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我的格裏面講外食比較多,但實際上我家可是天天都開伙的,以前是天天煮中,晚兩餐,只是最近家人的生活形態變了,現在只要煮晚餐就好了,我也輕鬆很多~


前一陣子看艾小姐沙拉蛋三明治,也佷想做,但身邊苦無材料,好不容易材料都齊備了,就做來當晚餐的配菜吃!


 


材料:



就馬鈴薯,紅蘿蔔,雞蛋,罐頭玉米粒,份量就看要做多少,或想強調的食材是什麼,並没有一定的標準~


不過我的做法和艾小姐有一點不一樣,我都是食材先切好,再一起入電鍋蒸,這樣比較省事啦(應該說我比較懶)...只要按一次開關三種食材都蒸好了~


 


先切好食材



 


入電鍋蒸




如果是像這樣和雞蛋一起蒸的話,雞蛋要先洗乾淨再放入至少容器1/3的水,再加點塩,這樣煮好的蛋很好剝殼,切好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一定要封保鮮膜,這樣就不怕水氣了!(没封的話,食材會有過多的水份,不好吃~)


 


蒸好了!



 


雞蛋剝殼切半



 


把食材全部用打蛋器搗碎




因為食材都已經切小塊了,所以很好搗碎,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來調整馬鈴薯和紅蘿蔔的細緻度,我是喜歡有吃到馬鈴薯顆粒和蛋白的口感,所以我並没有搗的很碎~


 


加入玉米粒



 


加入沙拉醬



 


加入細黑胡椒粒



再將全部的食材攪拌均勻,可以說洋芋雞蛋沙拉已經完成了,但是要讓它看起來秀色可餐,還要用一樣小道具幫忙...


 


將~將~


秘密武器出現了!





用冰淇淋杓挖出一球球的薯泥,擺在盤子上,看起來是不是乾淨又美觀呢?


如果當餐吃不完,我隔天還會再變化吃法,可以做三明治當早餐,但這次因為没買土司,所以做不成三明治,不過我另外有別的方法消耗掉這些薯泥沙拉!


 


pizza用的乳酪絲




把隔天的薯泥整好形,放在小盤中上面鋪上乳酪絲,再放入烤箱,因為每家的烤箱不同,時間上自己要掌控好哦,只要乳酪絲烤到自己想要的顏色即可!



嘿..嘿...又多一道菜啦!


上面放上花枝圈,多了一些口感的變化,也可以加入肉醬,鮪魚碎,變化多多,小朋友都很喜歡哦!


另外我還利用剩下的紅蘿蔔做了一道紅蘿蔔蛋捲




這道營養又簡單,就是在煎的時侯捲過去比較麻煩一點,只要多練習幾次,其實不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