這裏也有哦!但是糯米飯都煮的很硬,我很不喜歡,每次吃他們家的飯糰我都會剩下飯..


有次偶然逛菜市場,在市場最後面那排買了阿華早點的飯糰後,我現在想吃飯糰都會買這家的!


 


價目表



賣的都是中式的早餐,以刈包和飯糰為主,飯糰的價格是一個25元



他們家的飯糰料雖然不外乎都是菜脯,肉鬆,蛋皮,海苔,蜜汁柴魚...這些傳統的配料,但這家的糯米飯我很喜歡,不會太硬也不會黏呼呼的,老板娘放的料也是不手軟,每一口都吃的到內餡,以灣裡賣飯糰的店來說,我覺得這家最好吃~



也有賣一些飲料,我覺得普通啦!


 


飯糰--25元



這家的飯糰份量也蠻足的,要吃飽飽絶對没問題的!雖然一個才25元,和小7的御飯糰的價錢差不多,但份量卻差很多~~



裏頭的料很多,但吃起來不會鹹,配上糯米飯味道將將好,但油條不是很脆,這一點就有點美中不足,總是不要太挑剔了,能吃到這樣的早餐我已經很滿意了!


 


燒肉刈包加蛋--30元



他們家另一種商品刈包,我也買過幾次,也算OK的,不過我覺得灣裡最好吃的刈包在另一家叫甜蜜蜜的刈包專賣店,改天有機會再介紹~



阿華早點的刈包裏面包的都是一般大家熟悉的酸菜,里肌肉,花生粉,荷包蛋...等,没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一般的配料,雖然都很傳統,但久久還是會想要吃這種單純的口味~ 


 


菜市場對面有家港式煎肉包,因為照片不多,就一併講一講啦!



這家煎肉包市區也有很多,主要是購買方便又快速,價格又便宜,口味也不錯,這家港式煎包我也常買來當早餐或下午點心~


這家店是一個很年輕打扮中性的妹仔在當老板娘,常看她一個人在店裏很勤快的包著包子,煎包子,很少看她在休息,像這樣肯做的年輕人不多了,要給她鼓勵一下啦!


 


港式煎肉包(兩顆)--20元



他們的煎肉包一個10元,買兩個來吃只要20元,早餐就解決掉了~



肉包子底部煎的脆脆的,包子皮也有彈性又好吃,澎的很漂亮,白白胖胖的真想要趕快咬一口!



裏面的肉餡是蔥肉口味,調味比較重一些,有胡椒和青蔥的香味,肉料包的不是頂多的,但重口味的肉,配上甜甜的包子皮還是真好吃呢!



或許比起市區早餐的多樣化,灣裡的早餐遜色很多,也不一定是最好吃的,但也是有認真在經營的店家,做著美味的早餐滿足灣裡人的嘴和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