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昱瑄今年七月就要從大班畢業了,今天是拍畢業照的日子,上星期昱瑄就一直叮嚀我記得今天要去看她,早上鴻董送她到學校後我九點半帶著煜婷到學校去看姐姐拍照~



這次的畢業照是請在台南市還蠻有名氣的婚紗公司"超級巨星"負責拍攝小朋友們的寫真集,費用是2350元,學校方面是以下學期政府發放的教育券扶幼計畫的補助中扣除,也就是說家長不用再另外付費就可以把拍得美美的寫真集帶回去。



服裝由婚紗公司提供,學士服加四套造型服再自己帶一套便服過來,加上全家福總共有七種造型,讓小朋友們過足變裝的癮,整本寫真集的內容也更豐富些~



我們到達時昱瑄正在弄髮型準備拍第一套的學士服。



一間教室分兩邊由一男一女共兩個攝影師掌鏡。



男生和女生的學士服不同,男生是黃色的。




怕打擾到攝影師工作所以我只敢在門邊側拍,看到昱瑄穿起學士服,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像她進幼稚園也才不久前的事,怎麼現在我的小寶貝竟然已經要畢業了,心中感到歡喜又欣慰~



第二套拍便服,我原本是没打算幫瑄買新衣服,但想到今年冬天我都没給昱瑄添些新衣,加上農曆新年也快到了所以上星期帶著姐妹兩去國華街買了幾件新衣,剛好這時可以派上用場~



這件洋裝很適合昱瑄,她穿起來很可愛,趁還没進棚,在外面給她拍個兩張~


老師說可以進去側拍,兩位攝影師也都很親切不反對,在不打擾他們工作的情形下進棚去側拍了一些照片,我不加閃光燈所以有些照片光線比較不足,反正我只是側拍先讓大家看看瑄畢業照中的造型,真正的作品還是要等婚紗公司的照片出來才會準。







班上的小朋友輪流和老師合拍,可以感覺到秀明老師和班上的同學相處的很融洽,小朋友們都很喜歡秀明老師~




偷偷趁機幫妹妹拍兩張照片。






第三套是禮服,這孩子對挑選服裝有她自己獨到的眼光,我幫她選的她都不中意,這套金色的禮服是她自己挑的,穿起來效果還蠻不錯的~




班上的男同學是國王的造型,兩個站在一起還真搭配吔~





假髮裝上去之後感覺又不一樣了,只能說造型師的手真巧~





第四套是中國風的傳統服,最近幾年很夯的韓服蠻多家長替小朋友挑選,但我偏偏就是覺得不好看,挑來挑去還是選擇中國風的改良服最順眼,昱瑄穿起來也不錯呢!




第五套是花仙子造型服,這套其實我不太中意但瑄就是希望穿和平常不同類的造型(這方面她真的很敢勇於嚐試),所以就隨便她了,她自己喜歡就好~





第六套是白紗禮服,這套也是昱瑄自己選的,我覺得她眼光不錯。




這類公主風的服裝昱瑄最喜歡,她也很適合這類的禮服,公主病她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不過還好脾氣没有像大小姐那樣愛耍性子,相反的還很貼心,希望昱瑄她能有著白雪公主般的外表和勇敢善良的內心,這是我的教育目標啦!




婚紗公司提供的造型服很多,連男生也有很多種選擇~





小男生就是小男生,活潑又大方都爭著要我拍照,好熱情哦~~









每個小女生都打扮得好可愛,都覺得自己像公主,寫真集真的是圓了每個小女孩的夢想~



昱瑄班上有23個同學,當中女生就佔了17個,小女生每換一套服裝就要弄一次髮型,加上換衣服時間就佔掉不少,整個拍完都下午三點了,扣掉一個半小時的吃飯休息時間,也拍了四個半鐘頭,晚上我煮好飯還要趕到學校去拍全家福,好累哦~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光拍一個畢業照都這麼大費周章,哪像我們那個年代,一套藍色的方帽學士服就打發了,真的是生不逢時。。。。


雖然我没辦法讓自己回到童年,但看到下一代有著自己相似的影子在裏面,仿佛我也拍了一趟寫真,能把這麼美的影像留存下來是給我自己也是給昱瑄最美好的童年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