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平時除了蛋糕很少會吃什麼甜的點心,但小朋友們卻很愛甜食,往往會要求買布丁或果凍之類的甜點給她們當下午點心,但這些的糖份和熱量都太高,小朋友吃多了其實也没什麼好處,在健康和美味之間總是很難去兼顧。。。



這家東隆堂是妹妹去墾丁遊玩時發現的養生湯品舖,原本她和朋友只是去吹冷氣順道吃個甜品,當時不知是誰點了一碗藥膳湯結果眾人一試成主顧,對東隆堂的湯品讚不絶口,接著又點了甜品來吃,也是收服各個刁嘴的朋友們,妹妹得知東隆堂在台南也開了一家分店,強力推薦我們去吃甜品,正好東隆堂的台南分店就在東雨壽司附近,所以在午餐過後就順道過去續攤~



店內左側是陳列禮盒和藥酒產品



右側就五桌四人座的坐位,牆面掛滿店家產品海報,整個店蠻簡潔的。


 


菜單




有產品圖樣的菜單很大一張,我只隨意拍了部份~




這張這樣看會比較清楚!


因為剛吃過午餐,所以對藥膳的湯品興趣都不大,我們主要是衝著甜品來的。。。


 


杏仁凍--30元



這個杏仁凍是妹妹推薦的甜品,她很不喜歡太重的杏仁味,這家的杏仁凍她在東港吃過後很合她的口味,所以點了這個~



這個杏仁凍挖下去就感覺到有點阻力,是QQ的質地,不是像脆脆的那種洋菜杏仁凍,這種有點像奶酪那種感覺,但還更有彈性一些,下面還沉澱著杏仁的果仁,吃起來有一點點沙沙的口感,甜度微甜,有淡淡的杏仁香味没有很刺鼻的人工香精味,還蠻天然的,但瑄很不愛杏仁味道,就算只有一點點她都不吃,難得她也有不喜歡的甜點。。。


 


雪蓮銀耳湯--40元



這碗雪蓮銀耳店家說是由大陸天山雪蓮加上白木耳、桂圓肉、紅棗所熬煉而成,湯很濃稠喝起來就是感覺銀耳燉很久以後所釋放出來的膠質,吃的出不是勾芡的質感,微微的甜度,整碗又冰冰涼涼,這個很適合夏天來吃,是很清爽的甜品,這個我蠻喜歡的~



裏頭的桂圓肉也不少,雪蓮我不知道長什麼樣子,大概已經和銀耳混在一起了吧?反正吃起來感覺没負擔又含豐富天然植物性膠質養顏美容,女孩子吃很好,而且一碗也很平價這個真的不錯!爸媽也說很好吃,是很適合他們的點心~



瑄這碗就很賞臉,一碗吃掉大半,即使不太甜她也說好喝,她喜歡吃這個!


她說還想吃那個黑黑的果凍(龜苓膏)但我怕小孩子没辦法接受龜苓膏的味道,如果她不吃就要進我肚子了,但我已經很飽没空間再裝甜點了,只好等下次吧!


 


青草茶--35元            決明麥茶--35元



這是帶到車上喝的,妹夫喝的青草茶,看他咕嚕咕嚕一飲而盡,味道應該是不錯吧?我喝的這罐無糖麥茶,決明子的味道很重我有點喝不慣,不過為了健康還是要喝下去啦!喝完竟感覺比較不會口渴,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有功效?


妹妹說冬天一定要再約我來喝他們的藥膳湯,她強力推薦哦!也謝謝妹妹請我們吃這麼健康養生的甜品,感恩蛤~



東隆堂的營業時間應該是早上9:00到晚上9:00吧?這樣寫有點怪怪的。。。



店家也有宅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店家網站上看看~


網址:http://www.donlong.com.tw/00.htm


 


 


東隆堂(台南店) 


地址: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541號  


電話:06-2632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