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熱到受不了啦~~


來吃綠豆湯消消暑氣吧!


今天講這兩家都是我很常買的綠豆湯,就一併講了!


 


台北綠豆湯門面


位於健康路二段和夏林路交叉口附近的台北綠豆湯,是有次偶然吃到,覺得合我口味,地理位置也蠻方便的,就固定買這家的了!


 


價目表



這裏還有不少的產品,但我只吃過綠豆湯和綠豆汁,其他的尚未嚐試過....這家的薏仁產品和三色豆花有機會要買來吃看看,他有買五送一,我都買這樣,然後分享給大家,也多賺一杯,當家庭主婦要會精打細算~




店裏面也整理的乾淨整潔,不過我都是外帶回去慢慢品嚐...


 


台北綠豆湯(小)--25元


他們家的綠豆湯比較清爽,没有過多的調味,我不太喜歡綠豆湯裏面添加太多的粉類(可能是米仔麩或黃豆粉),我比較喜歡單純一點的,雖然這家也是有加一點粉類增加口感和味道,不過比起阿美綠豆湯,這個燒焦味比較感覺不出來!



可以加入粉角增加口感和飽足感,但是加粉角最好當餐就吃掉,如果是要放隔夜就請店家不要放,以免粉角放冷藏變硬後,破壞整杯綠豆湯的口感~


夏天中午吃不下,一杯這個就搞定了!


 


店家名片



 


再來講慶中街郭家綠豆湯


門面



郭家綠豆湯分店很多,在我娘家附近(新興路黃昏市場旁)也開了一家,我回娘家如果不知道要買什麼回去,我都會外帶幾杯給爸媽喝~




這家的店面就有經過設計,同樣也是整理的乾乾淨淨!


 


價目表



這家的產品就比較少了,只有紅綠豆湯和薏仁湯~



看到這個綠豆湯裏的冰塊,心裏面也跟著清涼了起來~我一樣是買五杯,但是他没有多送一杯啦!所以我又另外買了一杯綠豆汁...


 


郭家綠豆湯(小)--25元


他們家的綠豆湯喝起來粉類的味道就比台北綠豆湯稍重一些,不過味道上還可以接受,粉角比較軟,這個也是蠻好吃的!


 


綠豆汁(大)--25元


我去買綠豆湯,一定會買綠豆汁,有時侯隔天會想拿來當飲料喝,消暑又解渴!



不過郭家的綠豆汁粉類沉澱很多,也有混合一些綠豆沙,但仍吃的出粉的口感,不是很討厭啦,但我還是喜歡天然的比較好~


天氣這麼熱,吃綠豆湯最舒服了!當然自己用大同電鍋煮,方便又健康,但没那麼多時間的話,去買來消消暑也是蠻不錯的選擇!


 


杯子上有分店的地址


綠豆是解毒聖品,夏天多吃綠豆,除了有清熱、解暑、利尿等作用外,大量的蛋白質、維他命B群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更能補充人體的養分。


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故而也用於解斑蝥中毒,對有機磷農藥中毒也有輔助治療效果。而工商社會更易接觸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和氣體,常吃綠豆湯或食物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