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子過很無聊,看格友們訂團購,開密秘會議吃好料,鹹水雞,布丁,涼拌海鮮,雞蛋酥...通通没有我的份,真的悶死無處講啦!


格友裏面行動力最弱,最没口福的就屬我了,偏偏我有兩個拖油瓶哪裏都去不了,只能守在位處偏僻的灣裡,這些好料都離我好遠,好遠..



就在昨天婆婆說晚上有一場喜宴,全家都要去,所以中午就去親戚家提了兩包魯麵回來當午餐,台南人嫁娶最少不了的就是魯麵,而這個魯焿真的是料爆多的,裏面有:肉焿,魯白菜,香菇,黑木耳,紅白蘿蔔,金針,這些料都下重本,超豐富的!



尤其是肉焿放好多,我愛吃肉焿啦!焿湯也是勾的濃濃稠稠,够甜,正統台南味,加上去泉元糖行買的一字牌烏醋,簡直是人間美味,真的很好吃,這款烏醋有果香味,不會太酸,搭配這碗魯麵,天啊!讚~~比起老杯杯去雲林吃的那碗錦魯麵,我這碗麵,應該比他那碗好吃太多啦!


中午就吃這麼好,很期待晚上一桌一萬二的辦桌喜宴~~~



晚上到啦,該去吃喜宴了,親戚選在灣裡的信仰中心萬年殿前的廣場宴客,看起來很豪華,雖然是辦桌,不過排場也是不輸飯店,昨晚擺了80多桌,場面十分熱鬧,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我不敢拿相機對人亂亂照,就只能乖乖坐在位置上隨意照個幾張~



桌上還有麥卡倫吔,心中暗爽啦!當然一開始免不了一堆大人物上台致詞,這個時間真的是最難熬的,心裏想這些人真長舌,還不趕快上菜...


終於上菜啦!因為找不到菜譜,所以不知道名稱,就來看看有些什麼菜色吧~~


 


四喜拼盤



這四道冷盤,新鮮又好吃,尤其五味九孔和炸干貝超讚的!


 


魚翅湯



雖然說有人反對吃魚翅,但是這個是傳統喜宴少不了的,我覺得只要是人道且合法的捕捉,我是對吃魚翅是没什麼意見的,這道魚翅湯料很多,湯清味甜,我意思意思只吃了一碗~


 


蒜蒸龍蝦



這隻龍蝦不算很大,但是肉質彈牙鮮美,加上蒸出來的湯汁和蒜味充份的結合,湯汁很鮮很好喝~


 


鮑魚拼竹筍沙拉




這個鮑魚是下重本的,採用的是正車輪牌的鮑魚,切的很大氣,鮑魚好厚實,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


 


蔥油鮮魚



這隻魚我不知道名字,但是肉質很緊實,蔥油也調的很好,新鮮吃的出來~



 


北寄貝干貝火鍋



這道也用高級貨,一罐日本進口的北寄貝罐頭也是不便宜呢,何況還用兩罐,裏面還有大白菜和生干貝,湯很甜當然不在話下,不過太濃啦,回去還要加點水下去比較剛好~


 


應時鮮果



裏面也是高級水果,有櫻桃,葡萄,梨子,熱帶水蜜桃,都很新鮮又甜,看到水果就是中場到了,來看個表演吧!



昨晚的喜宴是請一位女樂師表演小提琴,二胡和穿插主持人的流行歌曲演唱及薩克斯風演奏,是場有格調的表演,這個我蠻喜歡的,尤其是各位樂師的表演真的是很有水準,一流的!

繼續吃吧!



干貝米糕拼烏魚腱




喜宴裏面我最希望吃到的,除了蝦子,螃蟹外就是烏魚腱了,那種QQ又脆脆的口感我好喜歡,這個我吃了很多,米糕都没有去動....


 


茄汁炒大蝦



這個蝦子好大隻,炸好後的大蝦再放到調好的茄汁裏燴一下,酸酸甜甜蝦肉又緊實燙口,我超愛的~


這個時侯吃的正高興,突然煜婷這個小傢伙開始"盧"了,怎樣都不肯坐好,還好家就在附近,所以我就帶著孩子先離開了,所以後面上了什麼都没拍到,反正婆婆都會包回來,照樣吃的到!



回家後過約半小時,婆婆回來了,還帶一大堆菜,因為隔壁兩桌台北下來的親戚要趕車,所以先離開了,後面幾道菜通通包回家啦!結果冰箱大爆滿~~


甜點是杜老爺甜筒外,還帶給我一個意外的驚喜....



是這個啦!地球咖啡12個裝的布丁禮盒~



用地球咖啡的布丁當甜點,還一次給12個,實在有够大氣,開心死我啦~~而且不止一盒哦!因為回台北的那桌也有啦,所以有24個布丁在我家,我有好幾天份的雞蛋布丁和杜老爺甜筒可以吃到爽了!



老天爺祢有疼我,知道我被欺負,祢終於看不下去啦~~


哼!你們..你們就流口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