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走了十幾分鐘的路後終於到達目的地-大茶壺茶餐廳,上次爸媽來貓空時對這家的料理印象不錯,所以這回妹妹也選擇了這家餐廳做為全家的聚餐地點。

 

 

(PS。大茶壺一二樓為不同的經營者,名氣較大的是一樓的阿義師,妹妹選擇阿義師的餐廳。)

 

 

會選這家主要是除了料理好吃之外這裏的視野很不錯,吃飯還可順便欣賞台北的夜景,那時大概6點多天還未暗,山腳下的燈才剛亮起,我就已經覺得很有FU了~

 

 

 

 

原先妹妹訂較靠近窗邊的桌位,後來因為我們遲到了所以店家就讓位給其他人,請我們坐內側桌先吃飯,等位子空出再挪過去。

 

以下的餐點我通通不知道,據妹妹說每一道料理都是由茶葉來變化出來的,每一樣都有茶葉入菜。

 

 

桂竹筍吃起來很嫩,加上茶葉淡淡的清香,清爽不油膩。

 

 

油雞看起來很水嫩的樣子。。。愛吃雞肉的我迫不急待想開動了~

 

 

這油雞的皮好Q肉也很嫩,好好吃~

 

 

瑄和我一樣愛吃雞,下午去游泳池後一直嚷肚子餓,一看這雞上桌馬上吃了好幾塊,直說讚。

 

 

豆腐的炸工不錯每個都形狀完整,帶點芡汁的做法,也蠻符合我的口味。

 

 

觀音茶炒飯,這道是妹妹力薦的一道,是這家餐廳的特色料理之一,中間一點一點的不是螞蟻嘿,是觀音茶磨碎後加入炒飯快炒而成,一上桌聞的到茶葉的香味。

 

 

看似簡單的一道炒飯重點就在那些黑點,好奇的扒了一口,入口後發覺不簡單,那茶的香味和茶葉碎的作用讓炒飯化解了油膩感,大家都知道飯要炒的粒粒分明一定要用很多的油才能把飯炒鬆,但這炒飯吃起來没有油膩感且簡單的調味把茶的香味提出來,好吃!

 

 

非常愛吃炒飯的婷,一直向這盤進攻,她自己吃了三碗有吧?吃完了又向我意示再添飯,這個她超愛的~

 

 

這道蝦是用炸的做成塩酥蝦,上頭用茶葉做裝飾,這道的特色没做出來,口味尚可。

 

 

這道鐵板牛肉的肉質嫩,尤其又加芡汁吃起來又更為滑口,微辣口味這道來配飯不錯。

 

 

炒地瓜葉,這個我自己在家很常吃了,餐廳做的自然是不錯,但葉梗太長了,我吃的有點辛苦。

 

 

百菇養生湯,這個藥味不重湯頭蠻不錯的,很養生的一道。尤其在山上有點涼涼的喝這個剛好暖暖身體。

 

 

甜點是炸地瓜,芋頭和南瓜,這道是小朋友的最愛,外脆內甜又燒燙燙的口感,大姪子和瑄吃了三分之二盤。

 

 

大概菜上到三分之二時,店家幫我們換了桌,天也暗下來了,坐在這裏邊吃邊看夜景,真的很棒!

 

 

妹妹說小朋友愛吃冰,遂向店家買了茶冰棒讓大家嚐嚐鮮。

 

 

 

 

 

夜景真的很美。。。但可惜我的相機級數不够,拍不出來,那種美景只能留在自己心裏慢慢的回味了。。。

 

 

 

 

 

在這裏留了影,期待下回機會再來~

 

 

回纜車站時經過這家在貓空還有名的行動咖啡座,悠閒的氣氛也是很適合看夜景的地方,原本我想提議在這裏喝杯咖啡再回車站,無奈這時突然變了天,下起了毛毛細雨。。。可惜,都來這裏了没喝到咖啡有點不甘心啊。。。只能拉著孩子速速往纜車站衝了~

 

 

進站時聽到廣播說遇大雨纜車即將停駛,催著旅客趕緊上車。。。幸好即時到了纜車站,呼!

 

 

隔著玻璃窗看著外頭大雨下的點點燈光,此時一家人坐在纜車中回憶來台北第一天的點點滴滴,即使暗到看不清彼此的臉,但仍感覺的到大家臉上的笑意。

 

第一天很棒的落幕了,期待第二天會有怎樣的驚喜等著我呢?

 

 

 

 

 

大茶壺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7-1號

 

電話:02-29395615

 

營業時間:10:00~22:30

 

店家網頁:http://www.bigteapot.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