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鴻董公司的小姐都喜歡上了椿之味的薏仁湯,


下午茶時間,都會要求鴻董外出時幫忙外帶回公司,


剛好我跟鴻董去市區辦點事情,


順便就到椿之味外帶幾杯薏仁湯回家,當小朋友的下午點心


 


 青年路總店的扛棒


 


 Slogan


 


  價目表


 


 店內環境




店內有許多報章雜誌的報導~


我之前有吃過椿之味的鮮奶紅豆薏仁,還蠻實料的,但之前有吃


過了,所以我這次點没加鮮奶的薏仁


 


  紅豆薏仁


  



蜜紅豆放蠻多的,薏仁煮的相當透而濃稠,


甜味來自加入的蜜紅豆,薏仁加上綿密的紅豆,


下午的時刻來上一杯,滿滿的幸福滋味~


 


  芋頭薏仁


  



同樣也是料多味美,芋頭也是我愛的口味,


上次吃過的芋頭軟糯又Q,這次的没上次好吃,


如果芋頭能再更軟糯一點就更棒了~


 


  土豆薏仁


  



土豆仁的口味是第一次吃,土豆仁的香味比其他兩種稍淡,


花生仁我覺得煮的還不够軟到用舌頭就可壓扁的程度,


不過吃在口中也是芳香可口


這三種口味,這次我覺得紅豆口味的最優~~


 


冬天也有熱的薏仁湯可選擇


分享一下薏仁的小知識:


薏仁不僅是極佳的點心、膳食,據稱入藥還有過去用於美容養顏之效;研究則發現,它還具有免疫功效,也能降血脂,薏仁屬五穀類,和口感香Q的燕麥、米糠、大麥等穀類相同,都含有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吸附膽汁中的膽鹽

而依中國歷代典籍記載,薏仁可利腸胃、健胃益脾、補肺清熱等功效,而富含膳食纖維的薏仁,也被認為有減肥的功效。

但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薏仁有一種特性:性味甘淡微寒, 但它也有使身體冷虛的作用,因此懷孕中及生理期的婦女, 要暫停使用
太多生冷微寒的食物會改變我們體內的荷爾蒙平衡,一旦荷爾蒙失調後,薏仁就會美白護膚不成,反而害了我們唷!!

 


椿之味總店的地址:


台南市青年路68號


電話:(06)2283009.(06)2264877


安平門市


台南市安平路372號

電話:(06)3585107.(06)3585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