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份的時侯,衛生所的護士挨家挨戶按電鈴要灣裡地區三十歲以上的婦女去活動中心做健康檢查,我自認是健康寶寶,就都不去在意這回事,但衛生所的護士還真是不放棄吔,還打電話叮嚀我一定要去做健康檢查,想說反正是免費的,好吧!就去做好了,已經很久没關心一下自己的身體了....



因為懷這兩個姐妹的時侯,產檢都是過關的,該做的檢查都做了,所以我並不擔心自己會有什麼狀況,只不過才隔一年多,我一直相信自己絶對不會有問題的!


主要檢查項目是抹片檢查和骨質檢測,都是女醫護人員在幫忙,所以可以安心的做檢查!



骨質的測定是赤腳放進一個像是泡腳機的超音波檢測儀裏面,只要幾秒鐘,透過電腦的解析,一下子就能知道骨質的數值落在哪裏,對照骨質疏鬆表來了解自己的骨質現況!



本來我還有恃無恐,等到護士寫好單子交給我說:妳的骨質開始流失了哦!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衛教...我無心聽啦!耳朵還停留在那一句:妳的骨質開始流失了哦!



天啊!我還不到四十歲吔,没想到現實這麼殘酷啊~~~



 


挺立鈣加強錠--530元(會員價)




接下來當然是趕快亡羊補牢,買些東西來補鈣啦!電視廣告說挺立有挺妳啦!所以就給它敗下去了...



看起來很像新寶納多,這罐裏面有60顆,算一算可以吃兩個月~

當然也可以選擇其他品牌,這個藥品只是僅供參考而已..



接下來就是要按照醫生講的,多補充小魚干,菠菜,豆腐..等,還有很重要的晒太陽及運動~所以我最近很常帶小朋友出去散步,就是因為這樣啦,不然太陽那麼大我實在懶得出門吔..



當然不是只有女性會骨質疏鬆,男性會抽煙,喝酒者也是高危險群!


還有缺乏運動,抽煙酗酒,喝過量咖啡,白種人,日曬不足,鈣質攝取不夠,長期使用類固醇,雌性繳素缺乏,體型瘦小等皆易造成骨質疏鬆。另外家族遺傳也是一個重要因子,有骨質疏鬆的母親,女兒有骨質疏鬆的機會也較大。

很多人以為維骨力是補鈣的,其實是錯的!維骨力是保養關節軟骨,跟骨鬆補鈣沒有關係,大家不要搞錯了喲!


 


小挺立(三瓶)--1200元




這個是看電視購物訂的,要顧自己也要顧小孩啊,我家昱瑄以前就有在吃了,她才讀小班身高就有109公分,是她們班上女生最高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吃這個,反正有吃有保祐啦!




它有兩種口味,葡萄和橘子,這種是要嚼碎吃的,有一點點甜甜的,有些水果味道,說實在的我並不覺得它好吃,有點像在吃石灰,不過小孩的味覺很奇怪,居然覺得好吃,她覺得好吃就好,我本來還擔心她不吃哩~



 


以下是我找的資料,是有關了解骨質疏鬆的一些問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http://fda.tmu.edu.tw/cosmics/zcosmics-47.htm


 



我這篇文提醒各位,要記得定期的健康檢查,珍愛自己的健康,隨時注意身體狀況,不要像我一樣自以為是健康寶寶而去忽視掉該有的檢查,真的很不好,在照顧家人的同時,也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