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載孩子上課時,發現一攤新擺的攤位,旗子上面寫著豆菜麵,這個我聽說在新營,六甲一帶是很著名的小吃,我從小在台南市長大卻未曾吃過或看過這種麵,只聽聞其名而己,突然豆菜麵出現在灣裡菜市場附近,這個小攤子立刻引起我的好奇!


 


攤子上的豆菜麵



有分大盒和小盒,大盒的是35元,小盒的則是25元,另外還有賣紅茶及味噌湯都是賣10元


 


豆菜麵(小)--25元



因為未曾嚐試過,所以只買了小盒裝的來試試看~


從外觀看,上面附了包清燙的豆芽菜及一包醬汁,看起來配料很簡單,令人好奇它的味道是如何?



這個麵體很特別,是類似油麵的扁麵條,但又不硬,麵體蠻柔軟的,細的扁麵條我還蠻喜歡的,我討厭吃圓的油麵啦~~



淋上醬汁後,立刻有股蒜香味飄出,原來這個是用蒜頭調味的醬油,但應該不只加了蒜頭而已,醬汁的味道不太鹹還挺不錯的!



因為我買回來後有冰了一下才拿出來拍照,麵體上有拌了些沙拉油所以也不會太難拌開,將豆菜麵與醬汁拌好後,看起來像是一盤没什麼料的涼麵,夾一口吃看看...



麵身是没有味道的扁油麵和醬汁拌和後,沾著蒜味醬汁入口,加上豆芽菜脆脆的口感和醬汁很搭,麵是帶點滑溜又不乾澀,QQ滑滑好清爽又冰冰涼涼的口感,這個麵真的很令我驚奇

還真好吃呢~~這個夏天吃真的很不錯吔!


這個我一吃就愛上了,真的好吃!因為這是初次吃到這種麵,這家的醬汁我吃了還蠻合我口味的,查了一下資料,說新營一帶的豆菜麵一份的價格約15元左右,再搭配味噌湯或豬血湯來吃,就是新營,六甲一帶庶民的活力早餐~



我買的這家有賣味噌湯,但我没買哩....因為不知道吃豆菜麵要搭配這個湯


而且一小盒賣25元,好像有被貴走的感覺,不過能在台南市吃到這個也不容易啦!25元是我可以接受的價位,而且台南市好像没什麼人在賣說....



因為覺得好吃,隔天又去買了兩盒小盒的來當早餐和午餐,一買來馬上吃了,但是我覺得有冰過比較好吃哦!


吃過豆菜麵嗎?這個不錯,我夏天應該會常買來吃吧?


 


附註:


豆菜麵是一種台灣台南縣有名的地方小吃,據說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俗稱「大麵」(以閩南語發音)。麵條類似油麵但較扁薄,口感柔軟,與一般圓粗且偏硬的油麵不同,具有其獨特的風味,通常是利用醬油加水煮過後,再加上豆芽菜,並佐以蒜頭醬油,食用時都是乾麵,而且是放冷後吃。麵與豆芽菜爽口,與蒜味醬油相輔,相當適合炎夏食用。在新營、六甲、鹽水等地都有有名的店家,傳承均有數十年以上的歷史。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