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很流行越南的食物呢!隨著越來越多的越籍新住民到來,曾幾何時越南河粉,越南法國麵包在台南市有日漸增多的趨勢,令人不容忽視它的存在....


bella星光陸續嚐試過法國麵包三明治後,我對這項陌生和未知的食物也開始感到好奇~但我位處灣裡,台南市的邊陲地帶,要嚐鮮可不容易....



就這麼巧!大概一個月前開賣的這家越南式的法國麵包三明治,頻頻引起我的側目,每每白天經過總是不見出來擺攤,經了解後才知道這個小攤只有在晚上才有呢!又是一家跟我無緣的美食啦..


因為我家天天開伙,根本没機會晚上出去吃東西,更別說晚上吃這種類似下午茶的玩藝兒~~正當我正覺得捥腕時,星期天下午四點多去幫小朋友買下午點心的時侯,竟然讓我登到有在擺攤吔!二話不說,一定要買一份來吃看看的啦!!


 


攤頭




一個越南小姐在賣的呢!國語還說的不錯哦,雖然有些腔調,但大部份都可溝通,令人佩服這些新住民適應環境的能力!


 


玻璃櫃裏的配料



上面是一條條排列整齊的法國麵包,下面有擺五花肉,一條橘黃色的食物,問小姐她說是"火腿",有兩盤切的細碎的配料,她說是都是豬肝,只是作法不同,所以顏色有所差異,還有小黃瓜,香菜,醃紅白蘿蔔,魚露和另外兩種的醬汁


 


正在製作中的法國麵包三明治



老板娘先將法國麵包切出一個刀口來,再用小烤箱烘烤法國麵包,約三分鐘的時間,就可以開始夾入配料,看老板娘的動作很熟練,料也給的不小氣,最後淋上不知名的醬汁後,便完成了!


 


法國麵包三明治--50元


原本我擔心她最後淋上的醬汁會把麵包浸濕,而使得麵包口感不好,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拿回家後發現整個麵包還是呈現乾爽的狀態並没有因為醬汁的關係變軟,我是想太多啦~~



拿起來拍照時發還頗有重量感,且一個法國麵包的長度足足有20公分那麼長呢!我開始擔心會吃不完...



看看裏面的料,令我最感到好奇的配料是像豬肝的抹醬及切成一條一條的橘色"火腿",畢竟對我來說除了法國麵包和蔬菜是我最熟悉的味道以外,其他的配料全是未知的食物,其實第一口咬下的時侯心中蠻忐忑的~~


但吃下第一口之後心中的忐忑消失了,這是我可以接受的食物!但是浮現心中的是一個又一個的疑問,那個橘色的火腿,吃起來不像是火腿的口感啊?有彈性又QQ的其實有點像鹹的蒟蒻又像是硬的豬皮肉凍,實在吃不出來哪裏像火腿吔....?



其他令我好奇的豬肝抹醬,除了鹹味,倒也没什麼豬腥味,口感滑滑的又帶點顆粒,這個我也是吃不出來哪裏像豬肝?而且還兩種呢!不過組合起來的味道不令人討厭就是了....



還好有小黃瓜爽脆的口感和香菜的氣味,讓我在熟悉的味道中增加了些許的"勇氣"....


尤其是麵包,是我喜歡的那種有咬勁的法國麵包,我對這種法國麵包實在愛到不行~~我最喜歡去新天地的Johan買香蒜法國麵包,這小攤的法國麵包也是類似Johan在賣的口感,雖然這個是批來的法國麵包,不過我覺得做的很好吃!



原本我擔心一份吃不完,又是我想太多啦~~雖然一份蠻有飽足感的但我還是很輕鬆的吃光光了,配上在附近的茶攤買的清茶,這樣一份下午茶可以說相當的滿足~~


不過在配料的部份我覺得並不是很優,裏面的配料除了顏色和外形令人感到印象深刻外,口味並没有讓我一吃難忘....反而是法國麵包會讓我再去買,但我只想買麵包就好,不知道可不可以啊??


 


名片



小攤子有印名片呢!叫金釵哦!很有中國味的名字


有機會試看看一些異國點心,帶給你未知的另類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