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烏來泡湯之行做罷後,妹妹第三天早上帶我和媽媽來到這間SPA游泳池,以補昨日未泡湯之憾,這家裏面有中藥池,美白池,沖擊泉,紅外線烤箱,蒸氣室...等,設施相當完善,洗完後全身神清氣爽,昨天累的半死的雙腳也恢復了活力,但我可不想帶相機進去被當偷窺變態狂,所以只在門外照一張交待清晨去處~


 


蚵仔麵線


這是在附近的早市買的,口味上還可以,但蚵仔太小,粉裹的太厚,有點可惜,不過仍是飽足的一餐,爸媽則想再吃永和豆漿,因前幾篇介紹過了,就不再PO圖了...


吃飽後開始第三天的行程,早上先搭車到台灣民主紀念館晃晃,給小朋友跑一跑,拍拍照~


 


台灣民主紀念館






這裏好久没來了,中正紀念堂改名字了,連【大中至正】也改成【自由廣場】了


 


國家音樂廳



 


雖是冬天,但廣場兩旁花朵仍是開放的十分美麗




讓煜婷下來跑一跑,她笑的好開心~








廣場上的鴿子




這裏鴿子不怕人,兩個孩子在廣場上追逐鴿子,笑開懷~


 


廣場外抗議的人士




抗議人士分別各盤踞一方,和歡樂逗鴿不知憂愁的小朋友,形成對比


 


結束了上午的行程後,等搭公車到永康街去吃午餐,目標是鼎泰豐湯包



下車後經過報章雜誌報導過的老店【正記美食


 


正記美食

這家有名的是南京板鴨,我初次來這裏看到店裏的多逹三,四十樣的小菜及滷味,一時傻眼,胡亂點了三樣看起來不錯的滷味,竟不知該點招牌的板鴨...




我當時無法現吃,只好先外帶放冰箱冷藏,隔天回台南後再給鴻董吃吃看


 


無骨雞腿


這個做的很嫩,有蕃茄醬下去做調味,我用電鍋加熱出蒸氣後,再放入溫熱,稍有熱度時拿起,吃起來不乾柴,雖然是再加熱過,還好當中保存得宜,回台南後再吃仍不失其風味


 


鴨脆腸



這個小小一盒裝很多,不知用了多少隻鴨....這也是有加熱過,香料的味道有壓過鴨的腥味,也處理的乾淨,吃起來有嚼感,我拿來配電視,再加一罐汽水,也吃個精光


 


鴨胗



這個我就没再加熱了,直接就啃,鴨胗吃起來有脆感,不會老的咬不動,香料也有入味,可惜有一咪咪咪的冰箱味,但這個在台北有吃掉一些,所以回台南也是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鼎泰豐




終於到鼎泰豐了,但滿滿慕名而來的外國遊客把店門口都佔據了,要輪到我們要等1個多小時,只好放棄,另尋午餐地點,就在不遠處,到了老上海新高記,妹夫說這家的東西也好吃,於是午餐就決定是這裏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